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檳酒容不容易入口,請問香檳酒是什麼味道呢?能喝醉嗎

2021-08-16 23:02:23 字數 2680 閱讀 2724

1樓:匿名使用者

1、香檳從嚴格意義上來說,只有法國香檳區出產的才能叫香檳,其他的都只能叫氣泡酒。所以國內的張裕香檳之類的,都不能算是真正的香檳。一般的香檳在法國的**是20幾歐的樣子,便宜的也有十幾歐的,如果拿到國內賣的話,**至少是法國的2倍。

這裡說的是普通的嚴格意義上的香檳的**,頂級的香檳當然就什麼**都有了。如果所有的氣泡酒都能叫香檳的話,那麼國內可能2、30人民幣也能買到一瓶了。在國內知名度較高的香檳品牌酩悅香檳(moet et chandon)在法國的cru imperial的**大約是30-40歐,國內**應該在7、800左右,頂級的**就是幾千幾萬的都有了。

2、香檳的酒精度跟紅葡萄酒差不多,一般都在12%左右,容不容易醉就看每個人的酒量了:)一般都是在餐前酒會或者作為開胃酒來喝,也不會和太多啦。3、香檳的口感就是各人有各人的喜好了。

不過,好的香檳一般都是不甜的,所以如果你期待的是像汽水一樣的香檳的話,也許買比較便宜一點的國產的香檳會感覺好喝。此外,一般香檳喝之前會放到冰桶裡冰鎮一下,這樣的口感較好。

2樓:z韓信

你沒有喝過嗎? 香檳就是高階一點的汽水。

喝香檳有哪些講究?

3樓:很多很多

溫度控制、器具選用、開啟方法到飲用及配餐。

1、器具選用

西方電影中最常出現的品酒器皿是歐式淺碟香檳杯,與美式三角的雞尾酒杯不同,歐式香檳杯杯身圓潤、柔和,如今更多用於慶典場合搭成香檳塔。

在正式品鑑香檳時,應使用笛形和鬱金香花形的香檳杯。這兩種杯形細長,可以保持氣泡持續不散;鬱金香形杯口收窄,能攏住酒的香氣。

2、溫度控制

香檳對溫度有要求,冰鎮是必須的。關於它的理想冰鎮溫度,在權威的法國藍帶廚藝學院(le cordon bleu)出版的教科書中寫道:理想溫度是7℃。

然而溫度因酒而異也因人而異,在冰箱中冷藏3小時,或是在裝滿冰的冰桶中放上30分鐘,都不失為好的方法。

3、飲用及配餐

美酒自然要有美食相襯,天然或超幹香檳酒,十分適合作開胃酒飲用;海鮮是香檳的理想搭配,與魚類、龍蝦等清淡的菜餚同食,也相得益彰。半乾或甜的香檳酒,適合搭配鵝肝、火腿和烤肉類,或與蛋糕等甜點搭配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下午茶時飲用再美妙不過。

4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瓶的香檳,容量是八杯,半瓶裝是四杯;兩瓶裝(magnum)的是十六杯,另外尚有四瓶裝,或更大的瓶裝。最小的是半瓶裝(split),只倒兩杯,但兩個半瓶裝的**超過了一瓶裝的,所以不划算。最好先預算需要量,再去購買,標準瓶裝的比較適合,瓶子越大,氣泡會越少。

下列的表是說明香檳的甜度,不過因廠牌不同,在甜度上也許略有差別。

brut or nature(不甜) 甜度(百分比)0.5至1.5extra sec or extra dry (略甜) 甜度1.5至3.0

sec or dry(較extra dry甜) 甜度3.0至5.0demi sec(甜) 甜度5.0至7.0doux(很甜) 甜度7.0以上

以上雖然是來自網路,但是我已經分類了。感覺喝酒是一門很優美的藝術,鄙人是個粗人,但也很喜歡酒這玩意,希望我的會帶對你有幫助一定要用高腳杯,拿著杯腳,因為這些酒很容易酸化,直接拿著會催化該過程。

