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圓柱的容積怎麼求底面積和高,知道圓柱的容積怎麼求底面積和高

2021-03-04 09:21:25 字數 1680 閱讀 698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問得很片面喲。0.8噸不是容積的單位喲!

容積單位是:立方米貨立方厘米等等。而且如果是誰0.

8噸就是0.8立方米了。底面積和高也不能固定的。

容積=底面積x高。自己看著辦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法去求,除非另外還有已知條件。例如知道半徑與高的關係等等。

3樓:小憐嬰兒

問題是什麼你都沒告訴我

4樓:高禕璘

容積=底面積x高,自己想去吧

知道了圓柱的底面積和體積怎樣求高

5樓:匿名使用者

已知圓bai柱底面積

dus=πr^2 ,體積v=sh,則h=v/s=v/πr^2 。

擴充套件資料zhi

圓柱體是由dao兩個底面和一個版側面組成的。權在同一個平面內有一條定直線和一條動線,當這個平面繞著這條定直線旋轉一週時,這條動線所成的面叫做旋轉面,這條定直線叫做旋轉面的軸,這條動線叫做旋轉面的母線。

關於圓柱體的周長與面積公式如下所示:

圓柱的側面積=底面周長x高,即:s側面積=ch=2πrh底面周長c=2πr=πd 底面積s=πr^2圓柱的表面積=側面積+底面積x2=ch+2πr^2=2πr(r+h)圓柱的體積=底面積x高即 v=s底面積×h=(π×r×r)h

6樓:秦桑

圓柱的高來=體積

源÷底面積

v=s*h

h=v/s

圓柱:是由以矩形的一條邊所在直線為旋轉軸,其餘三邊繞該旋轉軸旋轉一週而形成的幾何體。它有2個大小相同、相互平行的圓形底面和1個曲面側面。其側面是矩形。

拓展資料:

圓的面積等於πr^2

圓的周長等於2πr

圓柱體的側面積等於底面周長乘以高

7樓:匿名使用者

圓柱體體積:v

圓柱體底面積:s

圓柱體高:h

根據圓柱體體積公式v=s*h 可得圓柱體高為 h=v/s圓柱(circular cylinder)是由以矩形的一條邊所在直線為旋轉軸,其餘三邊繞該旋轉軸旋轉一週而形成的幾何體。它有2個大小相同、相互平行的圓形底面和1個曲面側面。其側面是矩形。

2、在同一個平面內有一條定直線和一條動線,當這個平面繞著這條定直線旋轉一週時,這條動線所成的面叫做旋轉面,這條定直線叫做旋轉面的軸,這條動線叫做旋轉面的母線。如果母線是和軸平行的一條直線,那麼所生成的旋轉面叫做圓柱面。如果用垂直於軸的兩個平面去截圓柱面,那麼兩個截面和圓柱面所圍成的幾何體叫做直圓柱,簡稱圓柱。

8樓:明月無心春天

間接知道圓柱的體積及底面積,求圓柱的高的實際運用:用兩個底面積半徑5釐米,高6釐米的圓錐鐵塊熔鑄成和它們底面積相等的一個圓柱,求這個圓柱的高。

9樓:

圓柱的高=體積÷底面積

10樓:匿名使用者

喂,他是知道體積和底面積!

11樓:匿名使用者

v=s*h

h=v/s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說體積÷表面積的是不是傻啊一一一高都不知道還體積?

圓柱和圓錐的體積相等,底面積也相等。如果圓柱的高是3 6分米,則圓錐的高是

一個圓柱和一個圓錐的體積相等,底面積也相等。如果圓柱的高是3.6分米,則圓錐的高是 10.8 分米 如果圓錐的高是3.6分米,則圓柱的高是 1.2 分米。一個圓錐和一個圓柱的底面積相等,體積比是1 6。如果圓錐的高是4.2釐米圓柱的高是 釐米?如果圓 5 一個圓錐和一個圓柱的底面積相等,體積比是1 ...

圓柱與圓錐的底面積和體積分別相等。已知圓柱高4dm,圓錐的高是多少

一個bai圓柱與一個圓 錐的底面積du和體積分別相等。已知圓柱zhi高4dm,圓錐的高是dao12分米。1 分析 權根據等底等高的圓錐的體積是圓柱體積的1 3,已知圓柱與圓錐等底等體積,圓柱的高是4分米,那麼圓錐的高是圓柱高的3倍。由此解答得知 4 3 12 分米 2 答 圓錐的高是12分米。圓柱是...

怎麼樣知道圓柱的底面積擴大了幾倍,體積也擴大了幾倍還有圓柱的一些公式。還有

問題問得不太清楚,我來幫你想想是否是以下題目不會做。1 兩個圓柱,甲的底面半徑為3,乙的底面半徑為6,乙的底面積是甲的底面積的6 3 2,2 2 4倍 也就是說,底面積的倍數是半徑倍數的平方。當高不變時,體積的倍數說是底面積的倍數。如果高有倍數,則體積的倍數是底面積的倍數乘以高的倍數。2 圓柱中的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