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手機第一次充電需要把原來電池的電量放完嗎

2021-07-29 10:25:54 字數 5288 閱讀 6705

1樓:三星問答服務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新購買的手機充電建議:

1、勿過度放電。待裝置提示「電量不足」就應該充電;到裝置都自動關機了才充電,電池已經過度放電。這會影響電池壽命。

注:不要將電量完全耗盡後充電,會影響電池使用壽命。

2、在充電的過程中不要長時間的使用手機,請等待充電完成後在使用操作手機。

以下介紹幾個手機電池使用小貼士:

3、勿過度充電。充電器發出充滿指示,就應該拔下充電器。現在的充電器一般都有充滿自停的設計,短時間不從充電器取下電池倒也無妨,但長久把電池留在充電器上,到深夜電網電壓升高,本已經停止充電的充電器,電壓升高後,又會繼續充電,造成電池過充電。

這會影響電池壽命。

4、如電池長久不用,要充電到60%,單獨存放在陰涼乾燥處,並每隔4、5個月進行補充充電。

歡迎您訪問三星數字服務平臺

2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其實大多數人誤認為需要全部放電,但是在出廠之前廠家已經幫我們弄好了,全部放電只會讓電池裡面一部分電解質失去活性造成容量損失

新買的手機電池第一次充電需要完全用盡才充嗎?

3樓:佛心向魔

新買的手機電池第一次充電,不需要完全用盡才充。

1:受鎳氫電池的使用影響,很多人還是喜歡把手機電池電量完全用盡後再充電。對於鋰電池來說,這樣做起不到避免記憶效應的作用,而且電量用光後再充電時鋰元素活性不足,長期如此會影響電池容量。

2:手機電池由三部分組成:電芯、保護電路和外殼,現在手機電池都是鋰離子電池。

3:過充、過放和短路都會嚴重損害電池的效能,並有可能導致使用風險。

4:充電前,鋰電池不需要專門放電,電池只要顯示充滿,即可以取下。

5:電池在出廠前要經過灌電解液,化成,充放電,分容等過程,使電池處於啟用狀態,只要經過3—5次正常的充放電迴圈就可啟用電池,就能恢復正常容量。

4樓:夜秀殘夜

不用。使用者手機中的新鋰電池在啟用過程中,不需要特別的方法和裝置。

電池第一次充電要完全用盡才充是從鎳電池(如鎳鎘和鎳氫)延續下來的說法。現在手機普遍採用的鋰電池和鎳電池的充放電特性有非常大的區別。

在使用鋰電池中應注意,電池放置一段時間後進入休眠狀態,此時容量低於正常值,使用時間亦隨之縮短。但鋰電池很容易「啟用」,只要經過3—5次正常的充放電迴圈就可啟用電池,恢復正常容量。由於鋰電池本身的特性,它幾乎沒有記憶效應 。

因此使用者手機中的新鋰電池在啟用過程中,不需要特別的方法和裝置。

5樓:韜啊韜

手機首次充電,建議不要將電量完全耗盡後充電,會影響電池使用壽命,當手機提示電量低時即可充電。以前用電池充電時因為怕記憶效應,所以第一次一定要用乾淨,而且要充時間長一些,以保持電池效能最佳,現在的手機電池已經跟以前不一樣了,不存在這種問題了。

6樓:蓋辜苟

新買的手機,不需要用盡電後才充電。

1.如何為新電池充電

在使用鋰電池中應注意的是,電池放置一段時間後則進入休眠狀態,此時容量低於正常值,使用時間亦隨之縮短。但鋰電池很容易「啟用」,只要經過3—5次正常的充放電迴圈就可 啟用 電池,恢復正常容量。由於鋰電池本身的特性,決定了它幾乎沒有記憶效應 。

因此使用者手機中的新鋰電池在啟用過程中,是不需要特別的方法和裝置的。不僅理論上是如此,從我自己的實踐來看,從一開始就採用標準方法充電這種「自然啟用」方式是最好的。

對於鋰電池的「啟用」問題,眾多的說法是:充電時間一定要超過12小時,反覆做三次,以便「啟用」電池。這種「前三次充電要充12小時以上」的說法,明顯是從鎳電池(如鎳鎘和鎳氫)延續下來的說法。

所以這種說法,可以說一開始就是誤傳。鋰電池和鎳電池的充放電特性有非常大的區別,而且可以非常明確的告訴大家,我所查閱過的所有嚴肅的正式技術資料都強調過充和過放電會對鋰電池、特別是液體鋰離子電池造成巨大的傷害。因而充電最好按照標準時間和標準方法充電,特別是不要進行超過12個小時的超長充電。

