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字的筆順,及字的筆順?

2021-08-16 15:08:15 字數 2488 閱讀 9752

1樓:blackpink_羅捷

綠的筆順寫法如下:

綠:[ lǜ ] [ lù ]

部首:糹    筆畫:11    五行:火    五筆:xviy

基本解釋

綠[lǜ]

藍和黃混合成的顏色,一般草和樹葉呈現這種顏色 :~色。~葉。~燈。~化。~洲。~茶。~地。~茸茸。~水青山。

綠[lù]

義同(一),專用於某些名詞 :~林。~營(中國清代由漢人編成的武裝,用綠旗作標誌)。

綠的相關組詞

1、慘綠愁紅[ cǎn lǜ chóu hóng ]

紅、綠:指花、葉。 指經過風雨摧殘的殘花敗葉。多寄以對身世淒涼的感情。

2、青山綠水[ qīng shān lǜ shuǐ ]

泛稱美好山河。

3、綠蓑青笠[ lǜ suō qīng lì ]

綠草編的蓑衣,青竹編的斗笠。形容漁翁的打扮。

4、愁紅怨綠[ chóu hóng yuàn lǜ ]

紅、綠:指花、葉。 指經過風雨摧殘的殘花敗葉。多寄以對身世淒涼的感情。

5、脫白掛綠[ tuō bái guà lǜ ]

脫去白衣,換上綠袍。指初登仕途。

2樓:茲斬鞘

綠字的筆順:撇折、撇折、提、橫折、橫、橫、豎鉤、點、提、撇、捺

綠拼音:lǜ 、lù

釋義:一、綠lǜ

藍和黃混合成的顏色,一般草和樹葉呈現這種顏色:綠色。綠葉。綠燈。綠化。綠洲。綠茶。綠地。綠茸茸。綠水青山。

二、綠lù

義同(一),專用於某些名詞:綠林。綠營(中國清代由漢人編成的武裝,用綠旗作標誌)。

1、草綠[cǎo lǜ]

綠而略黃的顏色。

2、綠豆[lǜ dòu]

一年生草本植物,葉子為三片小葉組成的複葉,花小,黃色,結莢果,種子綠色。種子供食用,也可釀酒。種子、花、葉和種皮均可入藥。

3、綠色[lǜ sè]

綠的顏色。

4、綠燈[lǜ dēng]

安裝在交叉路口,指示可以通行的綠色訊號燈。

5、綠化[lǜ huà]

種植花草樹木,防止風沙災害和水土流失,使環境優美、空氣新鮮。

3樓:和航一起

綠字的筆順:撇折、撇折、提、橫折、橫、橫、豎鉤、點、提、撇、捺。共計:11畫。

綠字的拼音: lǜ   lù (多音字)

釋義:綠[ lǜ ]

像草和樹葉茂盛時的顏色,由藍和黃混合而成:嫩綠。

綠[ lù ]

同“綠”(lǜ),用於“綠林、綠營、鴨綠江”等。

詞性:名詞、形容詞、動詞。

擴充套件資料相關組詞

1、綠化[lǜ huà]

種植花草樹木,防止風沙災害和水土流失,使環境優美、空氣新鮮:綠化城市。

2、草綠[cǎo lǜ]

綠而略黃的顏色。

3、綠燈[lǜ dēng]

安裝在交叉路口,指示可以通行的綠色訊號燈。開綠燈。

4、綠章[lù zhāng]

青詞。5、綠林好漢[lù lín hǎo hàn]指聚集山林反抗封建統治階級的人們。舊時也指聚眾行劫的群盜股匪。

6、綠林豪傑[lù lín háo jié]指綠林中出眾的人物。

7、綠馬仰秣[lù mǎ yǎng mò]形容樂聲美妙,連馬也停食傾聽。

4樓:匿名使用者

共11劃,撇折、撇折、提、橫折、橫、橫、豎鉤、點、提、撇、捺綠,讀音:[lǜ],[lù]

釋義[ lǜ ]  藍和黃混合成的顏色,一般草和樹葉呈現這種顏色:~色。~葉。~燈。~化。~洲。~茶。~地。~茸茸。~水青山。

[ lù ]  義同(一),專用於某些名詞:~林。~營(中國清代由漢人編成的武裝,用綠旗作標誌)。

出處:終朝采綠,不盈一掬。——《詩·小雅·綠竹猗猗》∶帝王受命的符籙。後作“籙”

河出綠圖,地出乘黃。——《墨子》

綠,帛青黃色也。——《說文》

君朱綠。——《禮記·玉藻》

綠葉素榮。——《楚辭·橘頌》。注:“猶青也。”

綠車名曰皇孫車。天子有孫,乘之以從。——蔡邕《獨斷》

綠碧青絲繩。——《玉臺新詠·古詩為焦仲卿妻作》

及字的筆順?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字的筆順是橫的,然後是橫批,再試,最後是那。

6樓:無師自通檸檬慧

筆順 : 撇、 橫折折撇、 捺、

7樓:網蟲

及字的筆順:橫折折撇、撇、捺。

8樓:匿名使用者

/?乀。你的問題就好了

9樓:鹿哥我歐巴

筆畫數:3

筆順:

名稱:撇、橫折折撇、捺

巨字的筆順,及字的筆順?

巨字的筆順如下圖所示 巨 具體解釋如下 1 大 很大 款。輪。幅畫像。為數甚 2 姓。組詞 巨費 巨積 巨豪 巨壑 巨猾 巨患 巨會 巨獲 巨禍 巨鑊 巨跡 巨楫 巨海 巨資 巨檻。擴充套件資料1 廣巨 gu ngj 猶廣大。指幅員遼闊。2 巨德 j d 大德,謂品德高潔出眾。3 巨浸 j j n ...

甘字筆順筆畫順序,「甘」字的筆順?

甘 筆順 一 l l 一 一。名稱 橫 豎 豎 橫 橫 甘 字的筆順?筆順 橫豎豎橫橫 拼音 g n 部首 甘 筆畫數 5 筆順說明 提為橫,點為捺,豎勾為豎,橫折或豎提都為折。釋義 1 甜,味道好 甘甜。甘苦。甘冽。甘落。甘之如飴。同甘共苦。甘旨 美味的食物 2 美好 甘雨 適時而有益於農事的雨 ...

繁體字為的筆順為的筆順,繁體字為的筆順

以下為新華字典的解釋 筆順 繁體字 為 的筆bai順是 撇 點du 點zhi 撇 撇 橫折dao 橫折 橫折鉤 點 回點 點 點。答為。拼音 w i w i。部首 丶。筆畫 4。繁體 為。解釋 w i 1 做,行,做事。2 當做,認做。3 變成。4 是。5 治理,處理。6 被。7 表示強調。8 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