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方形和長方形的表面積怎麼求,正方形和長方形的表面積和體積怎麼算

2021-03-03 20:27:05 字數 4327 閱讀 8889

1樓:妙酒

正方體表面積=邊長x邊長x6

長方體表面積=(長x寬+寬x高+長x高)x2

2樓:匿名使用者

正方形表面積,邊長x邊長×6

長方形表面積,長×寬x2+寬x高x2+長x高x2

3樓:匿名使用者

表面積除以六最後得數。除三。

正方形和長方形的表面積和體積怎麼算?

4樓:卍解斬月

正方形表面積=邊長*邊長*6

正方形體積=邊長*邊長*邊長

長方形表面積=長方形表面積公式:s=2(ab+bc+ac),其中a為長,b為寬,c為高,即:表面積=2乘以(長乘寬+寬乘高+長乘高)

長方形體積=長*寬*高

5樓:暴走少女

正方形和長方形沒有表面積和體積,只有周長和麵積。

1、正方形:

若s為正方形的面積,c為正方形的周長,a為正方形的邊長,v為正方形的對角線,則:

s(面積)=a²

c(周長)=4a

v(對角線)=√2a

2、長方形:

長方形面積=長×寬,即s=ab

長方形周長=(長+寬)×2,即c=2(a+b)

擴充套件資料:

一、長方形的相關性質

1、兩條對角線相等。

2、兩條對角線互相平分。

3、兩組對邊分別平行。

4、兩組對邊分別相等。

5、四個角都是直角。

6、有2條對稱軸(正方形有4條)。

二、正方形的相關性質

1、邊:兩組對邊分別平行;四條邊都相等;鄰邊互相垂直。

2、內角:四個角都是90°,內角和為360°。

3、對角線:對角線互相垂直;對角線相等且互相平分;每條對角線平分一組對角。

4、對稱性:既是中心對稱圖形,又是軸對稱圖形(有四條對稱軸)。

5、特殊性質:正方形的一條對角線把正方形分成兩個全等的等腰直角三角形,對角線與邊的夾角是45°;正方形的兩條對角線把正方形分成四個全等的等腰直角三角形。

6樓:伱不曾說再見

屁屁屁,正方形表面積=稜長×稜長×6 體積=稜長x稜長x稜長 長方形表面積=【長x寬+長x高+寬x高】x2 體積=長x寬x高

7樓:匿名使用者

暈啊正方形:表面積=6×稜長×稜長

體積=稜長×稜長×稜長

長方形:表面積=(長×高+寬×高+長×寬)×2體積=長×高×寬阿門

8樓:鞽鞽

9樓:匿名使用者

正方體=(稜長×稜長)*6

長方形=(長×高+寬×高+長×寬)×2

長方形和正方形的表面積公式

10樓:暴走少女

長方形,和正方形只有面積,沒有表面積公式。

1、長方體的表面積公式:

設一個長方體的長、寬、高分別為a、b、c,則它的表面積為s = (ab+bc+ca)×2,也等於2ab+2bc+2ca,還等於2(ab+bc+ca)。

公式:長方體的表面積=長×寬×2+寬×高×2+長×高×2,或:長方體的表面積=(長×寬+寬×高+長×高)×2。

2、正方體的表面積公式:

因為6個面全部相等,所以正方體的表面積=底面積×6=稜長×稜長×6

擴充套件資料:

一、長方體的特徵

1、長方體有6個面。每組相對的面完全相同。

2、長方體有12條稜,相對的四條稜長度相等。按長度可分為三組,每一組有4條稜。

3、長方體有8個頂點。每個頂點連線三條稜。三條稜分別叫做長方體的長,寬,高。

4、長方體相鄰的兩條稜互相垂直。

二、正方體的特徵

1、正方體有8個頂點,每個頂點連線三條稜。

2、正方體有12條稜,每條稜長度相等。

3、正方體有6個面,每個面面積相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長方形和正方形的面積公式,還是長方體和正方體的表面積公式?前者是平面幾何,後者是立體幾何,不一樣的。

長方形面積=長x寬

正方形=邊長x邊長

長方形表面積=(長x寬+寬x高+長x高)x2正方形=邊長x邊長x6

12樓:匿名使用者

長方形和正方形只有面積公式,沒有表面積,長方體 和正方體才有表面積。

設長方體的長、寬、高分別 為 a、b、c,則其表面積為s=2(ab +ac +bc)

