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 元宵 中秋 清明 除夕 重陽 春節,怎麼排序

2021-08-16 23:01:16 字數 6758 閱讀 6115

1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元宵、清明、端午、重陽、中秋(春節的大年30晚上又叫除夕)

2樓:匿名使用者

除夕、春節、元宵、清明、端午、中秋、重陽

3樓:哈哈

端午,元宵,中秋,清明,除夕,重陽,春節。

4樓:匿名使用者

清明、端午、中秋、重陽、春節、除夕、元宵。

5樓:匿名使用者

立春2月3—5日雨水

2月18--20日驚蟄

3月5--7日春分

3月20--22日清明

4月4--6日穀雨

4月19--21日夏

季立夏5月5--7日小滿

5月20--22日芒種

6月5--7日夏至

6月21--22日小暑

7月6--8日大暑

7月22日--24日秋

季立秋8月7--9日處暑

8月22--24日白露

9月7--9日秋分

9月22--24日寒露

10月8--9日霜降

10月23--24日冬 季立冬

11月7--8日小雪

11月22--23日大雪

12月6--8日冬至

12月21--23小寒

1月5--7日大寒

1月20--21日

端午,元宵,中秋,清明,除夕,重陽,春節,怎麼排序?

6樓:匿名使用者

端午節、元宵節、中秋節、清明節、除夕、重陽節、春節多數是按照我國農曆日期的傳統節日,下面按時間先後順序排列如下:

春節——農曆正月初一

元宵節——農曆正月十五

清明節——公曆4月4日或4月5日、或4月6日端午節——農曆五月初五

中秋節——農曆八月十五

重陽節——農曆九月初九

除夕——農曆十二月廿九或十二月三十

7樓:蒲興佔鶯

春節、元宵、清明、端午、重陽、中秋(春節的大年30晚上又叫除夕)

8樓:

春節:正月初一

元宵:正月十五

清明:4月5日(陽曆)

端午:五月初五

中秋:八月十五

重陽:九月初九

除夕:臘月三十

除清明外,其他皆為陰曆,也就是農曆

端午,元宵,中秋,清明,除夕,重陽,春節,怎麼排序

9樓:茹嘉言齋精

春節、元宵、清明、端午、重陽、中秋(春節的大年30晚上又叫除夕)

10樓:匿名使用者

端午節、元宵節、中秋節、清明節、除夕、重陽節、春節多數是按照我國農曆日期的傳統節日,下面按時間先後順序排列如下:

春節——農曆正月初一

元宵節——農曆正月十五

清明節——公曆4月4日或4月5日、或4月6日端午節——農曆五月初五

中秋節——農曆八月十五

重陽節——農曆九月初九

除夕——農曆十二月廿九或十二月三十

11樓:

熠彤 熠:光耀 彤:紅色 鴻煊 鴻:大也 煊:光明

除夕 元宵 中秋 重陽 端午 春節 (排序)

12樓:仇曦韓華茂

一個自然年度內的排序

春節(正月初一)

清明(四月初五)

端午(五月初五)

中秋(八月十五)

重陽(九月初九)

除夕(臘月三十)

13樓:鄒嘉宜

春節——正月初一元宵節——正月十五端午節——五月初五中秋節——八月十五重陽節——九月初九除夕——臘月三十按農曆算,除夕是一年最後一天,應該是放在最後

14樓:倩凌芮

有兩種排法。

1:除夕 春節 元宵 端午 中秋 重陽

2:重陽 中秋 端午 元宵 春節 除夕

我更傾向於第一種。

15樓:超人

春節 元宵 端午 中秋 重陽 除夕

16樓:

除夕 春節 元宵 端午 中秋 重陽

元宵節 中秋節 除夕 端午 清明 重陽 春節 排序快!!!!!!

17樓:r順塒針

1元旦節、2三八節、3植樹節、4勞動節、5兒童節、6建黨節、7建軍節、8教師節、9國慶節

18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 元宵節 清明 端午 中秋節 重陽 除夕

19樓:呼拉拉

元旦婦女節植樹節勞動節兒童節建黨節建軍節教師節國慶建隊日

將春節、重陽節、元宵節、端午節、中秋節、清明節···按時間的先後順序排列

20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重陽節、元宵節、端午節、中秋節、清明節均為中國傳統節日,時間先後順序為:

1、春節(正月初一,狹義指正月初一,廣義指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2、元宵節(正月十五,也稱上元節)

3、清明節(春分後十五日,一般為公曆4月5號前後)4、端午節(五月初五,又稱龍舟節)

5、中秋節(八月十五)

6、重陽節(九月初九)

中國的傳統節日除以上外,還有龍抬頭(二月二)、社日節(二月二)、七夕節(農曆七月初七)、中元節(農曆七月十四/十五)、冬至節(公曆12月21~23日)、除夕(年尾最後一天) 等。

