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第一次怎麼充電,新買的華為手機第一次如何充電才正確?

2022-02-17 09:08:09 字數 5267 閱讀 506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說說電池保養問題。

現在手機用的大概是600~1800毫安時左右的鋰電池,而鋰電池是沒有記憶的,可以隨時隨地充電。電池和耳機一樣有一個煲的過程,剛買回來的時候電池的功效不會發揮到最大,剛買回來用的前兩次一定要把電量用完再充,這點很重要!

大概用三次後電池的功效已經可以正常發揮了。還有很重要的是以後鋰電池的電量不是用完再充,這與剛買回來是不同的,鋰電池的內部是各種化學物質構成,如果你用完再充,這些化學物質會越來越少,會影響電池壽命,所以你的手機沒事的時候就要充電,讓他總能保持滿格狀態,但也不要過充,一般兩個小時,具體看手機顯示。以前有人說要把電用完再充,完全是自己的主觀臆測,沒有科學根據。

充電最好用原配的充電器。

不要邊充邊用手機,對電池不好。

充電要用原配的充電器才比較好,用萬能充不太好。

新的電池要達到最佳狀態,據說一般要在剛開始兩三次充電時要充12小時以上,18小時以下,如果未達到12小時,即使顯示充滿了也不要拔充電器。充滿電後要等待電池完全用盡,最好直到手機因為電池沒電了而自動關機(電池差不多沒電的時候會有提示的,那時候就可以充電了)。如果不想待得太久,可以通過聽**等操作加快耗電,但絕對不能使用將電池正負極短路的方法來放電。

如此反覆充電、(手機自然使用)耗電兩三次後,電池基本上就會達到最佳狀態,以後充電就只需要充到提示充滿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充分放電!直到用到自動關機為止,然後對電池進行完全充電,第一次最好不用萬能充電器,要連線直充12小時以上,並且手機要保持關機狀態!前三次都應該這樣充。這與以後電池的使用壽命有直接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要充久一點,最好充24個小時,用完後第二次和第三次最好充20個小時左右!這樣電池用得就比較久,具體原理我說不清,反正這樣搞過之後確實用得久!

4樓:雪山漁夫

手機充電都是自動控制的,充滿以後就會自動停止充電的,不用擔心。

5樓:敏敏情感答疑

第一次購買的手機,拿到手以後啟用,把現有的電先用完,在進行充電,確保一定要是原裝的資料線,一般充到百分之九十以上就好,不需要充滿

新買的華為手機第一次如何充電才正確?

6樓:思念是一種醉過

第一次正確地充電方式:不要在夜間進行充電、不要邊玩邊充電、不要再低溫環境下充電。

1、機進行一整晚充電可能會遇到反覆充電的可能,而反覆使手機處於恆壓充電狀態是會減少電池使用壽命的;但是我們現在使用的智慧手機會在充滿電後停止充電,直到電池電量低於某個電壓後才會繼續充電;而通常手機處於待機狀態下,電量下降很慢,所以即使充一整晚電,也不會頻繁觸發重新充電。但是筆者要說的是,雖然整晚充電不會損傷電池,但長久以往,電池壽命也會大打折扣,所以為了延長手機壽命儘量避免整晚充電。

2、在手機充電時使用它,將會對手機充電電路或電池產生不良影響。其實,目前很多手機是帶路徑管理的,就是說充電時手機直接從充電器取電。即便不帶路徑管理,直接從電池取電也不會出現什麼問題。

但是考慮到溫度問題,玩手機時cpu、螢幕發熱;充電時電池也發熱;二者發熱疊加可能使手機達到比單獨玩遊戲或單獨充電更高的溫度。因此,在邊玩手機邊充電時,要注意手機是否過熱,如果過熱,建議採取保守措施降溫。

3、在溫度較低的環境下進行使用,這種做法其實是不對的,這種做法不僅不可以延長續航時間,還會對電池壽命有影響。原因是鋰離子電池會到「熱」和「冷」的不良影響,對於智慧手機電池來說室內溫度才是最佳的溫度。

7樓:心安是福

人們在拿到自己嚮往或者喜愛的東西的時候,往往會立誓「我要好好保護它,不讓它受到傷害」。

而且呢,很多人都比較重視第一次,這就使得人們在拿到新手機,給它第一次充電時往往小心翼翼,內心存在著諸多疑慮:

到底該怎麼充電呢?充多長時間好呢?在最開始使用時有什麼注意事項呢?

