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鋼的組織組成物含量怎麼求含碳量

2021-08-16 23:05:05 字數 1682 閱讀 3300

1樓:匿名使用者

見鐵碳合金相圖

碳 鋼:含碳量為0.0218%~2.11%的鐵碳合金。

1.碳鋼的組織:

高溫組織為單相奧氏體,易於變形。根據室溫組織的不同分為三類

亞共析鋼(0.0218%--0.77%c):指室溫下的平衡組織為鐵素體與珠光體的鐵碳合金,有熟鐵之稱;

共析鋼(0.77%c):指室溫下的平衡組織為珠光體的鐵碳合金,即碳素工具鋼中的t8鋼;

過共析鋼(0.77%c-- 2.11%c):指室溫下的平衡組織為珠光體與二次滲碳體的鐵碳合金。

2.關於室溫下組織組成物和相組成物的計算:

如果在已知含碳量的情況下,我們根據含碳量在相圖上的所處的位置,確定出其室溫平衡組織,運用“槓桿原理”,可以計算出組織組成物含量。以含碳量為0.45%的亞共析鋼為例。

其室溫平衡組織組成物應為鐵素體+珠光體。鐵素體的含碳量為0.0218,滲碳體的碳含量為6.

69%,珠光體的碳含量為0.77%。這些均可從鐵碳相圖中讀出,也屬於常識,下面我們就可以應用槓桿原理計算組織組成物含量了。

鐵素體含量=(0.45%-0.0218%)/(0.77%-0.0218%)=57.23%

珠光體含量=(0.77%-0.45%)/(0,77%-0.0218% )=42.77%

3.知道組織組成物含量,求含碳量:上面過程的逆過程,把含碳量的數值設為未知數x,按實際情況列出槓桿原理的等式,求出x的值就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說的效能是力s學效能的話;鐵碳合金組織變化6的基本規律:隨含碳量的增加,工n業純鐵中4的三q次滲碳體的量增加;亞共析鋼中1的鐵素體量減少0

試求含碳量為1.2%的鋼,室溫下的相組成物和組織組成物的相對含量 5

3樓:匿名使用者

室溫下相組成物為α和fe3c, α相對含量為:(6.69-1.

2)/(6.69-0.0218);fe3c相對含量:

(1.2-0.0218)/(6.

69-0.0218)

組織組成物有珠光體和二次滲碳鐵,珠光體含量:(6.69-1.

2)/(6.69-0.77);二次滲碳鐵含量為:

(1.2-0.77)/(6.

69-0.77)

含碳量0.4%的鐵碳合金常溫下組織組成物與相組成物分別是什麼

4樓:《草原的風

1)含碳

量0.4%的鐵碳合金常溫下組織組成物與相組成物分別是什麼?

含碳量0.4%的鐵碳合金是亞共析鋼,你不是有鐵碳相圖嗎?從鐵碳相圖可以看出,常溫下組織組成物是p+f,即鐵素體+珠光體,相組成物是a-fe+fe3c,即鐵素體+滲碳體。

2)各組織組成物的質量含量是多少?

根據槓桿定律可知:

wf=(0.77-0.4)/(0.77-0.0218)=0.37/0.7482≈0.495=49.5%

wp=1-wf=1-0.495=50.5%即兩組織為:鐵素體佔49.5%,珠光體佔50.5%。

3)各相組成物的質量含量是多少?

根據槓桿定律可知

wf=(6.69-0.4)/(6.69-0.0218)=6.29/6.6682≈0.943=94.3%

wfe3c=1-wf=1-0.943=0.057=5.7%即兩相為:鐵素體相(a-fe)佔94.3%,滲碳體相佔5.7%。

求高一生物檢測生物組織中的糖類 脂肪和蛋白質的實驗報告

實驗目的 檢測生物組織中的糖類 脂肪和蛋白質。實驗原理 某些化學試劑能夠使生物組織中的有關有機化合物產生特定的顏色 反應。糖類中的還原糖 如葡萄糖 果糖 與菲林試劑發生作用,生成磚紅色沉澱。脂肪可以被蘇丹三染液染成橘黃色 或被蘇丹四染液染成紅色 蛋白質與雙縮脲試劑發生作用,產生紫色反應。因此可以根據...

一般地板的甲醛含量要怎麼看,才能知道超標還是不超標呢

地板大家都不陌生,現在裝修的時候都是需要使用地板的。地板的種類也是非常多的,最常見的有實木地板。但是現在很多地板在生產的時候,工藝和質量把控不好很容易出現甲醛含量超標。甲醛是一張有毒化學物質,對我們身體的健康危害是非常大的。如果地板的甲醛含量超標不但危害我們的身體健康,會出現嘔吐,眩暈甚至還會患有腫...

鋼材噸換算成平米怎麼換算,知道鋼的厚度和重量怎麼換算成平方?

碳鋼的1mm厚一平方7.8公斤,不鏽鋼的是7.93公斤。鋼材應用廣泛 品種繁多,根據斷面形狀的不同,鋼材一般分為型材 板材 管材和金屬製品四大類。鋼材是鋼錠 鋼坯或鋼材通過壓力加工製成的一定形狀 尺寸和效能的材料。大部分鋼材加工都是通過壓力加工,使被加工的鋼 坯 錠等 產生塑性變形。根據鋼材加工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