21樓:蘋果綠泡泡

時間先後順序排列:春節、元宵節、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重陽節 。

站在坑前,望著這一匹匹膘肥體壯、豎耳瞪眼的戰馬,彷彿在傾聽雄壯的號角聲。

22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元宵節——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重陽節

春節,即農曆新年,是一年之歲首,亦為傳統意義上的「年節」。俗稱新春、新歲、新年、新禧、年禧、大年等,口頭上又稱度歲、慶歲、過年、過大年。春節歷史悠久,由上古時代歲首祈年祭祀演變而來。

萬物本乎天、人本乎祖,祈年祭祀、敬天法祖,報本反始也。春節的起源蘊含著深邃的文化內涵,在傳承發展中承載了豐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在春節期間,全國各地均有舉行各種慶賀新春活動,熱鬧喜慶的氣氛洋溢;這些活動以除舊佈新、迎禧接福、拜神祭祖、祈求豐年為主要內容,形式豐富多彩,帶有濃郁的各地域特色,凝聚著中華傳統文化精華。

23樓:匿名使用者

先是春節,元宵節,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重陽節

在傾聽雄壯的號角聲。(參考秦始皇兵馬俑)

24樓:咔咖

順序為:春節、元宵節、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重陽節。

春節:正月初一

元宵節:正月十五

清明節:春分後15天,一般在陽曆4月份

端午節:五月初五

中秋節:八月十五

重陽節:九月初九

25樓:黎風花

春節(正月初一)、元宵節(正月十五)、清明節(公曆4月5日前後)、端午節(農曆五月初五)、七夕節(農曆七月初七)、中秋節(農曆八月十五)、重陽節(農曆九月九)除夕(年尾最後一天) 。

傳統節日是傳承優秀歷史文化的重要載體,既使人們在節日中增長知識,受到教益,又有助於彰顯文化、弘揚美德、陶冶情操、弘揚傳統。民俗節日是人類文明進化發展的產物,大部分節日習俗在上古時代就已初露端倪。傳統節日的形成過程,是中華民族歷史文化沉澱凝聚的過程。

《春秋命歷序》:「天地開闢,萬物渾渾,無知無識;陰陽所憑…日月五緯俱起牽牛;四萬五千年,日月五緯一輪轉;…定天之象,法地之儀,作干支以定日月度。」上古干支曆法的制定為節日產生提供了前決條件。

在歷史發展演變中,朝代更迭,古代曆法變動極大,前後共出現過102個歷,有些「傳統節日」的古今具體日期其實並不相同。在中華民族歷史上,曾誕生過許多節日,有的留存至今,有的半路「走失」。

26樓:愛看電影的馬兒

春節,元宵節,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重陽節。在傾聽雄壯的號角聲。

站在巨大的兵馬俑坑前,威武雄壯的軍陣,彷彿正在煙塵滾滾中迎面而來。整個兵馬俑坑充滿了臨戰氣氛。精銳的前鋒,排成 3 列橫隊, 210 個武士俑,身穿戰袍,手持弓弩,揹負箭囊。

橫隊的後面緊跟著的是身穿鎧甲的步兵、騎兵和戰車組成的 40 路縱隊。兩側和最後面,各有一列面朝外的武鬥俑,那是側翼和後衛,是專為防止敵人截擊和包抄而設的。

下到坑內近看,這些兵馬俑神態各異,栩栩如生。有的兵俑,留著鬍子,虎視耽耽,神情十分嚴肅,這也許是久徑沙場,屢建戰功的老戰士;有的兵俑,束著頭髮,一臉稚氣,這可能是剛入伍的新兵。一匹匹戰馬,剽肥體壯,豎耳鐙眼,似乎在傾聽雄壯的號角聲。

27樓:誠信做人講誠信

二年級語文《傳統節日》春節,元宵節,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本來就是對的,春節重陽節,元宵節,端午節,中秋節,明清明節二時間盛舉,先後排序誰第誰最後?

29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元宵節,清明節過,端午節七,七月七中糾結。重陽節。

30樓:凝若

春節、重陽節、元宵節、清明節、端午節、七夕節、中秋節。

31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元宵節、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重陽節。

32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元宵節、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清明節。

33樓:匿名使用者

從農曆的角度來說是這樣的順序:元宵節(正月十五)、清明節(每年的4月4日至6日之間)、端午節(五月初五)、中秋節(八月十五)、重陽節(九月初九)、春節(12月三十)