尤其是現如今整體封裝的手機,電池的壽命基本就代表了手機的壽命。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人們在潛意識裡有這樣的印象:手機充電第一次一定要充滿,否則會極大影響電池的壽命。

這種我說法對嗎?以前確實是對的,因為以前使用的電池叫做「鎳氫電池」,這種電池具有「記憶能力」。

在首次使用時,電池會記憶內部的化學反應進行的程度。這樣第一次一定要充滿就合情合理了。

那麼第一次充電該充多長時間呢?新手機頭三次可以使用到低電告警,然後使用原裝直充將手機在開機的情況下充滿,然後多充電1小時即可,這是考慮到充電控制的誤差所建議的,不必充到12小時。

此外,在新機日常使用時,也要有合理的充電習慣。

不要等到電池用干時才充電,待裝置提示「電量不足」就應該充電,過度放電會影響自己的電池壽命的。

同時儘量避免睡前充電,因為睡前充電的時間都較長,而且夜間電壓不穩定,許多地方的夜間電壓都比較高並且波動大,對電池的影響較大。

在充電過程中執行耗電大的程式對手機電池是有很大傷害的,要儘量避免。而在電池充滿後可持續多充15-30分鐘,多充無益。

近幾年,不少手機生產廠家都推出了自己的專屬充電器,所以在充電時儘量選取原裝的充電器,避免混用。

掌握了上述充電的注意事項和使用技巧,電池基本上能在整個手機生命期內正常使用,不用再擔心續航問題。

8樓:華為終端客服

充電注意事項如下:

(1)新手機首次充電,充滿即可。

(2)請儘量避免等到電池電量低於 20% 再為電池充電,電池放電放得越盡,電池的損耗就會越大。建議儘量隨用隨充,以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3)手機電池電量充滿後請及時移除充電器,避免長時間充電,否則可能會損傷電池或和縮短充電器壽命。

(4)請使用原裝充電器為電池充電,保證充電電壓穩定且符合標準。

(5)請儘量避免在充電時使用手機,邊玩邊充易導致電池溫度較高,高溫下長時間放電會加劇電池損耗。

9樓:華為終端客服

新手機首次充電,充滿就可以了。

手機電池保養方法:

1,儘量使用原裝的充電器給手機充電的。儘量避免在充電時使用手機。

2,不要等到低電量狀態再為電池充電,儘量隨用隨充,可以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3,電池電量充滿後要及時移除充電器,避免長時間的充電,否則可能會損傷電池或者縮短充電器壽命的。

10樓:姜浩然

回答請稍等兩分鐘,馬上給您回覆

親,綜上所述以下是為您的解答,您好,智慧手機內建的是鋰電池,鋰電池幾乎沒有記憶效應,因此不需要啟用,無需多次充放電,新手機首次充電,充滿即可; 第一次充電建議不要把手機的電池用光了再去充電,那樣反而更容易損壞電池,電量到達20%就可以充電; 用原配的充電器充電, 鋰電池不需要啟用,充滿即可,無需滿12個小時,最好關機充;

希望能夠幫到您,如果感覺小主的服務態度您還滿意,請稍後給小主一個相應的評價。

更多1條

新手機第一次怎麼充電才正確?

11樓:華為終端客服

智慧手機內建的是鋰電池,鋰電池幾乎沒有記憶效應,因此不需要啟用,無需多次充放電,新手機首次充電,充滿即可。

日常使用中的注意事項:

1、請您使用官方標配充電器為電池充電,保證充電電壓穩定且符合標準。

2、理論上,電池電量長期保持在電量中間範圍(50%左右,如30%-70%)更有助於延長電池壽命,因此

手機充滿電後請您及時拔掉,手機長時間處於高電量狀態會導致電池的損耗加快。

建議您儘量避免等到電池電量低於 20% 再為電池充電,過度放電會導致電池的損耗加快。可以隨用隨充,以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請不要將手機長時間閒置,應不定期給電池充滿電。手機長時間不用、不充電,電池電量會被完全消耗完,會導致充電異常或無法充電。

