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 春節 重陽節 清明節 除夕 中秋節按先後順序排列

2021-08-16 23:02:23 字數 5553 閱讀 9068

1樓:龍門興緣

端午節與春節、清明節、中秋節並稱為中國四大傳統節日

2樓:金古務傑

春節、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重陽節(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謝謝?

3樓:那可欣谷癸

若按時間排序應為元宵節、春節、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重陽節、除夕等。

4樓:溥晗晗

除夕,春節,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重陽節

5樓:兮兮榪澣

春節 清明 端午 中秋 重陽 除夕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清明節端午節重陽節中秋節除夕

7樓:最好的發展平臺

除夕,春節,清明,端午,中秋,重慶。

8樓:王蛋灬

你好!端午節時間為農曆五月初五,春節為農曆大年初一,重陽節為農曆九月九,清明節為陽曆四月五左右,除夕為大年三十,中秋節為農曆八十五。因此綜上所述,端午節、春節、重陽節、清明節、除夕、中秋節的先後順序為:

除夕---春節---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重陽節。

九月初九重陽節,又稱為“重九節”或“老人節”。中秋節,又稱月夕、秋節、仲秋節、八月節、八月會、追月節、玩月節、拜月節、女兒節或團圓節,是流行於中國眾多民族與漢字文化圈諸國的傳統文化節日,時在農曆八月十五;因其恰值三秋之半,故名,也有些地方將中秋節定在八月十六。

端午節 元宵節 清明節 中秋節 除夕 春節 重陽節 按順序排列

9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端午節、元宵節、清明節、中秋節、除夕、春節、重陽節按順序排列分別是春節、元宵節、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重陽節、除夕。具體介紹如下:

1、春節

春節,即農曆新年,是一年之歲首,亦為傳統意義上的“年節”。俗稱新春、新歲、新年、新禧、年禧、大年等,口頭上又稱度歲、慶歲、過年、過大年。

2、元宵節

元宵節,又稱上元節、小正月、元夕或燈節,為每年農曆正月十五日,是中國的傳統節日之一。正月是農曆的元月,古人稱“夜”為“宵”,正月十五日是一年中第一個月圓之夜,所以稱正月十五為“元宵節”。

3、清明節

清明是中華民族古老的節日,既是一個掃墓祭祖的肅穆節日,也是人們親近自然、踏青遊玩、享受春天樂趣的歡樂節日。清明節氣處在公曆4月5號前後,即春分後第15日。

4、端午節

端午節,又稱端陽節、重午節等,為每年農曆五月初五,是中國民間的傳統節日。端午節源自天象崇拜,由上古時代龍圖騰祭祀演變而來。

5、中秋節

中秋節,又稱月夕、秋節或團圓節,是流行於中國眾多民族與漢字文化圈諸國的傳統文化節日,時在農曆八月十五;因其恰值三秋之半,故名,也有些地方將中秋節定在八月十六。

6、重陽節

重陽節,為每年的農曆九月初九日,是中國民間的傳統節日。《易經》中把“九”定為陽數,“九九”兩陽數相重,故曰“重陽”;因日與月皆逢九,故又稱為“重九”。

7、除夕

除夕是歲除之夜的意思,又稱大年夜、除夕夜、除夜等,時值年尾的最後一個晚上。除夕是除舊佈新、闔家團圓、祭祀祖先的日子,與清明節、七月半、重陽節是中國民間傳統的祭祖大節。

10樓:

按時間先後依次為:春節、元宵節、端午節、中秋節、除夕。

一,春節

春節,是農曆正月初一,又叫陰曆年,俗稱“過年”。按照我國農曆,正月初一古稱元日、元辰、元正、元朔、元旦等,俗稱年初一,到了**時期,改用公曆,公曆的一月一日稱為元旦,把農曆的一月一日**節。

二,元宵節

每年農曆的正月十五日,春節剛過,迎來的就是中國的傳統節日--元宵節。

正月是農曆的元月,古人稱夜為“宵”,所以稱正月十五為元宵節。正月十五日是一年中第一個月圓之夜,也是一元復始,大地回春的夜晚,人們對此加以慶祝,也是慶賀新春的延續。元宵節又稱為“上元節”。

三,端午節

農曆五月初五,是中國民間的傳統節日——端午節。端午也稱端五,端陽。此外,端午節還有許多別稱,如:午日節、重五節,五月節、浴蘭節、女兒節,天中節、地臘、詩人節、龍日等等。