陽曆的話春節排第一個,接下去的順序不變

34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重陽節元宵節端午節中秋節清明節

35樓:匿名使用者

1.春節、元宵節、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

2、彷彿看到了作戰時萬馬奔騰的景象。

36樓:匿名使用者

唐人街的的我們在學校?!唐人街電影子裡在在在在在在我

37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重陽節。

清明節 元宵節 中秋節 重陽節 春節 端午節怎麼排序

38樓:龍門興緣

端午節與春節、清明節、中秋節並稱為中國四大傳統節日

39樓:王默

元宵節中月十五端午節,五月初五。清明節三月初三。重陽節,九月初九。中秋節八月十五春節,正月初一。

40樓:歸靈秀

1.春節,2.元宵節,3.清明節,4.端午節,5.中秋節,6.重陽節。

41樓:哥哥是曹操

除夕(臘月三十),春節(正月初一),清明節(公曆4月5日),端午節(五月初五),中秋節(八月十五),重陽節(九月初九)額

42樓:九霄天界

元旦節、春節、元宵節、清明節、端午節、七夕節、中元節、中秋節、重陽節、冬至節、臘八節、小年、除夕。

43樓:匿名使用者

從時間來排序:春節、元宵節、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最後是重陽節。

44樓:滿

春節 元宵節 清明節 勞動節 端午節 中秋節 重陽節

清明節 中秋節 七夕 元宵節 除夕 重陽節 端午節 春節的排列順序

45樓:尤允兒

按照時間先後順序:元宵節,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重陽節,除夕。中國的傳統節日主要有春節(正月初一)、元宵節(正月十五)、龍抬頭(二月二)、上巳節(農曆三月初三)、清明節(陽曆4月5日前後)、端午節(農曆五月初五)。

以及七夕節(農曆七月初七)、七月半(農曆七月十四/十五)、中秋節(農曆八月十五)、重陽節(農曆九月九)、冬至節(陽曆12月21~23日)、除夕(年尾最後一天) 等。在二十四節氣當中,也有個別既是節氣也是節日。

如:清明、冬至等,這些節日兼具自然與人文兩大內涵,既是自然節氣點也是傳統節日。此外,中國各少數民族也都保留著自己的傳統節日,諸如傣族的潑水節、蒙古族的那達慕大會、彝族的火把節、瑤族的達努節、白族的三月街、壯族的歌圩、藏族的藏曆年和望果節、苗族的跳花節等。

46樓:卑微式迷戀

按時間順序排列為:春節正月初

一、元宵節正月十

五、清明節4月5日、端午節五月初

五、七夕節七月初

七、中秋節八月十

五、重陽節九月初

九、除夕十二月三十。

元宵節,又稱上元節、小正月、元夕或燈節,為每年農曆正月十五日,是中國的傳統節日之一。正月是農曆的元月,古人稱「夜」為「宵」,正月十五日是一年中第一個月圓之夜,所以稱正月十五為「元宵節」。根據道教「三元」的說法,正月十五日又稱為「上元節」。

元宵節習俗自古以來就以熱烈喜慶的觀燈習俗為主。

元宵節是中國與漢字文化圈地區以及海外華人的傳統節日之一。元宵節主要有賞花燈、吃湯圓、猜燈謎、放煙花等一系列傳統民俗活動。此外,不少地方元宵節還增加了耍龍燈、耍獅子、踩高蹺、劃旱船、扭秧歌、打太平鼓等傳統民俗表演。

2023年6月,元宵節選入第二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47樓:匿名使用者

除夕,春節,元宵,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陽

關於中秋,端午,重陽,春節,元宵節的詩詞,對聯,燈謎

相傳,遠古的時候,天上出現了十個太陽,烤得大地冒煙,海水枯竭,老百姓眼看無法再生活下去。這件事驚動了一個叫后羿的英雄,他登上崑崙山頂,遠足神力,拉開神弓,一口氣下了九個多餘的太陽,解救百姓於水火這中。不久,后羿娶了個美麗的妻子,叫嫦娥。一天,后羿到崑崙山訪友求道,巧遇由此經過的王母娘娘,便向王母娘娘...

有關中秋,端午,重陽,清明,元宵,春節的詩句各三聯

1 春節詩句 病眼少眠非守歲,老心多感又臨春。火銷燈盡天明後,便是平頭六十人。2 元宵節詩句 東風夜放花千樹。更吹落 星如雨。寶馬雕車香滿路。鳳簫聲動,玉壺光轉,一夜魚龍舞。3 清明節詩句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4 端午節詩句 宮衣亦有名,端午被恩榮。細葛含...

春節 元宵節 中秋節 端午節 重陽節 除夕 按時間順序

春節 元宵節 中秋節 端午節 重陽節 除夕排列 1 春節 農曆正月初一 2 元宵節 農曆正月十五。3 端午節 農曆五月初五 4 中秋節 農曆八月十五 5 重陽節 農曆九月初九 重陽節,農曆九月初九,二九相重,稱為 重九 民間在該日有登高的風俗,所以重陽節又稱 登高節 6 除夕 農曆12月30日 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