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有些人為什麼天天玩手機,學習還那麼好

2022-05-11 06:27:54 字數 5622 閱讀 6835

1樓:不懂先生

1、學習最重要的就是跟著老師走,上課聽講,下來之後總結、歸納、理解記憶、做題實戰運用。一般來講,老師教授的知識都是根據教學大綱、考試大綱來進行的,所以你想有個好成績,最好還是跟著老師走。

2、學習效率很重要。學習中最忌諱的就是一味的苦學,學習必須注重效率,只有高效的學習才能事倍功半。可以通過練習 《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來激發大腦潛能,培養和提高學習能力。

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用軟體練習,每天堅持練習1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我們的閱讀速度提高5、6倍左右,記憶力、理解力等方面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我堅持練習了半年多的時間,後面也時不時的練習鞏固一下,我目前的閱讀速度在1萬字左右每分鐘,記憶、理解、思維等方面的能力也很不錯。

3、學習中要學會階段性的總結,瞭解自己最近的學習情況,進行調節和完善。學習中的總結也就是檢查自己近期學習成果的一個過程。一般進行周總結和月總結就可以了。

2樓:巴黎聖日耳曼

人家就是腦子好記性好。我們學校也有這樣的。平時不上課會玩會手機然後該學習的時候就學習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努力就沒有成績。玩歸玩,學習就要認真學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努力的時候你可能沒看到

高中不想搞學習天天玩手機,以後讀高中高專好不好?

5樓:招英衛

佳答案] 任何事情都有兩面性,不能一概而論,只要適度,是可以玩的.

我高一,有智慧機,高一知識點很多,題目和初中差別很大,很多題目自己想不出來,在沒有老師幫助的情況下,我經常查手機,可以知道它的解題過程,當然.我是比較光明正大的查,晚自習老師不會說我,因為我和老師都打過招呼了,.不好的例子:

有幾個同學天天玩手機,上課也是,高中不同小學,我認為每一節課都致關重要,因而,他們成績迅速下滑,如果一週的時間沒有聽講,你的孩子很難有時間補回功課,至少我們這裡教育挺殘酷的.

總的來說,我覺得還是不要使用智慧機,高中階段是很多題寫不出,但是問老師效果絕對比手機好,一個學生會認真對待.另一個說不定學生查了只是抄一個答案,而不是仔細研究解題過程.

6樓:不詳德瑪皇子

個人見解,如果覺得滿意,望採納。

1、適度運動

當你身處焦慮不安,胸悶煩躁的壓力狀態下時,運動無疑是宣洩心中積慮的種種問題的最好發洩口。比如在課間之餘去操場慢跑兩圈,也可以在自習之前和同學打幾場羽毛球,也可以在休息之餘和同學來幾場乒乓球的廝殺,甚至可以在體育課上來一場和鄰班的足球班戰。你會發現,在運動之後大汗淋漓、氣喘吁吁的你心情會更加舒暢,煩悶之感大大減少。

所以不如每天都抽取一小部分時間去活動活動,不僅減壓,還有利於久坐之後的身體健康。

2、找人談心

焦慮迷茫,付出的努力暫時沒有得到回報時,可以向身邊的同學或者好友互相吐槽;也可以向已經經歷過高考的學長學姐傾訴,他們肯定也有過這種時刻,所以能夠懂得你的心情,也知道怎麼去開導你;也可以跟老師吐露心聲,諮詢一些遇到的問題如何解決的辦法,跟老師交談之後,你會覺得像吃了一劑定心丸,緊繃著的那根玄也會得到舒緩。

這兩個方法都可以讓你排解壓力,放下手機,多去接觸其它的事物,生活不只是苟且還有詩和遠方!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想一想,高中不好好學習你以後能幹什麼,不要異想天開,學習好了,打好基礎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你現在放棄的話,你以後工作了就會後悔當初為什麼不努力學習,如果你沒有一技之長的話,很難找到工作的,所以你要好好學習,不要輕易放棄。肯定不好啊,雖然說高學歷不一定能帶來好的生活環境,但是在中國現在的國情下,學歷越高就會有更好的發展前景,所以還是把手機戒掉,好好學習吧,要不你會後悔的。

8樓:

要想毀掉一個孩子,就給他一部手機。這句話真的不是開玩笑,現在手機的功能真的是太多了。一個遊戲,大人都能玩得著迷,何況是一個沒有自制力的孩子。

在高中那些玩手機的孩子,剛入學的時候,也想學的好點,兩三天過後,就不學了,因為底子太差。初中就不學習,沒有一點基礎,到高中能聽得懂?學得進去?

