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給寫個山西太行大峽谷的作文,,用上描寫方法 比喻擬

2021-08-17 01:12:27 字數 5022 閱讀 9278

1樓:匿名使用者

太行峽谷國家森林公園位於壺關縣東部的晉豫兩省交界區,北距壺關縣城30公里,蔭林路、福川路、壺平路、紫盤旅遊公路橫穿其中,鄉村道路遍及全園,位置優越,交通便利。公園涉及三個鄉鎮的23個村,佔地面積達4389.4公頃,其中林木面積3287.6公頃,森林覆蓋率高達74.9%。

太行大峽谷風光旖旎,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資源十分豐富。規劃以五指峽、龍泉峽、王莽峽三大峽谷為主線,開闢紫團洞、雲蓋寺、水妖洞和真澤宮四大景區。共有峽景、水景、山景、石景、樹景、林景和名勝古蹟景觀44處,景點 400餘個。

有綠浪滔天的林海,刀削斧劈的懸崖,千姿百態的山石,如練似銀的瀑布,碧波盪漾的深潭,雄奇壯麗的廟宇,引人入勝的溶洞,令人神往的傳說。景點有實有虛,有明有暗,有光有色,有奇有險,巧奪天工,使公園的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珠聯壁合,相映成趣。

公園的景點主要集中在紫團山上,紫團山距壺關縣城東南60公里,因山有紫氣繚繞成團而得名。山區萬峰突兀,方圓百里。古稱抱犢,風光絕佳,有“南五夷(山),北抱牘(山)”之說,是“海內不可多得”之勝境。

歷史上有頌揚它的詩詞百餘篇及36景詩傳世。主要有八大景色:仙翁崖、雲蓋寺、照壁山、倚秀峰、南參園、唐崖碑、將軍峰、翠微洞和白龍潭。

雲蓋寺在山巔,亦稱白雲寺,有南向的二進院佛寺建築,大殿斗拱層疊,木質透雕,尤以四組戲劇磚雕而著稱。紫微洞亦稱紫團洞,是紫微道人面壁之處。洞如迷宮,寬窄不等,最高處達50餘米,最寬處達30餘米,最低窄處則僅容一人側身而入。

洞中有“天神”、“羅漢”、“八仙過海”、“玉龍捧壽”等溶岩層景點 151處,已開發1500米,接待各方賓客。

真澤宮景區以真澤宮為中心,位在紫團山區樹掌鎮神郊村。宮內供奉著樂氏二仙女,又稱“二仙奶奶廟”、“二聖廟”。宮外紅牆碧瓦,巍峨莊嚴,內部雕樑畫棟,結構巧妙,佔地7000平方米,依山築砌成五進院落,一院高於一院。

有香道、牌坊、山門、當央殿、萬壽亭、鐘鼓樓、寢宮、聖公母大殿及兩側的樓閣式配殿,有陽宮、陰宮、嬰兒宮、奶水宮、梳妝樓等,使整個建築統一在古樸典雅、高低錯落的環境之中。

太行大峽谷,古有“藏龍臥虎之地”的美稱。不久太行大峽谷森林公園,將以“返璞歸真”的氛圍展現在世人面前,為遊人讚賞、青睞。

2樓:匿名使用者

星期日,媽媽帶我遊覽了景色迷人的太行大峽谷。

一大早,我們坐車趕往景點。到了景點,我們先乘水路遊覽車去八泉峽,清風作伴、白雲飄飄我們樂極了。近了近了,泉水的清香撲鼻而來。

來到碼頭,我不禁呆了:山青青,水藍藍,這是在畫中嗎?捧上一捧泉水,涼爽怡人。

坐上小船,行駛在大峽谷中,我好像走進了一幅長長的畫卷,山繞著水,水繞著山,青青的山,藍藍的水,朵朵白雲飄在半山腰...一隻我從未見過的紅羽毛的小鳥靜靜的飛來落在山腳的數枝上。

