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祕OPPO閃充原理VOOC閃充到底有多強

2022-03-19 12:05:50 字數 4622 閱讀 7016

1樓:匿名使用者

vooc閃充技術,vooc閃充是由oppo完全獨立自主研發的,擁有的專利高達16項,它採用的了一種革命性的5v低壓方案,將最快充電速度史無前例地提升了4倍。對於find 7來說,閃充意味著,充電5分鐘就能打**2個小時;充電15分鐘,就能持續通話6個小時;充電30分鐘,電量就可以直接飆到75%左右,這樣的電量足夠絕大多數人使用一整天了。毫無疑問,vooc閃充是世界上最快的手機充電技術!

並且史無前例地解決了手機充電發熱的問題,無論是介面卡還是手機在充電時都不會再發熱。可見vooc閃充也是全世界最安全的手機充電技術!普通手機的5pin介面無法滿足大電流快速充電的需要,oppo為此花了15個月的時間,反覆嘗試了6套方案,最終找到了解決方案並定製了這個7pin介面,僅7pin介面的研發投入就接近1000萬元。

此外oppo首次在介面卡中加入mcu,並開發獨有的智慧控制程式,這是全球首款擁有大腦的介面卡!oppo還深度研發了智慧全端式五級防護技術,實現低壓閃充,這樣在快速充電時就可以完全高枕無憂啦。

oppo vooc閃充的原理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閃充,高速充電,渦流充電,其實都是通過提高充電電壓來提高充電速率

oppo閃充與vivo雙引擎閃充的區別?

3樓:泡泡一拍即散

oppo閃充」屬於「低壓大電流快充」。

vivo「雙引擎閃充」屬於「高壓小電流快充」。

介紹:vooc閃充是oppo獨立自主研發的快速充電技術,並申請18項專利,將最快充電速度提升了4倍以上,並有無懈可擊的智慧全端式五級防護,是全世界最快最安全的手機充電技術。

vooc閃充需要定製的介面卡和電池搭配下使用。oppo定製了專門的介面卡、電池、資料線、電路、介面,並首次在介面卡中加入mcu智慧晶片;這也就讓vooc閃充使用的介面卡成為首個可以升級的智慧充電器。在此基礎上,oppo深度研發了智慧全端式五級防護技術,安全無懈可擊。

技術優勢:

vooc閃充的五級防護就像從發動機、外殼、輪胎、全套部件都專屬定製的跑車,這樣才能在公路上極速、安全的前進。而其他快充技術就像僅僅給一輛普通的車加上好的發動機,效能即使有一定提升,但安全性無法保證。同時得益於vooc閃充專屬定製,vooc閃充也不會傷害電池。

與普通手機電池一樣正常使用,不損害電池的壽命。

4樓:姒華性元英

x6的雙引擎閃充同時採用兩個充電晶片和兩條充電電路,保證x6充電速度是傳統手機的兩倍,一個午休的時間即可讓自己的手機滿血復活!您可以瞭解一下的。

5樓:匿名使用者

oppo閃充採用了低電壓高電流的充電方式,vivo雙引擎閃充則是採用的高壓小電流充電方式。

具體區別

正常來說,手機的充電過程,是先將220v電壓降至5v充電器電壓,5v充電器電壓再降到4.2v電池電壓。

oppo vooc閃充原理:

在電壓一定的情況下,增加電流,可以使用並聯電路的方式進行分流,恆定電壓下,進行並聯分流之後每個電路所分擔的壓力越小,在手機中也進行同樣處理的話,這個每條電路所承受的壓力也就越小。

具體區別:

1、oppo vooc閃充選擇退採用了低電壓高電流來提高充電效率

低電壓高電流模式:增加電流,在充電器電路和電池電路中都引入mcu單片微型計算機來代替降壓電路。在低電壓高電流的前提下,通過開電壓環實現分段橫流的電流的輸出。

oppo的vooc閃充使用了低電壓高電流的解決思路,不僅保證了航空級的安全性,還史無前例地解決了手機充電發熱的問題,無論是介面卡還是手機在充電時都不會再發熱。

2、vivo雙引擎閃充則是採用的高壓充電方式。

高電壓低電流模式:增加電壓,需要在充電電路中設計多重降壓電路。一般手機的充電過程是,先將220v民用電壓降壓到5v充電器電壓,然後5v充電器電壓再降到4.

