為什麼電動機採用三角形接法而不是星形接法

2021-08-17 01:18:37 字數 563 閱讀 8032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機採用什麼接法是和工作電流有關的,電動機內部繞組的截面積一定的情況下,電壓高用三角形接法,電壓低用星形接法。

一般情況下 大功率電機都是採用的三角形接法,因為可以降低負載電流。日常情況下家庭一般用的都是單相電機,很少會出現三相電機。

採用三角形接法的時候加在電動機線圈上的電壓為線電壓,採用星形接法的時候加在電動機線圈上的電壓為相電壓,線電壓和相電壓的關係式:√3u相=u線

因為電動機在做好之後其內阻就決定了,根據相同功率情況下,電壓越高,電流越小的選擇電動機的進線接線方式。

另外附帶說一下:電動機燒不是因為電壓高,而是因為電流過大,因為是電流流過導體才產熱,而不是電壓加在導體上導體就發熱的。

不知道我這樣說你明白了麼?

2樓:電氣工程技術分享

電動機的星形連線和三角形接法什麼區別?老電工一步步教你!實用電工技術!

3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以採取星形接法。星形接線時,電機繞組實際接入的是220v電壓,在相同功率的情況下,電流較380v三角形接入的大,導線也要粗。

為什麼「電動機繞組為三角形接法,電動機低速運轉」

電機的同步轉速跟極對數和電網頻率有關,雙速電機,三角接法的時候改變了其電機的極對數,增加極對數,可以使得電機轉速下降,但是一般的單速電機,改變接法是不會降低同步轉速的,電機一但生產出來就是定值,除非重新繞制。還有電壓的高低對轉速影響不大,主要是增加轉矩的。電動機 motor 是把電能轉換成機械能的一...

三角形按可以分為什麼三角形什麼三角形什麼三角形

鈍角三角形 直角三角形 鏡角 角形 直角三角形,鈍角三角形,銳角三角形。三角形分類 按角分判定法一 銳角三角形 三個角都小於90度。直角三角形 可記作rt 其中一個角必須等於90度。鈍角三角形 有一個角大於90度。判定法二 銳角三角形 最大角小於90度。直角三角形 最大角等於90度。鈍角三角形 最大...

三角形為什麼內角和為,三角形為什麼內角和為

這是三角形的內角和定理,無需證明,可以當成一個數學常識來使用。三角形內角和定理 三角形的內角和等於180 用數學符號表示為 在 abc中,1 2 3 180 也可以用全稱命題表示為 abc,1 2 3 180 任意n邊形內角和公式 任意n邊形的內角和公式為 180 n 2 其中,是n邊形內角和,n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