遊船靜靜的滑過水麵,我們陶醉在這美麗的景色中。

寫夏天的作文有比喻句擬人句500字作文

3樓:baby速度

夏天真美呀!你瞧,那山坡上的綠樹就像一根根直立的竹竿,高高地挺立著。

山坡下一朵朵野花活像一隻只蜜蜂在草叢中自由地採蜜,吸引著過路的人們一番爭相欣賞。一片綠油油的草地映入遊人的眼簾,遠遠望去更像一大塊綠色而香甜的餅乾,讓人忍不住躺下來打幾個滾。

樹林裡,一群快樂的鳥兒彷彿一隊隊軍人在林間巡邏,保衛家園。小河邊的一棵棵苗條的柳樹倒垂著柳條,似乎媽媽手中一根根細長的針線。清澈見底的河水裡,小魚猶如一位調皮的大哥哥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泳。

我最喜歡的一大群小鴨子搖擺著身子向河邊狂奔而去,好比小女孩在微風中奔跑似的。最美的要數那粉色的桃花了,就像一位身穿花裙的少女在風中搖曳。

4樓:淡雪珍萇喆

永恆的母愛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每當我聽到這首歌時,總會想起一個人,那給予我生命的人——母親!而我又是最怕在離家時聽到這首歌,那時我總會有些心酸,眼淚不受控制。人們常說:

“父愛如山,母愛似海!”我則更覺得母愛如海,有似水柔情般的愛;母愛如船,為我揚起自信的風帆,鼓勵、幫助我到達幸福的彼岸;母愛如岸,是女兒心靈受傷後停泊的港灣!已經十四個春秋了,我曾問過自己:

“什麼愛是永恆的?”我一直找不到答案,直到那一次,我找到了答案。那天對於我來說,是一個重要的日子——我去考升學試!

我就像站在人生的第一個十字路口,身邊的車輛川流不息,紅燈亮後綠燈亮……如此迴圈,可我的選擇卻是隻有一次,沒有迴圈。那天早晨,早早便傳來了媽媽在廚房準備早餐的聲音,我起床後,看見桌上有雨傘、有考試用具、有早餐。因為媽媽她今天沒空,所以不能陪我去考試。

她送我出來路口,在路上,我倆都沒說話,但,在朦朦朧朧的雨霧中,我依然清晰地看到媽媽額頭上那一道道皺紋,額角上那根刺眼的白髮……臨上車時,她還再三叮囑:“放下一切,用心去考,不要管後果怎樣,盡力就好!”我點點頭,上了車,我朝車後看去,媽媽還站在那路口……我今天沒有害怕的感覺,因為我知道,媽媽在背後默默支援我,儘管她沒在我身邊,但我一樣可以感受到她那份關心和對我的愛,有愛作支撐,所以我不害怕.

就在大家充滿希望的這一刻,來了個晴天霹靂——我失利了。這訊息對我來說是一種多大的打擊啊!我害怕聽到同學們的笑聲,彷彿那是在嘲笑我;我害怕接觸親戚的目光,彷彿那目光中也帶有個“為什麼”……那次,我流淚了!

在我最無助時,是您給我送上安慰和鼓勵——媽媽!您告訴我:“人生路上,誰無失敗?

誰無跌倒?重要的是:懂得重新站起來。

重新站起來的人一樣是英雄!”聽了之後,我雖然沒說話,但我心裡深受感動也非常清楚:這只是人生漫長路上的一個絆腳石,對於茫茫前途來說是微不足道的。

然而,也因為媽媽的支援,鼓勵,我才沒跌下去——我把畢業試考好了。媽媽,您的愛,如亮在黑夜的一盞燈,讓我這艘失去方向的船找到方向;您的愛,如落在沙漠中的一陣雨,讓我這顆乾枯的心得到滋潤;您的愛,如照在寒冷地區的一縷陽光,使我這棵瀕絕境的花看到希望……我終於明白,世界上最偉大、最永恆的愛便是——母愛!我將把這無私的母愛珍藏在心靈深處。

雖然時光點滴逝去,但母愛卻如泉湧來!我,深深體會到:母愛——是永恆的!