2v電池電壓。在充電器和手機電路中均存在降壓電路,所以充電時,充電器會發熱,手機也會發熱。發熱帶來不好的體驗,並影響電池的安全性。

vivo雙引擎閃充和oppo vooc閃充的區別?

6樓:710250素

oppo vooc閃充主打的是「充電五分鐘,通話兩小時」,它是有理論依據的,而vivo的更多的是噱頭,其實它闡述的是快充的意思:

1、oppo vooc充電5分鐘電量達到了15左右,充電30分鐘達到了75%,而根據耗電量來計算半個小時oppo r7是耗電3%,2小時就是12%的電量,通過測試顯示,oppo閃充充電5分鐘通話2小時是沒有問題的。

2、vooc閃充採用低壓快充方案,亮屏狀態下邊玩也能邊閃充,充電時效率更高,手機溫度更低。

3、vooc閃充配備更耐用的電池,並在電源介面卡中創新性植入微型智慧晶片「閃芯」,智慧監控,保證大電流平穩安全充入電池,保護電池安全。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vivo的雙引擎閃充要好一些,vivo 雙引擎閃充是建立在相容國際主流快充協議的前提下研發的手機閃充技術,有雙充電晶片和雙充電電路,使用原裝充電器理論上有兩倍於普通手機的充電速度。並採用了九大主動安全防護措施,保證了vivo手機在充電過程中的安全,帶來比較舒心的充電體驗

現在vivo的多款新機採用了這種新技術,例如x9,x9plus,xplay6等等。

vivo雙引擎閃充技術採用了雙充電晶片,比oppo vooc閃充多出一個充電晶片,同時採用了雙充電電路的設定,理論上,vivo雙引擎閃充技術要比oppo閃充要多出一組充電總成。同時,vivo雙引擎閃充雙充電晶片還具有智慧分配和控制功能,可以保證手機在充電過程中的電流控制。其次還加入了智慧引擎,可以降低大型應用的功耗,有效控制發熱,再智慧識別處理後臺中的耗電應用,避免你的電量在後臺悄悄流失。

8樓:14位天秤

oppo vooc的特點:

vooc閃充是將最快充電速度提升了4倍,智慧全端式五級防護。

vooc閃充需要定製的介面卡和電池搭配使用。

oppo定製了專門的介面卡、電池、資料線、電路、介面。

oppo是低壓快充5v2a。

vivo的雙引擎閃充的特點:

vivo是低壓快充9v2a。

vivo手機採用的是qc2.0快充技術。

雙引擎閃充簡介:

是一種手機快速充電技術,是由vivo在相容國際主流快充協議的前提下研發的快速充電技術。

雙引擎閃充技術採用了雙充電晶片並聯充電的方式,較普通充電技術速度提升2倍,並擁有九重安全防護技術。

**實驗資料顯示,在使用雙引擎閃充技術下,充電10分鐘後,手機的電量從0%到19%,35分鐘內完成60%的電量。

應用機型:vivo x9系列,vivo x6系列。

充電5分鐘通話2小時"指oppo手機的vooc閃充技術。

vooc閃充簡介:

是oppo獨立自主研發的快速充電技術,將最快充電速度提升了4倍以上,並有無懈可擊的智慧全端式五級防護,是全世界最快最安全的手機充電技術。

vooc閃充在oppo find 7上率先使用。

作為採用3000毫安電池的oppo find 7,採用vooc閃充時,充電5分鐘即可打**2個小時,30分鐘手機電量可直接充到75%--這樣的電量足夠絕大多數人用一整天了。

