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充和快充有什麼區別,快充和閃充有什麼區別

2021-08-17 01:27:09 字數 5455 閱讀 7336

1樓:波飛昂

智慧手機是每天打交道最頻繁的電子產品,它已經成為生活中或不可缺的一部分。目前手機市場的發展趨於成熟化,廠商們針對手機的外觀、效能等多個方面大幅提升,為的就是吸引消費者的關注。不難發現,目前的手機螢幕正在逐步做大,並推出很多新穎的螢幕設計,例如瀑布屏、環繞屏等,很多小夥伴的內心都渴望體驗一番。

另外手機的處理器也在不斷更新,例如麒麟990、驍龍855plus、蘋果a13等,都是業界最強悍的晶片,不久之後,高通又將推出效能更為強悍的驍龍865晶片,這些都已成為消費者重點關注的一方面,除此之外,續航也變得至關重要。目前手機的續航大多提升至4000毫安,對於多數小夥伴而,言已經足夠使用了,然而對於一些重度玩家而言,卻顯得完全不耐用,所以廠商針對大眾的需求,紛紛推出閃充和快充技術,通過提升功率的方式縮短充電時長。僅一字之差的閃充和快充,原理卻截然不同,別被忽悠了!

別看快充和閃充只有一字之差,但它們的原理卻完全不同,很多小夥伴都搞錯了。快充主要是依靠高壓低電流的方式,從而提升充電速度,閃充與它截然相反,所以兩者在充電的過程中,手機的溫度也會有所不同,由於快充的功耗過大,所以導致手機溫度上升較快,它的充電速率並沒有閃充技術快。

如果在充電速度上做對比,閃充技術將會更快,半小時內手機就可回血一大半,不過快充技術也有很多好處,快充技術的相容性很強,任何一個充電器大多可以通用,很多小夥伴出門旅遊或者辦公的時候,經常忘記攜帶充電器,就會借用他人的充電器,快充在充電的過程中。除了充電速率有所影響之外,快充技術的安全係數還是很高的。

閃充技術就不一樣了,它與其它充電器互不相容,必須使用獨家定製的充電器才能實現。如果你使用他人的充電器,就會對電池造成極大的危害,久而久之,你的電池就會變得越來越不耐用,速率也變得更慢。照目前的形勢來看,各大廠商都紛紛向快充技術靠攏,唯有oppo正在積極打造更高功率的閃充技術。

2樓:雀筠

1、充電速度不一樣,閃充更快速。

2、充電時的電壓不一樣,閃充是低壓快充,快充是高壓快充。

3、充電時手機的發熱程度不一樣,閃充溫度較低,快充溫度較高。

4、充電時手機的安全性不一樣,閃充更安全。

快充和閃充有什麼區別

3樓:晶晶斌斌的故事

1、閃充是提高充電

電流,快充是提高充電電壓,但兩者的本質都是提高充電的功率,兩種充電方式速度也相差不大。閃充是低壓快充,快充是高壓快充。

2、快充和閃充都是給電池加快充電速度的技術,只不過技術原理上略有不同。快充無非是加大了充電的功率。在電池容量一定的情況下,增加功率可以減少充電時間,功率越大,充電時間才會越短。

閃充溫度較低,快充溫度較高。

3、充電速度不一樣,閃充更快速。還有一點最重要的區別就是充電的時候閃充比快充的安全係數更高。

4樓:下無寸土

區別是:

1、充電速度不一樣,閃充相對於快充來說,充電速度更快。

2、充電時的電壓不一樣,閃充是低壓快充,快充是高壓快充。

3、充電時手機的發熱程度不一樣,閃充溫度較低,快充溫度較高。

5樓:匿名使用者

快速充電(簡稱快充)和閃充的區別:

閃充就是一家公司研發了自己的快速充電技術。在實際上,閃充就是快充的一種型別,只是手機廠商為了將自己研發的快充技術的優點凸顯出來,就使用了一個自己的特有的名字。

相比較之下,某些手機的快速充電則是兩種:

1、利用蘋果標準的5v/2a充電,需要3小時內充滿;

2、小米4的標準配置,為高通quick charge 2.0標準,在9v/1.2a狀態下,需要2.

