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小學生寫高考同題作文,你怎麼看

2021-08-16 15:11:48 字數 3180 閱讀 8875

1樓:匿名使用者

愛心義賣今天,我清早的就起床了。我拿好昨天晚上準備好的小袋子走出了家門,向學校奔去。這個小袋子裡裝著很多我喜歡的玩具,有小熊貓、小花狗、坦克車等等。

因為今天要搞愛心義賣活動,把義賣來的錢捐給四川的災民。我在學校門口沒有看到參加愛心義賣的人。過了一會兒,人全部都到齊了,就差李樹峰沒有來,我們就不打算等他了,就先走了。

我們愛心義賣活動的第一步就是先找到義賣的地點。有的人說:「去他們家小區門口義賣。

」還有的人說:「去小賣店門口義賣。」把我們的組長(金揚)說的心煩意亂。

結果組長說:「去超市門口義賣。」我們來到了超市門口,第二步當然是鋪地。

我們把從自己家帶來的地毯拼在一起,然後把自己心愛的玩具全部擺在地毯上。接下來開始分工了,我來當賣玩具的,組長來當拉人的,其他的人就來念組長寫的我們為什麼要來義賣。組長大聲吆喝,說:

「叔叔阿姨們,來為四川的災民們獻一份愛心吧!」馬上就吆喝來一個叔叔。這個叔叔把我們的玩具看了看,摸了摸,最後選中了一個兔子鬧鐘。

叔叔問:「這兔子鬧鐘要多少錢?」我說:

「我們是為了救振四川的災民,來義賣的,隨便您拿多少錢。」叔叔馬上從錢包裡拿出了一張五十元,放進了我們的捐款箱。我們太高興了,連聲說:

「謝謝叔叔,謝謝叔叔!」就這樣賣到了下午,我們的捐款箱裡有四五百元。我們拿著自己還沒有賣出去的玩具,高高興興的回家了。

我很高興,是因為我和同學們一起為四川災區的人們獻出了一份微薄的愛心!

2樓:老安談商

他們真的是小學生嗎?

他們好厲害

反正我服

小學生寫高考作文 你怎麼看

3樓:使用者名稱用

小學生要寫好高考作文,寫成記敘文是很不錯的選擇。

首先說構思。怎樣把12項毫不相專關的內容,屬有機的聯絡在一起,那麼就必須選好角度,找到一個合適的線索,把其中的三項串聯起來。所以線索的選擇就顯得至關重要。

為了讓小朋友們同學們聽得明白,我們先打一個比方,這12項的內容,好比是12個珠子,線索就好比是把它們串聯在一起的繩子。你用什麼做繩子可以把它們串聯在一起呢?可以用棉線做繩子串,可以用銅絲串,可以用鐵絲串,可以用鋁絲串,可以用金絲串,可以用銀絲串,可以用樹皮串,可以用塑料繩子串,可以用破漁網線來串,可以用竹籤串,可以用鋼絲串,可以用502膠水粘連,可以用紙來包裹,可以用布來包裹,可以把他們疊羅漢疊成一摞……也可以用爛泥將12個珠子圍成一團。

這麼多的線索,大家一看就知道,有好的,有差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寫記敘文,我寫過,很難啊所以很抱歉,不能幫你寫。

今天的高考作文題,你怎麼看

5樓:

由於高考仍然有自主命題省份,再加上三種不同的全國卷,今年的高考試卷有8-9種不同的種類,不同的高考試卷作文題目都是不一樣的。寫作要求也是不相同的。

今年高考各種試卷的作文題目主要包括:

1、全國ii卷作文題目

「倖存者偏差」

2、全國i卷作文題目

時光瓶留給2023年..

3、北京卷作文題目

新時代新青年、綠水青山圖

4、天津卷作文題目

圍繞「器」寫作等等。

高考碰到這個作文題,你會怎麼寫

6樓:匿名使用者

那也沒辦法啊,我今年高考的語文作文題目型別從來沒見過,也沒有練過,還不是要硬著頭皮上啊。高考遇到沒見過的題型才正常,要不然你以為關著出卷老師在一個小房子裡一個月來出題幹什麼?就是為了創新題型。

我們這邊搞活動 寫一篇800字的高考作文 題目是「我與高考」或者「我看高考」 希望各位能幫忙! 30

7樓:落木蕭蕭

高考,是我們無可選擇,更不可缺席的一次成年禮。

——題記

高考,便是父母、老師口中所常言道的「前途光明的出口」。為了父母所謂的前途,我們不顧一切地一直走著。

小學努力六年,為了考上個理想的初中;初中奮鬥三年,為了考上個理想高中;高中拼命三年,為了考上個理想大學;大學修讀四年,為了找到一份好工作……為何人們都好像計算機般執行著,都在按照著上帝所編制的程式,一步步無法抗拒般走著。