首次在介面卡中加入mcu智慧晶片。

vooc閃充使用的介面卡成為首個可以升級的智慧充電器。

9樓:start飛碟

你好,oppo手機的vooc閃充是國內最早研究快速充電的,根據充電速度和安全效能來看,oppo 手機的vooc更好。

10樓:灰機

vivo雙引擎閃充技術採用了雙充電晶片,比oppo vooc閃充多出一個獨立的充電晶片,同時採用了雙充電電路的設定,是vivo雙引擎閃充技術要比oppo閃充要多出一組充電總成,同時也具有智慧分配和控制功能,保證手機在充電過程中的電流控制。推薦樓主可以去vivo實體店體驗下x9跟xplay6,感覺是比較不錯的.

11樓:start飛碟

充電過程解析:vooc的低壓高電流充電安全性高於雙引擎閃充高壓充電。

從物理計算公式上來說,功率(p)=電壓(u)x電流(i),在電池電量一定的情況,功率標誌著充電速度,我們可以通過下列三種方式來縮短充電時間。

一、高電壓恆定電流模式:

一般手機的充電過程是,先將220v電壓降至5v充電器電壓,5v充電器電壓再降到4.2v電池電壓。整個充電過程中,如果增大電壓,產生熱能,所以充電時,充電器會發熱,手機也會發熱。

而且這樣功耗越大,對電池損害也是越大的。

二、低電壓高電流模式:

在電壓一定的情況下,增加電流,可以使用並聯電路的方式進行分流,恆定電壓下,進行並聯分流之後每個電路所分擔的壓力越小,在手機中也進行同樣處理的話,這個每條電路所承受的壓力也就越小。

三、高電壓高電流模式:

這種方式同時增大電流與電壓,這樣由之前的公式p=ui,我們可以知道的是,這種方式是增大功率最好的辦法,但增大電壓的同時會產生更多的熱能,這樣其中所消耗的能量也是越多,並且電壓與電流不是無限制的隨意增大。

這三種方式有一個共同的問題,那就是對充電器、手機以及充電資料線的電子元件要求更高。

高通想利用其技術上的優勢使得第三種方式,而oppovooc閃充選擇退而求其次,採用了第二種方式來提高充電效率。而vivo x6則是採用的高壓充電方式。

手機不能閃充,手機突然不能閃充了

手機無法閃充,可嘗試以下操作 一 手機不顯示閃充 1 進入設定 電池 更多設定中確認是否開啟了雙引擎閃充 若無此開關則閃充預設開啟 2 更換手機自帶的鎖屏樣式 使用了其他或第三方鎖屏樣式,充電時螢幕也不會顯示閃充相關圖示 3 確認是否使用的原裝充電器 資料線 4 插座的連線性也會影響充電,可以更換其...

oppo手機閃充用了一段時間變了慢充,是什原因

你好,這個的 原因可能有 手機電量衝到80以上,目前除了r7能夠衝到90左右內,其餘閃充手容機是無法繼續充電的 或者是手機溫度高於40度或者低於0度,這個溫度是無法使用閃充的也可能是手機壞了,或者充電器壞了,嘗試重啟一下試試 手機電池發熱後自動變慢充,溫度降低後才能快充,不是這情況的就是充電器壞了 ...

快充和閃充有什麼劃分?24w是快充還是閃充

沒有根本上的區別 快充和閃充都是通過增加充電器的輸出電流或電壓來達到快速充電目的例如,一般手機充電器是5v1a 加電流到5v2a就可定為快充 快充和閃充有什麼區別 1 閃充是提高充電 電流,快充是提高充電電壓,但兩者的本質都是提高充電的功率,兩種充電方式速度也相差不大。閃充是低壓快充,快充是高壓快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