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是什麼意思,讌字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9:21:25 字數 719 閱讀 1895

1樓:晚風無人問津

讌 這個字

讀音:[yàn]

部首:言

釋義:同「宴」。

韻字是什麼意思?

2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韻字釋義:

韻腳用字。亦指詩詞之類的韻文。

3樓:匿名使用者

1.漢語字音中的母音或母音加收尾音,即聲母以外的部分,或聲母和介音以外的部分,稱「韻母」。如t幔睿緄腦夏甘恰搬ng」,hu幔睿緄腦夏甘恰埃踽ng」:

~文(有韻律節奏的文學體裁,亦指用這種體裁寫成的文章,包括詩、詞、歌、賦等。區別於「散文」)。押~。

~腹(韻母中主要母音)。~腳(韻文句末押韻的字)。~律(詩詞中的平仄格式和押韻的規則)。

2.和諧而有節奏的:~白。琴~悠揚。

3.風度,風致,情趣,意味:風~。氣~。~味。

簡體字:宴 繁體字:讌/是什麼意思

4樓:誠信為本

{宴}是原字,未簡化。{讌}是「宴」的異體字。義同「宴」。

[ 宴 ] yàn

1. 以酒飯款待賓客:宴客。宴

飲。宴席。

2. 聚會在一起吃酒飯:宴會。宴集。

3. 酒席:設宴。國宴。盛(shéng )宴。

4. 樂:安閒:宴娛。宴嬉。宴樂(yuè)。宴居。

外字是什麼意思,字是什麼意思

外,有多種意思,與內 裡相對應。外邊 外因 裡應外合 外行 h ng 不是自己這方面的,外國 外族 外省。稱母親 姐妹或女兒方面的親戚,外公 外婆 外甥 外甥女。關係疏遠的,外人。對正式的而言,指非正式的,外號 綽號 外史 指正史以外的野史 雜史和以敘述人物為主的舊 外傳 zhu n 1.與 內 裡...

郈字是什麼意思,字是什麼意思

郈h u 1 2 古地名,在今中國山東省東平縣。3 鄭碼 pdjy,u 90c8,gbk e043 4 筆畫數 8,部首 阝,筆順編號 33125152 詳細註解 郈h u 名 古地名 hou town 在今山東東平縣 english 郈h u ancient place name,at now e...

「巨集」字是什麼意思,韻字是什麼意思

巨集 發音 h ng 釋義 廣大,博大。形聲詞 從 宀 表示與家室房屋有關,厷 g ng 聲。本義 屋子寬大而深 同本義。巨集筆畫數 7 部首 宀 相關詞語解釋及造句 巨集辯 發音 h ngbi n 釋義 能言善辯,口才好 造句 事實勝於巨集辯。巨集博發音 h ngb 釋義 寬巨集大度 造句 企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