如今的應試教育制度毀了多少個孩子的夢,成了無數華人的痛。如今的中國人一直都在千般損萬般罵這樣的制度,卻仍然罵不醒我們心中的那道「偽夢想」。好像江成博說的,我們問問自己,我們喜歡什麼,將來準備從事什麼,而不是我們的父母讓我們喜歡什麼,讓我們從事什麼。

我們努力地學習,難道就僅僅是為了一個好大學,為了一紙文憑,為了一個好工作,為了賺更多的錢嗎?難道,我們的12年青春就只能拿來做這樣的一場交易嗎?

高三的學生,花了12年,就只為了順利地寫完兩個半小時的語文,兩個小時的英語,兩個半小時的文/理綜和兩個小時的數學。原來,漸漸地,他們的12年青春就這麼輕易地被世界等價為了9個小時。看著身為高三學生的哥哥,我真的很想問他,這個12年與9個小時之間的等號,他究竟付出了多少的努力才能劃下?

但是,一切並不是口頭上說得那麼動聽,現實畢竟是現實,總讓人無奈的現實。

即便我每次考試失利,總會重複著韓寒的那一句「不上大學,照樣活得很好」。可是,我知道,韓寒的成功與我們不一樣,我們是無法複製韓寒的成功的。所以,我的潛意識裡仍然是屈服於應試製度下的。

如今的社會,人們都似乎有著共同的潛規則:先敬羅衣後敬人。面試的時候,如果你沒有那一紙文憑,即便你有再大的本事,也只能從基層做起。

而且,為何現在就連大學生也找不到工作呢?如果他們是真的有本事、能吃苦耐勞的話。那麼,還會有一個原因,那便是他們沒有背景。

他們沒有個「李剛」做老爸,哪管你爺爺是李鴻章啊。如今存在著這樣的潛規則,你認為你能退得翻嗎?

說真的,為了以後能讓自己、父母、兒女們過上幸福的生活。我們能做的,就只有從現在開始,努力學習,考好自己人生中的高考。我們平心而論,難道這一條被數萬國人千般損萬般罵的應試教育制度,不就是對我們最後的公平嗎?

現在的社會,沒有高考,我們能拼得過官富二代嗎?

其實,從另一面看高考,高考不就是我們自己救自己,一次自我證明的機會,也是自己把握自己命運的時候。高考,也有另一面發光的地方,我們也是朝著那一方面奮鬥著的。

我們這些中學生也遲早即將用12年的青春去換那9個小時後的微笑,我真不知道,那樣做究竟值不值,可我很清楚地知道,除了那樣,我沒有別的路可選擇。我不會抱怨,也不會不甘。我已經走了下去,回頭也沒用,只能接著走下去,一直走下去,迎接我的成年禮。

所以,我會努力下去,很努力地走下去。

小學生寫春遊的作文,小學生春遊作文怎麼寫

難忘的春遊 和煦的陽光迎來了又一個春天,讓我們一起去春遊。路上,黃燦燦的油菜花聚整合一片金色的海洋 麥苗綠油油的像似綠色的大草原。我們一行來到公園,看見 都樑廣場 四個燙金大字鑲嵌在雄偉壯觀的門樓上,上面精緻地雕刻著百種動物,它們形態千奇百怪 栩栩如生。這是一座能容下數萬人的山地廣場 全國最大山地廣...

小學生週記怎麼寫,小學生週記作文怎麼寫

週記的關鍵是要真,真事 真情 真想,不要虛構。用力表達你正經歷的 正思考的事,對提高你的寫作能力是有幫助的,不要當作負擔,也不要覺得有任何壓力,因為真的,只要排列一下就行了。其實週記也好,日記也好,都是要寫一段時間內印象最深的事。週記就是本星期內的事。回想一下這個星期發生了什麼,在學習上有什麼問題,...

小學生暢想作文該怎樣寫,小學生愛國作文怎麼寫

朦朧中,我乘著時光列車001號,前往50年後的高淳.列車到站了,我下了車,就開始尋找我的母校 高淳縣實驗小學.經過四處打聽,我來到了母校.我踏進校門,啊 學校比以前更美麗了 大道兩旁的水晶花壇晶瑩剔透,在陽光下顯得五彩繽紛.花壇裡的花兒絢麗多彩,春天的桃花 夏天的荷花 秋天的菊花 冬天的臘梅 都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