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字是什麼意思,字是什麼意思

2022-08-13 01:10:24 字數 3747 閱讀 2014

1樓:匿名使用者

外,有多種意思,與內、裡相對應。外邊、外因、裡應外合、外行(háng )。不是自己這方面的,外國、外族、外省。

稱母親、姐妹或女兒方面的親戚,外公、外婆、外甥、外甥女。 關係疏遠的,外人。對正式的而言,指非正式的,外號(綽號),外史(指正史以外的野史、雜史和以敘述人物為主的舊**),外傳(zhuàn )。

2樓:匿名使用者

1.與「內」、「裡」相對。 2.

不是自己這方面的。 3.指「外國」。

4.稱母親、姐妹或女兒方面的親戚。 5.

稱岳父母。 6.稱丈夫。

7.關係疏遠的。 8.

對正式的而言,指非正式的。 9.傳統戲劇角色

3樓:

外 wài

與「內」、「裡」相對:外邊。外因。裡應(yìng )外合。外行(háng )。

不是自己這方面的:外國。外路(同「外地」)。外族。外省。外星人。

指「外國」:外域。外賓。外商。

稱母親、姐妹或女兒方面的親戚:外公。外婆。外甥。

稱岳父母:外父。外姑(岳母)。

稱丈夫:外子(亦指非婚生之子)。

關係疏遠的:外人。

對正式的而言,指非正式的:外號(綽號)。外史(指正史以外的野史、雜史和以敘述人物為主的舊**)。外傳(zhu刵 )。

傳統戲劇角色名:外旦。外末。外淨。

一個門字裡面一個外字,怎麼念是什麼意思?謝謝

4樓:只剩腦袋

拼音:jian1,xi4,ma3

一同「間」 二門扇。 三《方》①小山莊。②舊稱城鎮空地或街道沿

一個門字框裡面一個外字是什麼字?

5樓:匿名使用者

讀音:xì

基本字義:

字是什麼意思,讌字是什麼意思

讌 這個字 讀音 y n 部首 言 釋義 同 宴 韻字是什麼意思?韻字釋義 韻腳用字。亦指詩詞之類的韻文。1.漢語字音中的母音或母音加收尾音,即聲母以外的部分,或聲母和介音以外的部分,稱 韻母 如t幔睿緄腦夏甘恰搬ng hu幔睿緄腦夏甘恰埃踽ng 文 有韻律節奏的文學體裁,亦指用這種體裁寫成的文章,...

郈字是什麼意思,字是什麼意思

郈h u 1 2 古地名,在今中國山東省東平縣。3 鄭碼 pdjy,u 90c8,gbk e043 4 筆畫數 8,部首 阝,筆順編號 33125152 詳細註解 郈h u 名 古地名 hou town 在今山東東平縣 english 郈h u ancient place name,at now e...

「巨集」字是什麼意思,韻字是什麼意思

巨集 發音 h ng 釋義 廣大,博大。形聲詞 從 宀 表示與家室房屋有關,厷 g ng 聲。本義 屋子寬大而深 同本義。巨集筆畫數 7 部首 宀 相關詞語解釋及造句 巨集辯 發音 h ngbi n 釋義 能言善辯,口才好 造句 事實勝於巨集辯。巨集博發音 h ngb 釋義 寬巨集大度 造句 企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