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8第一次充電需要充滿12小時嗎

2021-06-20 22:43:04 字數 2222 閱讀 2134

1樓:思念是一種醉過

不需要。

一、解釋:

1、以前總有人說新手機第一次充電要充滿12小時,實際上現在是不用的,現在的手機都用的是鋰電池,鋰電池是沒有電池記憶的,所以也不用充滿12小時。

2、我們只需要在電池沒電的時候進行充電,充滿就可以了,什麼時候方便充電就什麼時候插上充電器充電。

二、充電注意事項:

1、充滿後不要立即斷電。在手機電池充電時,如手機或充電器顯示已經充滿,請不要立即斷電,因為這時的手機電池電量實際只充了90%,應給電池一段補電的時間,將電池充滿後再使用,否則會縮短使用時間。

2、充電時儘量不開機。如果在充電時手機還開著,則手機電池一面因為手機的使用而向外放電,又因電池的充電而向內供電,很可能使電壓紊亂導致手機的電路板會發熱,如果有來電時,會產生瞬間迴流電流,對手機內部的零件造成損壞。

3、電量用完後再充。手機電池的充電次數決定了電池的壽命。通常,鋰電池大約可連續充/放電500次,之後的電池效能就會大大減弱。因此,建議大家儘量在手機電池用盡或自動關機後再充電。

參考資料

榮耀8第一次充電需要充滿12小時嗎?.億智蘑菇[引用時間2017-12-22]

2樓:言君化英朗

現在都是鋰電池,沒有以前鎳氫電池需要充放三次啟用之說,也不是要充滿12小時,現在只要充滿即可。

3樓:華為終端客服

新手機首次充電,充滿即可。榮耀8電池容量3000mah(典型值),標配9v/2a充電器,理論充電時間約100分鐘。

oppo r7s第一次充電要充滿12小時嗎

4樓:oppo客服

你好,不需要充電12小時的,因為oppo手機普遍採用鋰電池,鋰電池不具有記憶效應,出廠時已經啟用,建議在手機低電量(一般為剩餘20%電量)時,連線原配充電器充電,提示充滿即可,不需要長時間充電,儘量不要在充電的時候操作手機。

5樓:浮光

您好,不需要的,oppo手機都是鋰電池,出廠時已經啟用,首次充電時間無需過長,提示充滿後即可。建議你在手機提示電量低時,連線原廠充電器充電,不要邊充邊用。

以下介紹幾個手機電池使用小貼士:

1、切勿過度放電,待手機提示「電量不足」及時充電;

2、切勿過度充電,手機已經提示充滿,就應該拔下充電器;

3、如電池長久不用,要充電到60%,單獨存放在陰涼乾燥處,並每隔4、5個月進行補充充電。

6樓:小顧得白

不用,充滿電再充1小時足夠了

7樓:賴皮小鱷魚

不用,現在都是鋰電池了。

三星手機第一次充電時需要充滿12個小時嗎?

8樓:三星問答服務

目前上bai

市的三星手機採用的是du鋰電池,zhi出廠時電池已經被啟用過dao,所以新版手機首次充電時間無需權過長,建議您在手機提示電量低時,連線原廠充電器充電,提示充滿後再多充1-2個小時即可。充電時建議不要使用手機,待機充電。

9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

首先把新手機自帶的電量消耗到15%以下(不要用到自動關機),然後最好關閉專wifi,資料,藍芽這些東

屬西,開始充電,連續充到100%之後不要斷開,繼續充30--60分鐘,然後斷電,這樣就完成了一次「完全充放電」,新手機要連續三次「完全充放電」,以後就可以在30%--70%之間隨用隨充了。每個月最好進行一次完全充放電。充電的時候最好不要邊充邊玩,也儘量不要長時間打**。

現在的手機都是鋰電池,不是過去的鎳氫電池,所以不需要充12個小時。手機電池都是有壽命的,一般為5000次左右,每一次的0%--100%的充電或者放電就是一次壽命,所以,儘量避免每次都低電量或者充的特別滿。

剛買的小米3第一次充電要充滿12小時嗎?

10樓:

沒必要滿了還掛著充,滿了後充電器其實已經沒有電流輸出。

11樓:小米

嗨!你好。現在都是使用鋰電,無需充滿12小時。充滿即可。

12樓:

沒必要。它的電池是聚合物電池,不存在「第一次充電必須如何如何」這樣的說法。即使隨用隨充每次都充不滿,也不會對它的容量產生什麼影響的

13樓:**

用完了再衝,8個小時以上。3次哦。

華為榮耀6第一次充電多長時間

華為終端客服 1.新手機首次充電,不是必須關機,充滿即可。2.平常充電時注意 儘量使用原裝的充電器和資料線,不要等到低電量狀態再為電池充電,儘量隨用隨充,以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3.電池電量充滿後及時移除充電器,避免長時間充電,否則可能會損傷電池或和縮短充電器壽命。4.智慧手機配套的是鋰電池,鋰電池幾...

今天新買的手機第一次充電沒充滿就用了,要是第二次三次在充電12小時左右可以嗎??影響電池的使用壽命嗎

1 不來能過充,充滿電就源不能充了,再充就會影響鋰電池壽命,甚至 即使鋰電池都有充電電路保護。最好是充電到80 不要充滿電,充滿電也會影響電池壽命!2 不能過放,沒電之前就要充電!大概剩下20 就可以充電!3 充電時間按情況掌握,一般只要充電一個小時即可,如果沒到80 就在充一會!4 3個月左右做一...

手機第一次充電要充滿嗎,新買的手機電池第一次充電需要完全用盡才充嗎?

是不需要的。因為現在手機上所用的電池都是鋰離子電池。跟以前的老手機是不一樣的,它的初始化過程已在製造時完成,因此開始使用時不需要啟用。鋰電池也沒有記憶效應,可以隨時充電。但是建議,新機到手,將初始電量用盡後,在充電。分享一下手機的正確充電方法 1 千萬不要讓手機充超過10個小時的電,只要充滿了就拔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