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記者招待會上綿裡藏針是什麼意思

2022-08-13 00:09:14 字數 2334 閱讀 6922

1樓:手機使用者

詞 目 綿裡藏針

發 音 mián lǐ cáng zhēn釋 義 綿:絲棉。棉絮裡面藏著針。形容柔中有剛。也比喻外貌和善,內心刻毒。

出 處 元·石君寶《曲江柳》第二折:「笑裡刀剮皮割肉,綿裡針剔髓挑筋。」

事 例 《在記者招待會上》:***一席回答,如同~,使幾個美國記者尷尬萬分,啞口無言.王朔《玩兒的就是心跳》:「好好我認真,我是~,肚裡容珠。」

用 法 作謂語、定語、狀語;指人心很刻毒。

近義詞:不露鋒芒、笑裡藏刀

注意:中性詞

2樓:我信仰的人

【解釋】:綿:絲棉。棉絮裡面藏著針。形容柔中有剛。也比喻外貌和善,內心刻毒。

3樓:雨鈴萱

形容剛中有柔也比喻外貌和善,內心刻毒,內心狠毒。

雖然***一番話看起來很平常,但細細品味,能感到***在在說這番話時,同時也在提醒美國,我們中國不是好欺負的!

4樓:何炅的兒子

形容柔中有剛。也比喻外貌和善,內心刻毒。

笑裡藏刀

雖然***一番話看起來很平常,但細細品味,能感到***在在說這番話時,同時也在提醒美國,我們中國不是好欺負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剛中有柔也比喻外貌和善,內心刻毒,內心狠毒。

綿裡藏針是什麼意思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註釋 綿:絲綿。絲綿裡面藏著針。形容柔中有剛。也比喻外貌和善,內心刻毒。

7樓:程樓主

棉絮裡面藏著針。形容柔中有剛。

8樓:夢問

綿:絲綿。絲綿裡面藏著針。

形容柔中有剛。也比喻外貌和善,內心刻毒;與出 處 元·石君寶《曲江柳》第二折:「笑裡刀剮皮割肉,綿裡針剔髓挑筋。

」 清·西周生《醒世姻緣傳》:「當日說知心,綿裡藏針。」

一個朋友評價你綿裡藏針,什麼意思?給人什麼感覺?

9樓:延承溫嘉平

綿裡藏針不是什麼貶義詞其實。這樣說你就說明你這個人平時還是好相處的,但是你有自己的底線,超過這個底線之後你就會狠狠的扎對方,對方超過的越狠你扎的就越疼。個人認為這樣的評價是好的。

10樓:學習百科

朋友評價你的觀點,就是說你是錦裡藏針,這就說明一點,就是在朋友的眼裡看到你是一個非常通情達理,而且姓和溫柔的一個人遇到事情都能夠和大家非常的融洽,但是朋友也發現你所做的事情,表面和背後都是不一樣的,你表面看著非常善良,但是你的心也是非常狠的,所以在朋友的眼裡,你就是綿裡藏針,表面上看你是一個非常善良的,而且做什麼事情都會考慮到大家的?但是真正涉及到你的問題時候,你的內心當中所做出來的是讓很多人都不理解的

《在記者招待會上》的閱讀題答案

11樓:

1美國記bai者一搞想***提了三個問題du,這些問題有一個zhi什麼共同點?

答:dao共同點是回

:他們全部是來答

諷刺中國的,嘲笑中國落後。

2在回答第二個問題時,***所說的「上坡路」和「下坡路」的隱含意義是什麼?

答:上坡路:進步,暗示中國更美好,下坡路;退步,暗示美國越來越後退。

3文章結尾寫道:***一席回答,如同綿裡藏針,使美國記者尷尬萬分。『問什麼說***的話如 同「 綿裡藏針」?

答:這裡的「綿裡藏針」是指***的話看似平常,但話中卻有力地諷刺了那群美國記者的話。

4從***的巧妙回答中,可以看出他的那些性格與品質?

答:有著沉著冷靜.聰明機智.思維敏捷的品質。

12樓:很冷豔高貴

1.共同點是:他們全部是來諷刺中國的,嘲笑中國落後。

2.有著沉著冷靜.聰明機智.思維敏捷的品質。

3.這裡的「綿裡藏針」***看似平常,話中卻有力地諷刺了那群美國記者的話

怎麼說話綿裡藏針?

13樓:匿名使用者

綿裡藏針,用句明白易懂的話說就是軟中帶硬。軟,就是說話時的語氣和態度都比較和緩;硬就是表達內容中有比較強硬的成分,真正擊中對方的要害,使其有所顧忌,知難而退。

14樓:

我說話綿裡藏針就應該講究就是說講究技巧。

15樓:點心你好

就是說好話,但硬氣,多看宮鬥劇

16樓:來自晴川閣舒心的冰洲石

說話綿裡藏針是說這個人表面特別和善,但是心地裡是個笑裡藏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