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新買的手機第一次充電沒充滿就用了,要是第二次三次在充電12小時左右可以嗎??影響電池的使用壽命嗎

2021-04-21 21:43:58 字數 619 閱讀 8586

1樓:夢見

1、不來能過充,充滿電就源不能充了,再充就會影響鋰電池壽命,甚至**!即使鋰電池都有充電電路保護。最好是充電到80%,不要充滿電,充滿電也會影響電池壽命!

2、不能過放,沒電之前就要充電!大概剩下20%就可以充電!

3、充電時間按情況掌握,一般只要充電一個小時即可,如果沒到80%就在充一會!

4、3個月左右做一次完全放電完全充電,就是用到關機,充滿電100%,有利於鋰電池保養。不做也可以!我個人比較懶,記得就做,不記得就算了,一塊電池不用這麼較真!

5、綜上所述,可以得出鋰電池的發明者的口號:隨用隨充,隨充隨用!意思是在條件方便充電的情況下,即使電池還有30%-60%,甚至是70%,都可以充電,不會損害電池,鋰電池的壽命大概是三年,就算三年都沒用,全新的,到了第三年效能也會大大下降,鋰電池從生產線下線開始就開始了它的生命週期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記住隨用隨充,隨充隨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手機是什麼電池了,鋰電池沒有影響它不存在所謂的記憶效應,隨時衝都可以,但是如果是鎳電池最好是充滿用光,它有記憶效應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沒多大影響。但是新電池最好是3次完全充放電。

手機第一次充電要充滿嗎,新買的手機電池第一次充電需要完全用盡才充嗎?

是不需要的。因為現在手機上所用的電池都是鋰離子電池。跟以前的老手機是不一樣的,它的初始化過程已在製造時完成,因此開始使用時不需要啟用。鋰電池也沒有記憶效應,可以隨時充電。但是建議,新機到手,將初始電量用盡後,在充電。分享一下手機的正確充電方法 1 千萬不要讓手機充超過10個小時的電,只要充滿了就拔掉...

手機第一次怎麼充電,新買的華為手機第一次如何充電才正確?

我來說說電池保養問題。現在手機用的大概是600 1800毫安時左右的鋰電池,而鋰電池是沒有記憶的,可以隨時隨地充電。電池和耳機一樣有一個煲的過程,剛買回來的時候電池的功效不會發揮到最大,剛買回來用的前兩次一定要把電量用完再充,這點很重要!大概用三次後電池的功效已經可以正常發揮了。還有很重要的是以後鋰...

新手機第一次充電多長時間,新買的手機第一次充電充多長時間?

手機充電方法 1 有些人認為剛買來的手機要充電12小時,並且要充3次,這種想法是完全錯誤的。以前的電池確實要這樣充電才能完全啟用,但是現在的電池根本不需要了,剛買來的手機把原來的電用完,充滿即可。2 很多人都習慣晚上睡覺的時候把手機放那充電,但是早上起來發現還是沒充滿,於是我們又放那充一下將其充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