勺個偏旁有哪幾個字

2021-08-16 15:09:28 字數 774 閱讀 5729

1樓:假面

芍、藥、勺、釣、約

1、芍, 拼音sháo,多年生草本植物。羽狀複葉,小葉卵形或披針形,花大而美麗,有紫紅,粉紅,白等顏色,供觀賞,根可入藥(芍藥茵:用落下的芍藥花當褥子)。

用法:芍藥花開了,粉紅色的花瓣兒映紅了小泵孃的臉,映紅了火熱的農家生活。一群小泵娘在田間小憩,憧憬著豐收的美景。

2、藥,拼音yào,意思是解除疾病,恢復快樂。

出處:《說文》 藥,治病草也。

翻譯:藥,是治病的草藥。

3、勺,拼音sháo,是古代中國人發明的從盛酒器中舀酒的器具,時為青銅製,形如有曲柄的小鬥,後經長期發展演化為當今人們廣泛使用的各類勺子。其用途主要用來盛舀湯、飯等液體類食物、流食。

出處:《周禮·玉人》**勺。

翻譯:**做的勺子。

4、釣,拼音diào,動詞,如釣魚,與其他字組合時也做形容詞,如釣杆,有很多引申義,如沽名釣譽。

出處:《說文》 釣,鉤魚也。

翻譯:釣杆,是鉤魚用的東西。

5、約,拼音yuē,意思是大概。

出處:明 馮夢龍 《東周列國志》第四十五回:「遂將車馬約在一邊,讓褒蠻子前隊過去。」

2樓:多元老人

多元輸入法(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能輸入國際標準萬國碼6版所有(7.68餘萬)漢字,可根據字形打出超大字符集內任一漢字,能打出題目要求以【勺】為偏旁部首的所有漢字。本網頁能顯示出來的有:

約;馰;礿;訋;豹;尦;彴;酌;仢;汋;扚;趵;畃;虳;肑;旳;灼;圴;芍;靮;瓝;玓;杓;妁;尥;犳;釣。

圖上哪幾個字,請問圖上哪幾個字?

處濁世而顯榮兮,非餘心之所樂這句話是說生活在這汙濁的世界而身處高位,不是我心中嚮往的快樂。塗上有哪幾個其實我也不知道有哪幾個其實我覺得哈不管它是哪幾個都無所謂只要你自己喜歡就好對不對 親愛的親,我的文化水平有限,真看不出來是什麼字,沒有文化真是太可怕了,俗話說得好,活到老,學到老,我要去學習了,再見...

姓bian的有哪幾個字 一聲,bian姓是哪個字

邊是出現在 百家姓 中的姓氏,據 百家姓 記載,姓氏屬地為隴西郡 秦朝 現在甘肅省。現在浙江省陝北內蒙古鄂爾多斯較為常見,有邊姓聚集村落大約四萬人。邊姓起源 起源一商朝有諸侯國邊國 位於今天的河南商丘一帶 邊國國君有伯爵的封號,所以又稱為邊伯,其後以邊為氏。至周王朝時,有大夫亦名邊伯。起源二出自子姓...

異性朋友之間的曖昧,是從哪幾個字開始的

感情的 有很多,可以一見鍾情,更可以日久生情,甭管哪一種,只要最後是好的,過程並不重要。說到底,感情若沒有結果,是讓人很頭疼和抓狂的事情。它跟幸福不一樣,幸福需要的是過程,是實現某種目標所需要的努力和勤勞,盡情享受在其中,不必太計較結果。而感情呢,它若沒了未來,跟耍流氓沒什麼區別。正如很多人所說的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