通常,手機說明書上介紹的充電方法,就是適合該手機的標準充電方法。

此外,鋰電池的手機或充電器在電池充滿後都會自動停充,並不存在鎳電充電器所謂的持續10幾小時的「涓流」充電。也就是說,如果你的鋰電池在充滿後,放在充電器上也是白充。而我們誰都無法保證電池的充放電保護電路的特性永不變化和質量的萬無一失,所以你的電池將長期處在危險的邊緣徘徊。

這也是我們反對長充電的另一個理由。

此外在對某些手機上,充電超過一定的時間後,如果不去取下充電器,這時系統不僅不停止充電,還將開始放電-充電迴圈。也許這種做法的廠商自有其目的,但顯然對電池和手機/充電器的壽命而言是不利的。同時,長充電需要很長的時間,往往需要在夜間進行,而以我國電網的情況看,許多地方夜間的電壓都比較高,而且波動較大。

前面已經說過,鋰電池是很嬌貴的,它比鎳電在充放電方面耐波動的能力差得多,於是這又帶來附加的危險。

此外,不可忽視的另外一個方面就是鋰電池同樣也不適合過放電,過放電對鋰電池同樣也很不利。這就引出下面的問題。

手機電池是為手機提供電力的儲能工具,由三部分組成:電芯、保護電路和外殼,手機電池一般用的是鋰電池和鎳氫電池。mah」是電池容量的單位,中文名稱是毫安時。

7樓:time冰_風

第一次充電不需要完全用盡。現在的手機採用的都是鋰離子聚合物電池,鋰離子聚合物電池已經不存在所謂的記憶效應了,所以說無論是不是第.一次充電,都沒必要講究太多,不需要完全充滿,也不需要完全把電耗完再重新充電,可以隨充隨用。

拓展資料

電池指盛有電解質溶液和金屬電極以產生電流的杯、槽或其他容器或複合容器的部分空間,能將化學能轉化成電能的裝置。具有正極、負極之分。隨著科技的進步,電池泛指能產生電能的小型裝置。

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電池泛指能產生電能的小型裝置。如太陽能電池。電池的效能和引數主要有電動勢、容量、比能量和電阻。

利用電池作為能量**,可以得到具有穩定的電壓,穩定的電流,可以長時間穩定供電,受外界影響很小的電流,並且電池結構簡單,攜帶方便,充放電操作簡便易行,不受外界氣候和溫度的影響,效能穩定可靠,在現代社會生活中發揮有很大作用。

8樓:殘生落雪

新買的手機電池第一次充電時,不要將電量耗盡才充電。

所謂「用光再充」這是針對老式鎳電池充電的說法。以前用電池充電時因為怕記憶效應,所以第一次一定要用乾淨,而且要充時間長一些,以保持電池效能最佳,現在的手機鋰電池已經跟以前的鎳電池不同,所以建議不要耗盡再充電。

關於鋰電池手機在使用中的充放電問題,要關注:

1.按照標準的時間和程式充電,即使是前三次也要如此進行;

2.當出現手機電量過低提示時,應該儘量及時開始充電;

3.鋰電池的啟用並不需要特別的方法,在手機正常使用中鋰電池會自然啟用。如果你執意要用流傳的「前三次12小時長充電啟用」方法,實際上也不會有效果。

「鋰電池」,是一類由鋰金屬或鋰合金為負極材料、使用非水電解質溶液的電池。2023年鋰金屬電池最早由gilbert n. lewis提出並研究。

20世紀70年代時,m. s. whittingham提出並開始研究鋰離子電池。

由於鋰金屬的化學特性非常活潑,使得鋰金屬的加工、儲存、使用,對環境要求非常高。所以,鋰電池長期沒有得到應用。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現在鋰電池已經成為了主流。