5小時充滿,而擁有vooc閃充的oppo手機30分鐘充電,電量可直接充到75%。

3、vooc閃充5v5a 三十分鐘充75%,三星快充與高通快充9v1.67a三十分鐘充50%,iphone普通充電5v1a或5v2a三十分鐘充15%~25%。所以總得來說閃充和快充是不一樣的。

手機快速充電主要分為三大類:vooc閃充快速充電技術、高通quick charge 2.0快速充電技術、聯發科pump express plus快速充電技術。

vooc閃充充電5分鐘通話2小時,充電30分鐘可以將手機的電量從0%充到75%。

快速充電技術主要有:

1、vooc閃充

vooc閃充充電5分鐘通話2小時,充電30分鐘可以將手機的電量從0%充到75%。提高充電速度的方法有兩個大方向:一是提高電壓,二是提高電流。

提高電壓會增大充電過程中的發熱量,加速電池老化並可能帶來安全隱患,因此實際效果不佳。相比之下,提高電流則較為現實。vooc閃充技術採用低電壓高電流模式,保證了充電過程中的安全性。

2、高通quick charge 2.0

高通quick charge 2.0技術是quick charge 1.0的升級版本,採用了新的規範。通過同時加大電流與電壓的方法來提高充電速度。

3、聯發科pump express plus

聯發科的快速充電新技術pump express內建於pmic的電源管理積體電路。允許充電器根據電流決定充電所需的初始電壓,由pmic發出脈衝電流指令通過usb的vbus傳送給充電器,充電器依照這個指令調變輸出電壓,電壓逐漸增加至高達5v達到最大充電電流。

6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是:

1、充電

速度不一樣,閃充更快速。

2、充電時的電壓不一樣,閃充是低壓快充,快充是高壓快充。

3、充電時手機的發熱程度不一樣,閃充溫度較低,快充溫度較高。

4、充電時手機的安全性不一樣,閃充更安全。

閃充一般指手機快速充電,即快速充電。

手機快速充電主要分為三大類:vooc閃充快速充電技術、高通quick charge 2.0快速充電技術、聯發科pump express plus快速充電技術。

vooc閃充充電5分鐘通話2小時,充電30分鐘可以將手機的電量從0%充到75%。

手機上要實現快充充電功能需要滿足三要素,三者缺一不可。充電器、電池、charge ic。充電器需要滿足足夠的輸出電流以及輸出電壓,因為充電器的走線有很大的寄生電阻,如果要實現較大的充電電流,充電器的帶載輸出電壓需要較高。

實現快充的原理有以下兩種:

①  電流不變,提升電壓。

②  電壓不變,提高電流。

除了以上兩種方法,當然也可以同時提升電壓和提高電流。

7樓:吳凌萱

閃充其實就是快充,只是叫法不同而已。常見的快充分為很多方案,比較有代表性的就是oppo和一加採用的閃充、高通平臺的qc快充以及聯發科平臺的pe快充。

閃充之所以出名,和oppo的**式營銷不無關係,“充電五分鐘、通話兩小時”這句話可謂是傳遍了中國的大街小巷,不管是不是oppo使用者,聽到這句廣告詞肯定都能想的到oppo。

從技術上來說,閃充確實和高通以及聯發科的方案不太一樣,vooc閃充技術採用低電壓高電流模式,而後邊兩者都是採用了高壓充電的方式。

從實際效果上來說,vooc閃充和高通以及聯發科的快充效果相差不大,峰值功率都能達到20w左右甚至更高,相比傳統的5v/2a充電器來說能大幅縮短充電時間。

另外,從遠期來看,vooc閃充這種方案其實是大勢所趨,未來聯發科和高通的快充方案理論上也會朝著低壓大電流方向發展。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vooc閃充的充電器和其它品牌的充電器並不能相容,如果使用其它品牌充電器的話,理論上只能實現5v/2a的速度。

這是由於vooc閃充在micro-usb介面上做了“手腳”,與普通5針micro-usb線不同,oppo還為 vooc 的充電線上加裝了2針使其達到了7針線,這是它能夠實現更大電流的祕密。

而高通和聯發科快充方案的好處在於,目前不少第三方充電器都可以相容雙快充協議,做到聯發科和高通平臺通吃。但如果是vooc閃充機型的話,就需要購買專門的vooc閃充充電器才能實現快速充電。

8樓:殷詩朵

快充和閃充有什麼區別呢?看完長知識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各家叫法不同而已。都是快充技術,只是實現的方式不一樣。

oppo vooc閃充是低壓大電流快充,充電時溫度低,更安全。

qc3.0是高,壓低電流快充,充電時溫度稍高,但對線材要求低,更方便。

10樓:

各家叫法不同而已。都是快充技術,只是實現的方式不一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並沒有多大的差別,就像普通充電和快充一樣,只不過是充電的速度更快

12樓:flying風揚

沒啥區別,都是快速充電,閃充廣告,給人感覺高大上而已。

快速充電也有優缺點,雖然充電快,但是因為大電流輸出,所以發熱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快充 = 閃充,沒有區別。

閃充與快充的區別是什麼?