要用小口慢慢的喝,不要一口氣喝下去,很**觀。

請問香檳酒是什麼味道呢?能喝醉嗎 20

5樓:幸運的創業找我

香檳酒製作的原料不同,口感是不一樣的,一般來講,口感比較爽滑,具有複合型味道,比如蘋果,香蕉,梨,櫻桃,烤麵包,杏仁等等複合味道。

但是更多的時候,非常接近葡萄酒的味道。

品酒的專家們有句業內的話,是這麼說的:所有酒類中最好的酒是葡萄酒,葡萄酒中最高檔的是乾白葡萄酒。而對乾白葡萄酒進一步優化,才產生香檳酒。

所以,香檳酒在葡萄酒中又是最好的!是酒喝多了就會醉的

香檳酒製作原料同口般講口比較爽滑具複合型味道比蘋,香蕉梨,櫻桃,烤麵包,杏仁等等複合味道更候非接近葡萄酒味道。

香檳(champagne)一詞,與快樂,歡笑和高興同義。

因為它是一種慶祝佳節用的酒,它具有奢侈,**,和浪漫的色彩,也是葡萄酒中之王。

在歷史上沒有任何酒,可媲美香檳的神祕性,它給人一種縱酒高歌的豪放氣氛。香檳酒的味道醇美,適合任何時刻飲用,配任何食物都好;如舉行大的宴會,用香檳比其他混合酒還恰當。在婚禮和受洗儀式上,也適合用來乾杯,它也是第一流的調酒配料。

擴充套件資料

香檳容易醉

香檳(或者其它起泡酒)在葡萄酒裡面酒精度並不算很高,但是喝起來卻特別容易醉。人在飲用了帶有氣泡的香檳之後,血液酒精濃度上升更快,高濃度維持在血液裡的時間也更加長。因此,含有豐富氣泡的香檳更容易醉人。

6樓:清泉石上流無處

好的香檳是甘甜,有點澀,果味,喝的時候一定要保持低溫口感才好,香檳也是葡萄酒的一種,號稱葡萄酒之王,當然會醉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甜甜的,裡邊二氧化碳,好像汽水,有一定的果味和些許的酒精感覺,如果不告訴你一定會以為再喝好喝的汽水。不容易醉但是喝多也得吐。

8樓:醉蘭幽蓉

香檳和飲料汽水的味道,當時喝沒有什麼感覺,但是後勁很大的,會喝醉!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味道.喝多了也會醉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汽水的味道,喝多了肯定會醉哦

氣泡香檳酒和法國產的香檳酒在英語裡分別用哪個詞

絕不是同一個抄 詞 歐盟對首字母大寫的 champagne 一詞有嚴格的保護,這有在法國香檳區出產的用傳統二次發酵法釀造的氣泡酒才能標首字母大寫的 champagne 一詞,其他的一般叫sparking。但對 champagne 一詞的保護卻沒有體現在其的音譯 香檳 一詞上,因此按照法律來說,任何氣...

香檳的由來是怎樣的,香檳酒的由來是什麼?

含二氧化碳氣體的葡萄酒叫做 香檳 香檳也是一個地名,位於巴黎東面。關於 香檳 的由來,有這樣一個傳說 三百多年前,法國香檳省萊姆斯城的教堂裡,有位教士叫佩里尼翁,曾用多種配料調製葡萄酒,味道都不好。後來,他將摻雜的葡萄酒裝在瓶內,用軟木塞封起來,送進地窖。誰知過了冬天,奇蹟出現了 酒產生的氣體竟將軟...

作文 ()不容易,什麼真不容易的作文

誠實 最好寫的捏 戰勝困難 生活 學習 堅持 善良 讀書 什麼真不容易的作文 買菜真不容易。暑假的一天晚上,我覺得我應該趁著這個假期,要幫媽媽分擔些家務。從明天起我就先得幫媽媽去買菜。一提到買菜,我就想 不就是買幾個菜嗎?這麼簡單!媽媽似乎知道我在想什麼,於是對我說 別太得意,買菜可不像你想像得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