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不同的手機頭給手機充電會減少電池的使用壽命嗎

2022-05-11 06:27:53 字數 3505 閱讀 4872

1樓:這很撩妹

鋰電池分為正極和負極,正極是鋰化合物,負極主要採用石墨材料,均浸泡在電解液當中。無論是放電還是充電,其實都是鋰離子在電池的正極與負極之間移動、電能和化學能相互轉換的過程。充電時,由於電場的作用,鋰離子從正極移動到負極,並儲存能量;放電時,鋰離子在化學反應的作用下從負極又移動到正極,此時形成電流供電。

不過,在高電壓輸入手機之後會有一個降壓過程,此時手機內部會產生熱損耗,導致發熱嚴重。因此,不少採用這套方案的手機在亮屏時都不會啟用快充,以防機身過熱。

此外,由於廠商之間存在競爭關係,因此儘管快充實現原理相似,但彼此之間存在相容性問題,因此要提升充電效率,首要的是選擇相容性好的充電器。

值得一提的是,手機充電的功率是由手機進行控制的,不同標準之間存在「握手協議」。充電器會自動根據手機的指令對輸入功率進行調控,因此不必擔心大功率充電器把燒燬手機的問題。反倒是大功率充電器不容易滿負載執行,因此發熱量會比小功率的充電器更小一點。

2樓:

一般的情況還是會對電池造成損害。不同手機充電頭分蘋果、安卓等,只要卡口相同,臨時充下還是沒什麼問題,只是可能充電速度慢些。

3樓:浪子一個寶寶

由於電場的作用,鋰離子從正極移動到負極,並儲存能量;放電時,鋰離子在化學反應的作用下從負極又移動到正極,此時形成電流供電。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同的手機頭蘋果好像都不能用

5樓:愛笑的折耳仙女

最好用正規原裝的手機充電比較好

6樓:臺怡家

當然會減少手機電池的壽命。

7樓:不服輸的黑巖

這個不應該吧,雖然說原裝的會好點

8樓:來自青雲塔手舞足蹈的孟仁草

最好是用原裝的 原配的才是最好的

9樓:天秤永恆

這個不知道反正多衝了本來就不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規的不會,如果是雜牌貨可能會

用不同的手機充電器充電真的會減少電池的壽命嗎?

11樓:啦啦嚕啦啦

確實會對手機電池的壽命,造成一定的傷害,

12樓:困死睡不著

確實因為不是一個型號的充電器或對手機有損壞的

13樓:earth小小杰

確實會在一定程度上減少手機的壽命

14樓:親親

是啊,他們的變壓器不同的能力肯定是不同的

15樓:檸檬橘子茶

是的,因為它們的電流是不一樣的呀

16樓:浮生晨風

會的,畢竟配置不一樣,適用性也不一樣。

17樓:

是的啊,他們的功率不同所以效果也不同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還是有影響的啊

19樓:麥田怪圈啊哦

會的吧,畢竟它們都不太的配套啊

20樓:

會的,而且還有可能出現危險啊

開機充電對電池有影響嗎?會減少使用壽命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影響;

開機與關機充電的差別:

開機充:電流略小,這樣反而充電電量較飽滿真實;

關機充:充電電流大,速度快;

建議開機充電,並安裝個充電管理工具,如360之類的,會自動調整充電電流的節奏達到更好的效果;

22樓:三星問答服務

尊敬的使用者,您好!

當手機處在開機充電狀態時,若是來電、打**、發簡訊、玩遊戲,會對手機、人和電池造成傷害(如果不進行操作沒有多少影響)。首先,手機在充電狀態時的電壓高於待機時,如同時進行接打**等操作,在通話和連線網路的瞬間電壓會比平常高出許多倍,易使手機內部敏感的零件受到損害、其次,在充電時使用手機,輻射量是平常的數十倍,對人體有一定的影響。

附電池保養的幾點常識!