14樓:華麗的低小調

區別是:

1、充電速度不一樣,閃充更快速。

2、充電時的電壓不一樣,閃充是低壓快充,快充是高壓快充。

3、充電時手機的發熱程度不一樣,閃充溫度較低,快充溫度較高。

4、充電時手機的安全性不一樣,閃充更安全。

閃充就是一家公司研發了自己的快速充電技術。在實際上,閃充就是快充的一種型別,只是手機廠商為了將自己研發的快充技術的優點凸顯出來,就使用了一個自己的特有的名字。

在市面上我們除了可以看到oppo的vooc閃充技術之外,還可以看到一加手機的快充。除此之外,還有就是手機處理器平臺上,高通釋出的qc快充和聯發科釋出的pe快充。

擴充套件資料:

vooc閃充原理:

vooc閃充在介面卡當中加入了一顆mcu智慧晶片,從而實現了革命性的開電壓環、分段恆流技術。假如把手機比做一輛車,普通充電的油門只有1.2l,即使踩滿油門,也只能緩慢起步,慢速前進。

vooc閃充的開電壓環將排量提升到3l以上,只要輕踩油門,就可以飛速前進。

得益於mcu對電流的精準調節,vooc實現了分段恆流和分擋技術,起步時,vooc會掛上高速檔,中間時,會自動跳到中速檔,讓你快速前行,結尾時又會切換成為低速檔,讓你平穩到站。相較於傳統過大電流保護,vooc首次打造了從介面卡到介面再到手機內部的全端式五重防護技術。

第一級,介面卡過載保護。在前端,電流進入介面卡時,其中的感測器會實時檢測電壓電流,當檢測安全可靠時,mosfet(保護)開關會自動開啟閃充。異常就會立即關閉。

第二級,閃充條件鑑定保護。電流通過介面卡時,其中的mcu晶片會識別裝置是否為支援閃充,只有支援才能開啟閃充,同時開啟第二級過載保護。

第**,介面過載保護。在中段,電流進入手機時,在特別定製的7pinusb介面處,手機內的mcu會控制第三個mosfet(保護)開關,實行第**過載保護。

第四級,電池過載保護。在末端,電池內的特殊ic和mosfet(保護)開關構成了第四道防線。負責對進入電池的電壓電流實行過載保護。

第五級,電池熔絲保護。在出現異常時,電池內的保險絲會當即熔斷,物理性斷絕電流輸入。

這五重保護將充電安全指數從ppm(百萬分之一)提升至航天級別dpm(十億分之一),此外,vooc還用mcu接管了導致手機發熱發燙的減壓電路。解決手機充電發熱問題。所以vooc還是世界上最涼快的閃充。

手機快充跟閃充有什麼區別,快充和閃充技術上,到底有什麼區別

快充和閃充有什麼區別呢?看完長知識了 快充就是利用電壓大從而充電快,閃充是有電荷泵技術低電壓轉換成高效率,就是人吃一個饅頭,快充能吸收百分之五十的營養,但是閃充電荷泵能吸收高達百分之九十以上,快充越充瓦數越低所以得用高電壓維持,但是電荷泵利用的是吸收原理,快充高電壓閃充低電壓,閃充相對來說較安全,成...

快充和閃充有什麼劃分?24w是快充還是閃充

沒有根本上的區別 快充和閃充都是通過增加充電器的輸出電流或電壓來達到快速充電目的例如,一般手機充電器是5v1a 加電流到5v2a就可定為快充 快充和閃充有什麼區別 1 閃充是提高充電 電流,快充是提高充電電壓,但兩者的本質都是提高充電的功率,兩種充電方式速度也相差不大。閃充是低壓快充,快充是高壓快充...

僅之差,閃充和快充有什麼區別,僅一字之差,閃充和快充有什麼區別?

現在快充技術已經普及到了千元機中,倘若手機沒有搭載快充技術,很顯然會喪失競爭力。但你是否會發現,市面上的快充技術,各家都有不同的叫法,但整體可以分為兩大類,一類是快充,一類是閃充,這二者有什麼區別呢?閃充技術的充電原理也非常好理解,通過低壓高電流的形式提升手機的充電速度,在市場上最最出名的閃充技術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