9樓:之何勿思

一般來說需要,如果手機電池是鋰離子的就不用用完才充電,因為鋰離子電池沒有記憶功能。

1、充電時間3-4個小時

充電時間不可以太長,充滿即可,時間長了會嚴重影響電池壽命和發生危險。

2、第一次充電不需要過長

第一次充電不需要充滿什麼12個小時,這是老式的鎳氫電池猜需要做的事,現在的電池都是鋰電池或聚合物鋰電池,第一次只需要和平時充電一樣即可。

3、不可以完全用光電

完全用光手機的電量,對電池壽命有嚴重影響。

4、最好不要用 萬能充

萬能充電流不穩定且質量參差不齊,儘量使用原配充電器。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會這樣認為,其實不是的。在手機剛出廠時,廠商就已經啟用了電池,因此我們拿到新手機時電池是有電的。我們沒必要刻意的去啟用它,只要像平常一樣使用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機第一次充電要充12小時嗎?今天可算知道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恩,是的沒錯~這樣做是為了啟用電池、延長電池的壽命,所以要完全用盡電後再充。

新電池充電時一定要充12~14個小時,但不要超過24小時,次數為3次。

還需要記住一定用原裝所配的那個直接插在手機上充電的線充。座充有保護裝置,充滿了就不充了,這樣不能充足12小時,電池不能充分啟用,會嚴重影響將來電池的壽命的。切記!

13樓:匿名使用者

前3~4次需要衝10個小時以上 不過最好以後都是 用完所有電才衝這樣子對電池好!

新手機需要把電用完才充電嗎?

14樓:華為終端客服

智慧手機內建的是鋰電池,鋰電池幾乎沒有記憶效應,因此不需要啟用,無需多次充放電,新手機首次充電,充滿即可。

日常使用中的注意事項:

1、請您使用官方標配充電器為電池充電,保證充電電壓穩定且符合標準。

2、理論上,電池電量長期保持在電量中間範圍(50%左右,如30%-70%)更有助於延長電池壽命,因此:

手機充滿電後請您及時拔掉,手機長時間處於高電量狀態會導致電池的損耗加快。

建議您儘量避免等到電池電量低於 20% 再為電池充電,過度放電會導致電池的損耗加快。可以隨用隨充,以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請不要將手機長時間閒置,應不定期給電池充滿電。手機長時間不用、不充電,電池電量會被完全消耗完,會導致充電異常或無法充電。

3、電池溫度過高或過低會影響手機電池使用壽命,因此:

請您儘量避免將手機放置在低溫、高溫或溫差較大的環境中。

建議您儘量避免在充電時使用手機。邊充電邊使用手機容易導致手機發熱,高溫下長時間放電會加劇電池損耗。

15樓:

目前流行一種這樣的傳聞,就是新買的手機第一次充電要把電用光才行,而且第一次充電一定要滿12個小時,不然就會影響手機的電池容量。但是我要告訴大家真相是---其實這是一種謠言,都是一種非科學的態度和看法。

手機電池的容量是出廠的時候就固定了的,不是說充電滿12個小時就可以給手機電池擴容的。而且,手機相關的專家建議,儘量不要把手機的電池用光了再去充電,那樣反而更容易損壞電池。

正確的做法是

1、不要讓手機充12個小時的電,充滿了就扯掉。

2、如果可以的話,最好是關機充電。

3、儘量不要等到手機一點電都沒有了再去充電。

4、如果長時間不使用手機電池,應該儘量將電池放到乾燥低溫處。

手機第一次怎麼充電,新買的華為手機第一次如何充電才正確?

我來說說電池保養問題。現在手機用的大概是600 1800毫安時左右的鋰電池,而鋰電池是沒有記憶的,可以隨時隨地充電。電池和耳機一樣有一個煲的過程,剛買回來的時候電池的功效不會發揮到最大,剛買回來用的前兩次一定要把電量用完再充,這點很重要!大概用三次後電池的功效已經可以正常發揮了。還有很重要的是以後鋰...

新手機第一次充電多長時間,新買的手機第一次充電充多長時間?

手機充電方法 1 有些人認為剛買來的手機要充電12小時,並且要充3次,這種想法是完全錯誤的。以前的電池確實要這樣充電才能完全啟用,但是現在的電池根本不需要了,剛買來的手機把原來的電用完,充滿即可。2 很多人都習慣晚上睡覺的時候把手機放那充電,但是早上起來發現還是沒充滿,於是我們又放那充一下將其充滿。...

新買的華為手機第一次充電充多久好

智慧手機內建的是鋰電池,不需要啟用,無需多次充放電,新手機首次充電,充滿即可。手機電池在日常使用中的注意事項 1.建議使用官方標配充電器為電池充電,保證充電電壓穩定且符合標準。2.理論上,電池電量長期保持在電量中間範圍 50 左右,如30 70 更有助於延長電池壽命,因此 手機充滿電後建議及時拔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