關於描寫動物的作文 要有比喻,擬人等修辭手法 500字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名松鼠

松鼠是一種美麗的小

動物,很討人喜歡.它四肢靈活,行動敏捷.玲瓏 的小面孔上,嵌著一對閃閃發光的小眼睛,身上灰褐色的毛,光滑得好象搽過油,一條毛茸茸的大尾巴總是向上翹著,顯得格外漂亮。

松鼠喜歡在樹枝上跳來跳去,十分機靈.只要有人觸動一下樹幹,它們就躲在數枝底下,或連蹦帶跳地逃到別的樹上去.晴朗的夏夜,松鼠在樹上高興的跳著叫著,互相追逐嬉戲.

它們好像怕強烈的日光,白天常常躲在窩裡歇涼;只在樹枝被風颳得亂搖晃的時候,它們才到地面上來.但是從來不接近人的住宅。

松鼠喜歡住在高大的老樹上,常常把窩搭在樹叉中間.它們搭窩的時候,先搬來一些小數枝,交錯著放在一起,再找一些乾薹蘚鋪在上面,然後把苔蘚壓緊,踏平.窩搭好了,還在上面加一個蓋,把整個窩遮蔽起來,這樣就不怕風吹雨打了.

她們帶著兒女住在裡邊,又暖和又安全.

松鼠常吃的食物是松子,榛子和橡慄,有時候也吃鳥蛋.它們吃東西的時候,常常直著身子做在樹枝上,用前爪捧著往嘴裡送.秋天,松鼠就儲藏過冬的食物,把它塞到老樹的縫隙裡,塞得滿滿的.

冬天,它們有時候也用爪子扒開厚厚的積雪尋找雪底下的食物。

6樓:凌小媛

貓 在寵物當中,人們最喜歡的要數美麗、高貴的貴賓犬,巨型的大型犬,活潑可愛的金魚了。

但是,我卻喜歡小貓。

剛出生的小貓,眼睛閉著,叫聲細弱,渾身光禿禿的,好似一個會蠕動的肉團團。 滿月以後,絨毛才全部長齊。有的頸圈是白色,四肢長滿白毛,背部黑中雜有灰白,尾巴灰黑;有的從頭到尾披一件油墨“大氅”,腳掌卻是白色,人們說是良種,叫“烏雲蓋雪”;有的通體黃色,現虎斑紋,人們給它美名“金不換”;還有一身白毛配上一條黑毛尾巴的,被稱為“雪裡拖槍”。

剛滿月的貓離不開奶,走路也不穩。

貓睡覺的姿勢不但顯得優美,而且與我們睡覺的姿勢太不一樣。小貓睡覺的時候,是把身子盤得像蝸牛殼似的,肚子一起一伏,幾根長長的鬍鬚一抖一抖,還發出“嗚——嗚”的聲音。我覺得特好玩,就用手去摸它,逗它。

機靈的小貓耳朵一豎,頭馬上抬起來,一看是我才鬆了一口氣,然後張張嘴,伸了伸爪子,打了一個長長的哈欠,再一次進入了夢鄉。我想,貓白天大睡的原因一定是給晚上捉鼠的大戰養足精力吧!

小貓一天天在長大,它再也不是剛來我家時那個害羞靦腆小貓了。我寫作業時,它會跳到桌子上,用它的小爪子來阻攔我寫字,我把它抱下去,它會不高興的“喵喵”叫幾聲,然後又會跑過來。沒辦法我只好先和小花貓玩一會兒才能寫作業。

一天,小貓看見地上有個毛線球,覺得很新奇。於是,它伸出爪子輕撥毛線球,毛線球就滾了起來,小貓越玩越帶勁。看小貓那認真的表情,好像在想:

“看你往**跑,我一定要抓住你!”小貓緊追不捨,最後,毛線球越滾越小,散成了一堆線。小貓怎麼想也不明白:

為什麼毛線球追著追著就沒了呢?小貓抖抖爪子,看著一地的毛線,無可奈何地走了。

有一次,它看到被花盆裡的花被風吹得擺來擺去,心想:小主人家裡什麼時候養了這個傢伙,它便上前跟花握手打招呼,花沒有動,它認為花沒有禮貌,就說:“我跟你打招呼你怎麼不說話呀?