3、電池溫度過高或過低會影響手機電池使用壽命,因此

請您儘量避免將手機放置在低溫、高溫或溫差較大的環境中。

建議您儘量避免在充電時使用手機。邊充電邊使用手機容易導致手機發熱,高溫下長時間放電會加劇電池損耗。

12樓:圈住的情

不用太刻意。第一,現在安卓手機電池都是鋰電池,沒有明顯的記憶效應,所以不需要把電用完然後充十二個小時,那是鎳氫電池時代的充電方法。

第二,一般手機拿到手應該有30%-40%的電,除非庫存太久的,直接充滿用就行,電池用盡再充反而會損傷電池。第

三、現在的電池出現明顯衰減(80%以下),一般至少在500個迴圈週期,而我們一般人換手機的頻率也差不多這麼多吧。

現在的手機充電模式都是開始快充,最後涓流慢充,充滿斷電。所以不需要刻意關注怎麼充的問題。再說了,一個手機也就是一兩年,最多3年,正常使用不會壞。用就行了。

電池壽命誤區:用盡充滿。最糟糕。長期保持電池充足電量對電池最好。以電池充放次數表述電池壽命是指一個0~100%的完整迴圈,換言之鋰電池的壽命取決於總消耗。

比如:電量80%使用到電量30%消耗50%迴圈兩次累計消耗100%,跟電量100%放盡一次消耗100%對電池壽命消耗也是一樣的。現在有新觀點認為,電池完全耗盡後充電,初始啟用電流會很大,反而損傷電池。

13樓:一路行走小助手

回答你好,朋友,很高興為你回答哦,手機鋰電池正確使用方法介紹,您可以瞭解一下:

一、不要進行超過12小時的超長充電

二、將鋰電池置於陰涼處。高充電狀態和增加的溫度會加快電池容量的下降,如果可能的話,儘量將電池充到40%放置於陰涼地方,這樣可以在長時間的儲存期內使電池自身的保護電路運作

三、避免電池電量全部用完後再充電。

四、使用專用充電器。

更多3條

14樓:暮夏淺眠

1、第一次購買手機之後充電無需充電太長時間,只需要充滿手機電池即可,這是由於目前手機已經採用鋰電池,這種電池的記憶效應極弱,不會由於沒完全充滿電導致電池容量的減少;

2、切忌首次充電的時候長時間充電,並反覆充電,這樣並不會啟用電池,這種做法是針對以前鎳電池(如鎳鎘和鎳氫),這是由於這種老式電池擁有記憶效應,如果沒有充滿電很容易就會導致電池的容量下降;

3、如果現在的鋰電池依舊使用這種方法容易對電池造成可能導致電池內壓升高、電池變形,反而會出現危險,甚至是會導致**的出現;

4、在使用手機的時候建議使用原裝的充電器或者是符合充電功率的充電器進行充電,或者使用正牌做工紮實的充電器進行充電,避免出現安全隱患

15樓:奧力奧

1、目前市場上的手機用的是鋰離子電池,不存在記憶效應問題,也不需要啟用,第一次充電不需要像鎳電那樣衝12小時以上,只需要充4小時左右。

2、離子電池的壽命只與充電次數有關係,鋰離子電池可以充電1000次左右。

3、在使用鋰電池中應注意的是,電池放置一段時間後則進入休眠狀態,此時容量低於正常值,使用時間亦隨之縮短。但鋰電池很容易啟用,只要經過3—5次正常的充放電迴圈就可啟用電池,恢復正常容量。由於鋰電池本身的特性,決定了它幾乎沒有記憶效應。

華為手機第一次充電應充多久,新買的華為手機第一次充電應該充多久?

第一次購買的手機,拿到手以後啟用,把現有的電先用完,在進行充電,確保一定要是原裝的資料線,一般充到百分之九十以上就好,不需要充滿 智慧手機配套的是鋰電池,鋰電池幾乎沒有記憶效應,也不需要啟用,無需多次充放電。1 新手機首次充電,充滿即可。2 不要等到低電量狀態再為電池充電,儘量隨用隨充,以延長電池的...

新買的華為手機第一次充電充多久好

智慧手機內建的是鋰電池,不需要啟用,無需多次充放電,新手機首次充電,充滿即可。手機電池在日常使用中的注意事項 1.建議使用官方標配充電器為電池充電,保證充電電壓穩定且符合標準。2.理論上,電池電量長期保持在電量中間範圍 50 左右,如30 70 更有助於延長電池壽命,因此 手機充滿電後建議及時拔掉,...

新手機第一次充電多長時間,新買的手機第一次充電充多長時間?

手機充電方法 1 有些人認為剛買來的手機要充電12小時,並且要充3次,這種想法是完全錯誤的。以前的電池確實要這樣充電才能完全啟用,但是現在的電池根本不需要了,剛買來的手機把原來的電用完,充滿即可。2 很多人都習慣晚上睡覺的時候把手機放那充電,但是早上起來發現還是沒充滿,於是我們又放那充一下將其充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