好在,現在的會考不難,差不多能將就過,還有自主招生的高職收底,也能上大學,可是結果能和真正考上大學的學生相比嗎?還是安心好好學習,少玩會兒,不為別的,自為將來能更好一些。

9樓:

學習搞不上去,出來年齡又不夠。我是一箇中專升大專的學生,我經歷過,看過的,現在給你總結兩點。

第一點,學習不好,真的沒必要在繼續,也不建議很早就出來打工,畢竟不能打工一輩子,最好去學一門技術。

第二點,就算學習不好,那怕是在混日子,也不要離開學校,青春是寶貴的,好好珍惜,當你和同齡人在一起時你就會發現,自己的思想價值觀和他們不一樣,雖然你這幾年是混過來的,多多少少也會收到影響,用一句還證明就是,我可是大學(大專)畢業的,怎麼能進工廠打工。

這就是你的不一樣

10樓:來自水鏡莊謙卑的繡線菊

在該學的年齡就應該好好學,以免以後後悔,要自己給自己制定學習計劃,和人生規劃。你現在努力的一切就確定你將來要過的生活,就是說你將來想過什麼樣的生活,都把握在你自己的手中!願你好好把握現在,為有一個美好的未來打基礎!

11樓:

在該學習的年齡,把自己交給知識是一種很踏實的感覺。不要讓以後自己後悔才好。但如果實在學不進去,那也就只能這樣了,你自己認可就好。

在該學習的年齡,把自己交給知識是一種很踏實的感覺。不要讓以後自己後悔才好。但如果實在學不進去,那也就只能這樣了,你自己認可就好。

在該學習的年齡,把自己交給知識是一種很踏實的感覺。不要讓以後自己後悔才好。但如果實在學不進去,那也就只能這樣了,你自己認可就好。

12樓:

凡事自己都要好好想一想,高中不努力學習,不學一點成績將來能幹什麼,古話說:少裝不努力,老來頭傷悲。不要異想天開,學習好了,打下良好的基礎,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你放棄了的話,你將來要後悔一輩子。沒有一點技術專長,你又如何去找工作呀。我勸你還是放棄手機好好學習,在中國你的學歷高才有發展前景,還是希望你放棄手機好好學習吧

13樓:

基本上是醬紫的,天天玩手機用的時間多了,用在學習上的時間自然就少了。沒有付出哪有回報,不努力學習哪能考上重點中學呢?除非你是神!

14樓:

你說你高中不想搞學習天天玩手機,以後讀高中高專好不好?我告訴你,這當然不好了,因為高中是你學習的關建時期,天天玩手機最終會害了你自己,所以你應該放下手機,專心學習完成好學業才是主要的。

15樓:荊俠

這位小朋還沒有長大吧,你不好好學習對得起誰呢?手機不是不能玩要有個度,一但沒有把握好後悔一輩子,還是要抓緊時間學習,勞逸結合兩不誤,高中是最關鍵時候.回頭還來得及,就看你自己了加油加油!

16樓:來自蘭亭相攜踏青的水杉

這幾乎每個家長都在為此頭痛不已並長期與之鬥爭。可每次問起孩子不想學習的理由,總是五花八門,這樣肯定是不好前面能夠順順利利的多好多好。

17樓:會飛的魚

總不想學習,是許多孩子的通病。幾乎每個家長都在為此頭痛不已並長期與之鬥爭。可每次問起孩子不想學習的理由,總是五花八門,家長也不知道如何說才能讓孩子明白學習的重要性。

18樓:123聰明的

還是管制好使用手機的時間,讓他長期這樣用手機,會害了孩子的前程甚至一輩子的。作為家長,要幾時把孩子從網路手機帶出來,早發現早控制。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讀完專科很多人都會選擇讀大專再讀本科,現在很多公司還是很看重文憑的。我現在讀完大專正準備讀本科。

20樓:

孩子,你這種想法會讓你後悔的,人生苦短,你現在不把握住機會,今後再想學習會很難,高中是人生最艱難,但也是一個人一生的分水嶺,決定你一生的去處,這話雖然不是絕對的,但是這個社會會說服你這是真理。靜下來好好想一想吧,你需要的是什麼?你需要一個什麼樣的人生?

你想怎樣活一輩子?如何實現你心目中的理想?想好這些問題,你再決定何去何從。

21樓:

不好,高中不好好學習,以後你會後悔的,你會知道現在這麼做不值,所以,高中應該好好學習,讀高中高專不好,學歷太低,以後不好找工作,而且接觸的人也不一樣,上高專的人都是高中不好好學習,以後你會後悔的!