”花還是不理不睬。小貓生氣了,就颼地一下跳到花盆裡,在花盆裡玩耍起來,過了好一會兒,在隔壁的我過去想看看小貓,卻看到它躺在床上睡著了,只見原本充滿生命力的花被小貓弄得東一枝西一枝,甚至還有的折斷了,不成樣子。氣憤的我把小貓拎起來放到窗戶的外面,貓嚇得直哆嗦。

經過這次教訓,它再也不敢毀壞花草了。

又有一次,媽媽從菜場買回一些螞蝦,小花貓好像發現了敵情一樣,它弓起了脊背蹺起了尾巴,全身的毛都豎了起來,它踮起了腳尖小心翼翼的向螞蝦靠攏。等靠近時,它用爪子去撥弄螞蝦,螞蝦張開兩隻大鉗子,也不甘示弱,就這樣你來我往小花貓和大螞蝦大戰了起來,最後,螞蝦乘小花貓不注意,張開大鉗子在小花貓鼻子上狠狠地夾了一下,小花貓“喵”的叫了一聲就跑開了,逗的我和媽媽大笑起來。

它居然也愛臭美。在它的地盤上,正好有一面鏡子,剛開始的時候,它很膽怯,不知此為何物,因此,小心仔細地試探,不知道怎麼回事,這裡面居然還有一個同類,難道竟有玩伴不成?於是,好奇地探出小爪子,慢慢地伸向鏡子裡的自己,進而整個身子都撲了過去……,幸好不是我的液晶顯示器啊,幸甚幸甚。

每當我端起相機,想給它留下一些曼妙的回憶的時候,它居然還會擺幾個pose,小爪子往前一探,朝著我六千大毛的鏡頭而來,嚇出了我一身的白毛汗,要是讓它小人家的爪子給親密接觸了,我的鏡頭還不破相了啊?乖乖,不得了。

我家的貓可愛嗎?你們喜歡它嗎?

說太行山大峽谷作文,說太行山大峽谷作文

在我的家鄉林州,那裡的人工天河 紅旗渠讓這個大山深處的地方享譽全世界。還有太行大峽谷,這裡的山連綿起伏,這裡的水清澈見底,這裡的樹層巒疊翠,這裡的石層層疊疊。下面就讓我來給大家介紹一下吧!這裡的山又高又美,站在山下仰望山頂,山尖就像插到天上似的。特別是遇到陰天,白雲就像一條白絲帶一樣纏在山尖,美麗極...

太行山大峽谷最美的景點在哪,太行山大峽谷有哪些景點?

太行山大峽谷八泉峽是太行山峽谷群中,氣勢巨集大 內涵豐富的一個高品位景區。八泉峽風景區因峽中橋後溝有 八道水 峽谷中部又有兩處泉群均為8個泉眼,三處泉水均合 八 數,故名八泉峽。八泉峽可以說是太行山大峽谷中數一數二的景點了。紅豆峽風景區由於境內生長著寓意相思的珍稀樹種 紅豆杉 故被譽為 中國情峽 這...

關於桑乾河大峽谷的作文,關於桑乾河大峽谷的作文400字

今天我們走在路上,去觀賞美麗的桑乾河大峽谷。臨近河的地方是一片溼地,我們沒注意到右邊的土路,反而往左走,結果當然是沒路了。於是我往四周急切地尋找路。我尋找的過程中,聽見爸爸說 花錢用大價錢買的50元門票就為了看這小地方?快走吧!這時,我更急切了,繼續往四周張望。望來望去,終於找到了那條土路。找到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