四,中秋節

每年農曆八月十五日,是傳統的中秋佳節。這時是一年秋季的中期,所以被稱為中秋。在中國的農曆裡,一年分為四季,每季又分為孟、仲、季三個部分,因而中秋也稱仲秋。

五,除夕

除夕,為歲末的最後一天夜晚。歲末的最後一天稱為“歲除”,意為舊歲至此而除,另換新歲。除,即去除之意;夕,指夜晚。

“除夕”是歲除之夜的意思,又稱大年夜、除夕夜、除夜等,時值年尾的最後一個晚上。

11樓:熱愛生活的大壯

按照時間順序來排列:除夕—春節—元宵節—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重陽節

1、除夕

除夕,為歲末的最後一天夜晚。它與新年首尾相連,謂之“歲窮月盡、挨年近晚”,是新一年的前夕,是除舊迎新的重要時間交界點。

2、春節

春節,即農曆新年,是一年之歲首、傳統意義上的年節。百節年為首,春節是中華民族最隆重的傳統佳節,它不僅集中體現了中華民族的思想信仰、理想願望、生活娛樂和文化心理,而且還是祈福攘災、飲食和娛樂活動的狂歡式展示。

3、元宵節

元宵節,又稱上元節、小正月、元夕或燈節,為每年農曆正月十五日,是中國的傳統節日之一。元宵節主要有賞花燈、吃湯圓、猜燈謎、放煙花等一系列傳統民俗活動。

4、清明節

清明節期在仲春與暮春之交。又稱踏青節、行清節、三月節、祭祖節等,是傳統的重大春祭節日,掃墓祭祀、緬懷祖先,是中華民族自古以來的優良傳統,不僅有利於弘揚孝道親情、喚醒家族共同記憶,還可促進家族成員乃至民族的凝聚力和認同感。

5、端午節

端午節,中國傳統節日,又稱端陽節、龍舟節、重午節、龍節、正陽節、天中節等等,節期在農曆五月初五,是中國民間的傳統節日。

6、中秋節

中秋節,又稱祭月節、月光誕、月夕、秋節、仲秋節、拜月節、月娘節、月亮節、團圓節等,是中國民間的傳統節日。中秋節源自天象崇拜,由上古時代秋夕祭月演變而來。

7、重陽節

重陽節,中國傳統節日,節期在每年的農曆九月初九日,是中國民間的傳統節日。因日與月皆逢九,故又稱為“重九”。

12樓:吸棉

順序排列:

除夕(年尾最後一天) 、春節(正月初一)、元宵節(正月十五)、清明節(公曆4月5日前後)。

端午節(農曆五月初五)、中秋節(農曆八月十五)、重陽節(農曆九月九)。

中國的傳統節日主要有:春節(正月初一)、元宵節(正月十五)、龍抬頭(二月二)、社日節(二月二)、清明節(公曆4月5日前後)、端午節(農曆五月初五)、七夕節(農曆七月初七)、七月半(農曆七月十四/十五)

中秋節(農曆八月十五)、重陽節(農曆九月九)、冬至節(公曆12月21~23日)、除夕(年尾最後一天) 等。

清明節與春節、端午節、中秋節並稱為中國四大傳統節日。

1、春節

春節,即農曆新年,是一年之歲首,亦為傳統意義上的“年節”。俗稱新春、新歲、新年、新禧、年禧、大年等,口頭上又稱度歲、慶歲、過年、過大年。

2、端午節

端午節,又稱端陽節、重午節等,為每年農曆五月初五,是中國民間的傳統節日。端午節源自天象崇拜,由上古時代龍圖騰祭祀演變而來。

3、中秋節

中秋節,又稱月夕、秋節或團圓節,是流行於中國眾多民族與漢字文化圈諸國的傳統文化節日,時在農曆八月十五;因其恰值三秋之半,故名,也有些地方將中秋節定在八月十六。

4、清明節

清明是中華民族古老的節日,既是一個掃墓祭祖的肅穆節日,也是人們親近自然、踏青遊玩、享受春天樂趣的歡樂節日。清明節氣處在公曆4月5號前後,即春分後第15日。

13樓:逆水適溫

春節、元宵節、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重陽節、除夕。

春節 正月初一

元宵節,又稱上元節、小正月、元夕或燈節,為每年農曆正月十五日,是中國的傳統節日之一。正月是農曆的元月,古人稱“夜”為“宵”,正月十五日是一年中第一個月圓之夜,所以稱正月十五為“元宵節”。根據道教“三元”的說法,正月十五日又稱為“上元節”。

元宵節習俗自古以來就以熱烈喜慶的觀燈習俗為主。

元宵節俗的形成有一個較長的過程,據一般的資料與民俗傳說,正月十五在西漢已經受到重視,漢武帝正月上辛夜在甘泉宮祭祀“太一”的活動,被後人視作正月十五祭祀天神的先聲。不過,正月十五元宵節真正作為民俗節日是在漢魏之後。正月十五燃燈的習俗與佛教東傳有關。

