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北京的春節》這篇課文,寫關於清明節上墳掃墓作文,還要上修辭手法或者是象徵

2021-07-28 18:02:13 字數 2062 閱讀 4933

1樓:氣流的壓強

一般手機用專門晶片來儲存字型檔,而通過電腦更改的屬程式軟體部分,即使是漢化了英文,但已經失去了中文輸

仿《北京的春節》寫清明節作文 600字 5

2樓:匿名使用者

“清明時節雨紛紛”,清明節這一天,細雨綿綿下個

不停。渲染了迷濛黯然的氣氛,給人帶來憂愁和悲傷。我和爸爸媽媽因為思念家鄉,便一起到美麗的鄉村踏青。

一路上,春景明朗絢麗,生機盎然。讓我們倍受感染,我不禁低吟:“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

”奏的山村,千里大地花紅柳綠,鶯歌燕舞,鬱鬱蔥蔥的樹林綠遍了山陵和原野稻田裡的水色映著天空的光輝,呈現出一片白色。山間到處鳴響著鳥兒歡快清脆的叫聲,濛濛的細雨如煙似雲,輕輕地飄灑著,這真是“綠遍山原白滿川,子規聲裡雨如煙”啊!我們欣賞著美景,興致勃勃地前進著。

這時,兩個天真爛漫的孩子映入了我們的眼簾,他們在路邊追逐打鬧,在和煦的東風中放起了風箏。“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我吟誦詩句,這兩個活潑的孩子給美好的春天平添了幾分生機。

“黃四孃家花滿蹊,千朵萬朵壓枝低。留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我們走進農家的花園,美麗的景色讓我們驚歎。

小路兩旁開滿了鮮花,壓得花枝都彎下了腰。遊戲的蝴蝶在花叢中時來時往,盤旋飛舞,依戀著不願離去。自由自在的黃鶯在樹上發出嬌柔的鳴叫,聲音是那麼和諧動聽,這種境界,既使人驚歎,又叫人舒服。

我們又來到田野,真是“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田野上長得茂盛的野草,每年一度枯榮,又一度繁榮,春風吹來,它們生機勃勃地生長著,充滿了生氣。“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

田野無邊無際,一陣清風吹過,草兒低伏下去,顯現出成群的牛羊,給靜寂的田野增添了無限樂趣!

今天,清明踏青讓我體會到了農村簡樸而富有樂趣的生活,農村是多麼的美好,四月的鄉村,到處呈現著別樣的風景。

清明節的作文(仿北京的春節)

3樓:匿名使用者

清明節又叫踏青節,在仲春與暮春之交,也就是冬至後的第108天。是中國傳統節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節日之一,是祭祖和掃墓的日子。中國漢族傳統的清明節大約始於周代,距今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歷史。

掃墓祭祖、踏青郊遊是基本主題。

4樓:夢幻的翅膀

南方的春天霪雨霏霏,未

免過於纏綿,你放眼望去,便是低垂的雲。南方的春天,給人一種壓抑的感覺。而北京的春天,是溫和的,那是一個春暖花開的季節。

曾有人說,北京的春天是短暫的,甚至北京根本沒有春天。當北京的大地種色調由蕭條的黃色到郁郁青青的綠時,人們才會感慨那是春天的到來。沒過多久,那便是夏天。

春天就像是冬天到夏天極短暫的過渡期,沒有過於的蕭條,也沒有誇張的華麗。它樸素,它只是給太陽一個機會,讓它能炫耀被禁錮一冬的光芒;它只是給小草一個機會,讓它能鑽出土地伸個懶腰,盡情地向土地揮灑綠色;它只是給鮮花一個機會,讓它能從枯萎中甦醒,快樂地舞動那婀娜的身姿;它只是給鳥兒一個機會,讓他們能回到自己的家園;它只是給人類一個機會,讓我們能欣賞到更多彩的世界……北京的春天是多麼善良,它只是想給大地萬物一個機會。

有人說,春天到了,就應當去個什麼地方欣賞一下美景。而我說,北京的春天就在我們身邊,無需尋找。當你推開窗戶,當你走出家門,當你睜開雙眼,當你用心聆聽,當你伸出雙手,當你在呼吸,你都會感覺到它的存在。

你可以看到它,你可以聽到它,你可以觸控到它,你也可以嗅到它。北京的春天是不是很仁慈,很細心?它就是無處不在的天使,傳遞給我們幸福。

現在,正是春季。那天,我走出家門,便看到了眼前一片粉色,我連忙走近一看,發現昨日還光禿禿的桃樹已開滿了嬌豔的桃花,那花粉得失那樣的可愛,那樣的誘人。一陣溫暖的春風吹過,撫過我的臉頰,穿過桃樹,那片片桃花便隨著風兒飄著,有的落到地上,有的飛到了更遠的地方。

動畫中浪漫的場景儼然出現在我的面前。北京的冬天是如此有情調,如此浪漫。

清明節掃墓 作文

關於清明節作文 高中 800字

清明節上墳掃墓可以提前幾天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清明節上墳掃墓可以提前幾天,這是很多地方的習俗。

椒江的春節作文模仿老舍寫的北京的春節

有難度 作文 蒼溪的春節模仿老舍寫的 北京的春節 該怎麼寫?急!10 模仿北京的春節作文 去北京,不僅要看奧運,還要去看看走走世界著名建築,古代人類智慧的結晶產物長城和故宮。今天,我有幸帶大家去賞識一下它們。我們先來到八達嶺長城,它有八個烽火臺,因此得名八達嶺。前四個烽火臺為了要節省體力,我們坐滑車...

北京的春節這篇課文的次要內容是什麼

課文詳細了三個高潮,其餘為複次要內容。除夕真熱鬧 春節的第專一個高潮 初一拜年 逛屬廟會,雖 光景與除夕截然不同 但同樣熱鬧,制這是春節的第二個高潮 到了正月十五zd元宵節,集市上賣元宵 家家戶戶吃元宵,這是春節的第三個高潮 北京的春節這篇課文主要寫了哪些內容?北京的春節這篇課文主要寫了什麼?本文按...

模仿課文頤和園的手法寫關於老龍頭的作文

美麗的校bai園 當五彩繽紛du的春天zhi來臨時,校園裡的是最早開放 dao的,它們金回燦燦一片。有的 答還是花骨朵兒,有的已經全部綻開,露出了花心,有的只兩三片花瓣,在陽光的照耀下嫩黃色的花瓣更加美麗 只要腑下身子,一陣芬芳撲鼻而來的香味迎面吹來,就連蜜蜂 蝴蝶都有被它吸引來了 每當一陣陣微風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