22樓:

玩手機就讓你不好好學習?這個都控制不了?以後有什麼出息,讀什麼都一樣沒出息,你說你高中不想搞學習天天玩手機,以後讀高中高專好不好?高中是你學習的關建時期,忍一忍也就三年而已。

23樓:微豪月

肯定不好啊,雖然說高學歷不一定能帶來好的生活環境,但是在中國現在的國情下,學歷越高就會有更好的發展前景,所以還是把手機戒掉,好好學習吧,要不你會後悔的,別問我是怎麼知道的,

24樓:v家萌寵

自古即有「少小不努力,老大徏傷悲」,還是乘在校期間多學些知識。手機什麼時候都有的玩,書就不一定什麼時候都有人教、有的學。

25樓:念我舊青衣

玩手機也不是不可以,但是要適可而止。因為手機功能的強大,遊戲也可以宜智,但不要沉迷。因為底子差。

初中就學的吃力,勉強考上高中,到高中能聽得懂?學得進去?好在,現在的會考不難,差不多能將就過,還有自主招生的高職收底,也能上大學,可是結果能和真正考上大學的學生相比嗎?

還是安心好好學習,少玩會兒,不為別的,自為將來能更好一些。

為什麼有些人初中天天玩遊戲不怎麼學習都能考上高中,而一些很努力學習的(有些人)就落榜了?

26樓:走向未來

有可能是人家很聰明,因為初中知識並不難。有的是表面上整天玩,其實人家偷著學習。

高中學習壓力太大,每天都很難受,我該怎麼辦?

27樓:啟小達愛種草

進入高二不適應是很正常的。因為剛開始分科,然後每科的學習難度又增加,肯定會覺得難的。

但是,自己要學會調整。首先,你會覺得整天考試,把時間都花在學習上,但是成績都沒有改善。這時候你要反思一下,是不是你的學習方法不對,你應該跟班裡成績比較好的同學請教一下,學習、吸收一下別人的好方法。

另外,覺得心情很壓抑,我建議是在休息天,最好到外面走動一下,或者看一下令人心情愉快的書。不要整天胡思亂想。

28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上高中的人都有這個階段,你可以看自己的實際學習情況,如果可以考上大學,就努力堅持一下,如果實在不想上或者不是那塊料,就別太用功了,將來不上大學搞個別的技術也是可以賺錢的。但是千萬不要就此放棄。以後你進入社會就會發現,那些高中瀟灑的同學大多幹著很低階工資很低的工作,如果你不是什麼富二代之類的,那麼努力學習上大學或者是改變自己命運的最好的方法了。

不要去相信那些什麼讀書無用論給自己增加負面情緒。放鬆心態,堅持到底。

29樓:小i山

學習怎麼會很難受呢?那說明你思想覺悟不夠。一個人在為自己的目標奮鬥的時候哪怕很累也是開心的。

比如:a和b兩個商店,a的生意很好但是非常累,但你問a老闆高不高興,他一定是高興的,b很輕鬆生活很慢節奏生意很少,你問b老闆,他一定告訴你他不開心。你要找對方法,這個世界沒有笨的人,你只要去努力就會找到出路的,遇到阻力就放棄,那就只能永遠停下。

千萬不要放棄,明知道很笨但沒有別的辦法也要去做,就會成功。相信這點。

有些人為什麼不想長大,有些人為什麼很有狗緣?

凱斯濱王子 人長大了,你眼睜睜看得自己的親人不斷失去,比如外公外婆等等長輩們,永遠見不到。朋友越來越少了,他們都已經成家立業了,沒有時間陪你玩了。煩惱一個個不斷髮生。回過頭來想如果沒有長大就不會有這些煩惱了。 楊喵喵 長大後會知道越來越寂寞 膠囊與膠囊 長大了煩惱多,壓力大。 越長大越不安 越長大越...

為什麼有些人要喝酒,有些人為什麼喜歡喝酒?

喝酒分兩種情況 1.自發性的去喝,相信酒量好的人天生就好這一口,而且隨著喝酒時間的增多,體內已經對酒精有了依賴,而且往往酒量大的會更容易組織酒局更喜歡勸酒,他自己喜歡喝酒更喜歡看別人喝,不喝或者喝少了,他都不願意,而且酒桌上就他規矩多,各種暢酒詞,總之假如你酒量不是很好,儘量的不要引起這種人的注意。...

為什麼有些人喜歡打人,為什麼有些人喜歡打架?

因為打人者想從受害者那裡獲得愉悅的滿足感,吵架也是一樣,無能的反抗只能增加ta對你的興趣,要麼採取冷處理的方式,要麼採取主動的維權手段,當然建議選擇正當的途徑解決問題。望採納 打人,控制力不強,語言能力差說不過就打人。內分泌失調,激素,情緒,控制大腦。心理不正常,用打人來慰藉自己 因為這樣能讓他們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