唐朝時,佛教大興,仕官百姓普遍在正月十五這一天“燃燈供佛”,佛家燈火於是遍佈民間。從唐代起,元宵張燈即成為法定之事,並逐漸成為民間習俗。 元宵節 正月十五

端午節 五月初五

清明節 三月初三

重陽節 九月初九

中秋節 八月十五

春節 正月初一 元宵節 正月十五

端午節 五月初五

清明節 三月初三

重陽節 九月初九

中秋節 八月十五

除夕 大年三十

14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元宵節、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重陽節、除夕。

春節,即農曆新年,是一年之歲首,亦為傳統意義上的“年節”。俗稱新春、新歲、新年、新禧、年禧、大年等,口頭上又稱度歲、慶歲、過年、過大年。春節歷史悠久,由上古時代歲首祈年祭祀演變而來。

元宵節,又稱上元節、小正月、元夕或燈節,為每年農曆正月十五日,是中國的傳統節日之一。

清明節,又稱踏青節、行清節、三月節、祭祖節等,節期在仲春與暮春之交。

中秋節,又稱月夕、秋節、仲秋節、八月節、八月會、追月節、玩月節、拜月節、女兒節或團圓節,是流行於中國眾多民族與漢字文化圈諸國的傳統文化節日,時在農曆八月十五;因其恰值三秋之半,故名,也有些地方將中秋節定在八月十六。

重陽節,農曆九月初九,二九相重,稱為“重九”。漢中葉以後的儒家陰陽觀,有六陰九陽。

除夕,為歲末的最後一天夜晚。歲末的最後一天稱為“歲除”,意為舊歲至此而除,另換新歲。除,即去除之意;夕,指夜晚。

15樓:述古今之變

中國傳統節日順序排列有哪些呢?

16樓:麻團子君

順序排列分別是春節、元宵節、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重陽節、除夕。

春節,即農曆新年,是一年之歲首。元宵節為每年農曆正月十五日。清明節氣處在公曆4月5號前後,即春分後第15日。

端午節為每年農曆五月初五。中秋節時在農曆八月十五。重陽節,為每年的農曆九月初九日。

除夕是歲除之夜的意思,時值年尾的最後一個晚上。

17樓:i沫沫淺言

元宵節→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重陽節→除夕(除夕是一年的最後一天,所以排最後)望採納?

18樓:俟乾

除夕春節旺季,元宵節,清明節,中秋節串兒節。

元宵節除夕,重陽節,清明節,春節端午節,中秋節,七夕,按時間順序,將下列節日重新排列?

19樓:匿名使用者

按順序排列是除夕、春節、元宵節、清明節、端午節、七夕、中秋節、重陽節。

中國的傳統節日主要有春節(正月初一)、元宵節(正月十五)、龍抬頭(二月二)、社日節(二月二)、清明節(公曆4月5日前後);

端午節(農曆五月初五)、七夕節(農曆七月初七)、七月半(農曆七月十四/十五)、中秋節(農曆八月十五)、重陽節(農曆九月九)、冬至節(公曆12月21~23日)、除夕(年尾最後一天) 等。

春節 元宵節 中秋節 端午節 重陽節 除夕 按時間順序

春節 元宵節 中秋節 端午節 重陽節 除夕排列 1 春節 農曆正月初一 2 元宵節 農曆正月十五。3 端午節 農曆五月初五 4 中秋節 農曆八月十五 5 重陽節 農曆九月初九 重陽節,農曆九月初九,二九相重,稱為 重九 民間在該日有登高的風俗,所以重陽節又稱 登高節 6 除夕 農曆12月30日 春節...

春節,重陽節和清明節的詩句有什麼

1 醉花蔭 宋 李清照 薄霧濃雲愁永晝,瑞腦銷金獸。佳節又重陽,玉枕紗櫥,半夜涼初透。東籬把酒黃昏後,有暗香盈袖。莫道不銷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2 於長安還揚州九月九日行薇山亭賦韻 南朝 陳 江總 心逐南雲逝,形隨北雁來。故鄉籬下菊,今日幾花開?3 沉醉東風 重九 元 關漢卿 題紅葉清流御溝,賞...

將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等傳統節日作為法定節日,體現了法律是由國家制定的行為規範正確嗎

你的說法太牽強!只是國繼民俗 人心向!又發揚!例如 清明假1天變3天!臺海民所望!祭祖 還鄉!利統一!利交往!不為法律腔兒!這答案 好bai模稜兩 du可啊。說的這麼堂zhi皇,不好意思說他是錯dao的,但仔細想回 想,清明節中秋節端午節答等都是我國的傳統優秀文化的積澱,都是要放假的,是給你自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