設長方體的稜長 為 a,則其表面積為

s =6a²

13樓:匿名使用者

長方形=長x寬

正方形=邊長x邊長

14樓:匿名使用者

長方形面積=長x寬

正方形=邊長x邊長

長方形表面積=(長x寬+寬x高+長x高)x2正方形=邊長x邊長x6

15樓:琳香微笑

長方形表面積=(長x寬+寬x高+長x高)x2

正方形=邊長x邊長x6

16樓:匿名使用者

長方形:s=(ab+ac+bc)x2 正方形:s=稜長x稜長ⅹ6

17樓:匿名使用者

長方體六個面的面積之和叫做它的表面積。

18樓:匿名使用者

o>_

19樓:匿名使用者

長方形:長和寬的積

正方形:邊長和邊長的積

20樓:匿名使用者

(長×寬+長×高+寬×高)×2

21樓:永勤

來咯巴啦啦罷了kkk掃墓ill

22樓:煙涼微夏

(長ⅹ寬十長ⅹ高十寬ⅹ高)ⅹ2

23樓:匿名使用者

guygnfyyfnfyfygy

正方形的表面積和長方形的表面積怎麼算

24樓:閃喆黃馨

正方形表面積公式:s=6a^2(s=6a方),其中a為邊長

長方形表面積公式:s=2(ab+bc+ac),其中a為長,b為寬,c為高,即:表面積=2乘以(長乘寬+寬乘高+長乘高)

如何算長方形和正方形的表面積?

25樓:釋夕楊歌

正方形表面積公式:s=6a^2(s=6a方),其中a為邊長

長方形表面積公式:s=2(ab+bc+ac),其中a為長,b為寬,c為高,即:表面積=2乘以(長乘寬+寬乘高+長乘高)

長方形和正方形的表面積公式?

26樓:歡歡喜喜

長方形和正方形的沒有表面積公式,只有面積公式,長方體和正方體才有表面積公式。

長方形的面積公式:長方形的面積=長x寬,

正方形的面積公式:正方形的面積=邊長x邊長,長方體的表面積公式:長方體的表面積=2x(長x寬+寬x高+高x長),正方體的表面積公式:正方體的表面積=6x邊長x邊長。

27樓:侍紹閭丘振銳

長方形=長x寬

正方形=邊長x邊長

28樓:匿名使用者

表面積?體積?

長方形:

周長=(長+寬)×2

面積=長×寬

正方形:

周長=邊長×4

面積=邊長×邊長

長方體:

表面積=(長×寬+長×高+寬×高)×2

體積=長×寬×高

正方體:

表面積=稜長×稜長×6

體積=稜長×稜長×稜長

長方形在幾何中,長方形(又稱矩形)定義為四個內角相等的四邊形,即是說所有內角均為直角。從這個定義可以得出矩形兩條相對的邊等長,也就是說矩形是平行四邊形。正方形是矩形的一個特例,它的四個邊都是等長的。

同時,正方形既是長方形,也是菱形。

正方形四條邊都相等、四個角都是直角的四邊形是正方形。

正方形的兩組對邊分別平行,四條邊都相等;四個角都是90°;對角線互相垂直、平分且相等,每條對角線平分一組對角。

有一組鄰邊相等且一個角是直角的平行四邊形叫做正方形。有一組鄰邊相等的矩形叫做正方形,有一個角是90°的菱形叫做正方形。

什麼是長方形正方形和圓柱的表面積怎麼計算

不是長方形 正方形和圓柱的表面積,而是長方體 正方體,圓柱吧?正方體 稜長 稜長 6 長方體 長 寬 長 高 寬 高 2 圓柱 底面周長 高 底面半徑平方 圓周率 祝你學習愉快o o 表面積就是物體或立體圖形表面的面積之和。長方體表面積 長 寬 長 高 寬 高 2正方體表面積 稜長 稜長 6 圓柱表...

長方體 正方體 圓柱 長方形 正方形 圓形的表面積和體積怎樣

對於長方形正方形為s a b 三角形為s 1 2a b 圓形為s r 2 周長為l d 平行四邊形為s a bsina a為a b的夾角 梯形為s 1 2 a b h 其它周長為各邊的和。對於長方體.正方體.圓柱,的表面積為各面面積的和,自己總結。各個面面積的公式都在上面 體積對於長方體.正方體v ...

長方形和正方形的特徵有哪些,長方形和正方形各有什麼特點?

正方形四邊相等 長方形對邊相等 正方形是長方形的特殊情況,即鄰邊相等的長方形就是正方形。對邊平行 對邊相等 對角線互相平分 對角線相等 四個角相等且都等於90 臨邊互相垂直.另外正方形的對角線也互相垂直.長方形和正方形各有什麼特點?一 長方形的特點 1 兩條對角線相等 2 兩條對角線互相平分 3 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