1.為了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其充電時間不可超過必要的充電期(5至7個小時);

2.只用購機時廠家原配的充電器;

3.電池的觸點不與金屬或帶油汙配件接觸,注意防潮;

4.電池切勿浸在水中或者扔在火中;

5.電池切勿放在低溫如冰箱裡,高溫如:爐子旁;

6.處理電池時,請使用特殊設施;

7.如需換電池,請只用**認可的電池型別;

8.對於有記憶效應的電池,每次應把電量使用完畢,再充電,否則電池會出現記憶效應,大大減少電壽命。

9.電池政黨壽命是按充放週期來計算的,因此,充足電,用完電,能最大限度的延長電池壽命。

希望以上回復能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謝謝!

使用非原裝充電器給手機充電會損壞手機電池的壽命嗎

23樓:鍾離興劉酉

會的,建議不要使用非原裝的充電器給手機電池充電,會影響手機電池的壽命的

24樓:海竹漢羅

當然會減少電池壽命,尤其是使用萬能充。手機**都是因為使用非原裝充電器或電池造成的

經常給手機充電,電池壽命會減少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幾乎所有的裝置都有一個系統,當電池電量達到100%時,就可以切斷電源給電池充電,所以在理想的情況下,你的電池不會因此而過度充電。每一個電池都有一個固定的充電週期,在這個週期之後,它將或多或少地無法為您的裝置供電。你的電池進入一個新的週期,當你充電到100%或當它幾乎耗盡。

從技術上講,你應該試著給你的電池充電,不要讓它每天都進入新的週期。例如:當電量達到15%時,嘗試充電,85%時拔掉插頭。

這樣做可以避免長時間更換電池。現在假設你一整週都沒有讓你的電池進入新的週期。在本週末,您的電池消耗一定數量的所需的時間將大大減少,因為它處於一週前的充電週期中。

一旦您充滿電進入新的充電週期,備份將顯著增加。所以這就是所有的技術。

26樓:

手機的充電次數太少了 電池延長的使用的壽命 電池的正確使用 手機充電要原配的 2到3個小時就會充滿了 手機沒電的時候 選擇原裝的充電器和從電線

27樓:天青色

不會,因為現在我們使用的手機大部分使用的都是鋰電池,鋰電池最大的特徵就是隨充隨用,所以經常給手機充電不會減少電池的壽命

28樓:

會。我們手機的電池,一般為普通的蓄電池,它的充放電次數是有限的,如果充電的次數多了的話,電池的存電量會減少

29樓:花花就是我

經常給手機充電,電池的壽命確實會減少,因為電池本來就是有一定的使用期限的

充電寶給手機充電一會就不充了,充電寶給手機充電怎麼一會充一會不充

1 如果copy手機使用原配電源充電器連線 電源或者連線電腦充電正常,那麼手機就是沒有問題的。充電寶的問題 換充電寶,和你的手機不相容 宣州謝朓樓餞別校書叔雲 李白 充電寶給手機充電怎麼一會充一會不充 你好,你的充電寶是什麼充電寶呢?這種情況建議不要使用了。或者更換資料線了試試。若您還有其他的問題諮...

用充電寶給手機充電,手機充滿後,充電寶會自動斷電嗎

好的充bai電寶具備10重智慧保護,具有du智慧調節,防止 zhi過放的功能dao。另外手機版電路板也具備過充的設計,權因此手機充滿電之後不必擔憂。不過並不存在太絕對的情況,具體而言考慮到產品質量 使用時間 其它方面損耗原因,建議消費者在手機充滿電之後應該立即拔下充電器 移動電源。大部分充電寶都有這...

手機用不是原裝的充電器充電後耗電快

估計與非原裝的充電器,沒有關係,應該是這期間,手機在你不知道的情況下,自動安裝了開機自啟動的軟體。不是充電器的問題,是電池的問題 應該是電池壞了,電池充不進,是虛電 oppo手機非原裝的充電器為什麼充電和耗電很快?現在一般充電器都是快充速度很快,耗電快是因為開的程式多了,建議你關掉一些耗電程式。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