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女兒,不知叫什麼名字,姓白!請教大家幫幫忙

2021-08-16 15:05:53 字數 4374 閱讀 8391

1樓:烏拉那拉紫櫻

白佳穎字義:佳表示吉祥、美好、佳節;穎表示聰敏、穎悟、穎異,意義優美。

音律:白、佳、穎的讀音是bái、jiā、yǐng,聲調為陽平、陰平、上聲,音律優美,朗朗上口。

字型:白為半包圍結構,姓名學筆畫5畫;佳為左右結構,姓名學筆畫8畫;穎為左右結構,姓名學筆畫16畫;字型優美,利於書寫。

白若玥字義:若表示靈木、若芳、若英;玥表示神珠,意義優美。

音律:白、若、玥的讀音是bái、ruò、yuè,聲調為陽平、去聲、去聲,音律優美,朗朗上口。

字型:白為半包圍結構,姓名學筆畫5畫;若為上下結構,姓名學筆畫11畫;玥為左右結構,姓名學筆畫9畫;字型優美,利於書寫。

白雪茹字義:雪表示高潔、雪花、雪亮;茹表示包含、茹古涵今,意義優美。

音律:白、雪、茹的讀音是bái、xuě、rú,聲調為陽平、上聲、陽平,音律優美,朗朗上口。

字型:白為半包圍結構,姓名學筆畫5畫;雪為上下結構,姓名學筆畫11畫;茹為上下結構,姓名學筆畫12畫;字型優美,利於書寫。

希望以上回答能解決您的疑問。

2樓:老鼠愛閒逛

白雪蓉白莉琪

白璐芝白亞妮

白羽萍白雲玲

白鑫琪白子義

白潓潓白秋潔

白梓妍白雅菲

白浹瑞白若璐

白路路白璟雯

白茲寧**實

白梓寧白雅瑛

白雁蓉白雙溪

白鳳來白鈺婷

白雅鑫白克明

白松筠白楚華

白茹月白玥玥

白依菱白彥歆

白嘉芯白玲萌

白嘉瑞白松琴

白翼菲白嘉玲

白詩玉白錦蕊

白海聰白瑞瑛

白書怡白芯琪

白小泉白子荷

白茜丹白若穎

白婭丹白新蕊

白雁菲白瓊宇

白友直白寒逍

白琪瑤白琳蓓

白梓晗白卓爾

白宥嘉**穎

白若馨白蘇華

白宜辰白琦玉

白若鑫白靜涵

白一喬白莉清

白秋娜白依杉

白瑞雪白雲溪

白欣榮白佳瑞

白潔珏白詩萍

白**白婷茹

白倩涵白雲心

白林靜白茂辰

白新湘白詩夢

白東水白笳瑞

白景萌白若辰

白雨心白迦瑞

白雨新白曉萱

白海珏白欣蓓

白慧慧白若心

白雲銀白青文

白倩倩白佳璐

白麗亞白依果

白露莛白楠楠

白金月白若玉

白惠萌白梓萌

白玉婷白宇學

白婷婷白林晨

白羽潔白葭瑞

白詩菲白若妍

白茜涵白馨馨

白果燦白熙茜

白若寧白松萌

白佳萌白宥心

白啟欣白政平

白鈺綺白人之

白心琪白筱辰

白美美白茹穎

白流珊白若雲

白若研白青月

白玉瑛白曉璐

白若塵白雪慧

白若杉白珈瑞白宥媛

3樓:匿名使用者

白澤,白羽,白靈兒,白雪,白雲、、、、

4樓:璇璣

白瑾璇,瑾璇:一般指美玉

本人姓白,想給孩子起四個字的名字!大家幫幫忙給點意見!謝謝啦!

5樓:匿名使用者

男孩名:

每個名字均有出處,僅供參考,取捨請便,謝謝你。

得韜 擁有用兵的謀略。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李德裕《 李文饒集》“不勞孫子法,自得太公韜”。

德輝 仁德的光輝。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禮記·樂記》“故德輝動於內,而民莫不承聽。”

方旭 早晨太陽剛出來的樣子。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太玄·從》“方出旭旭”。

飛軒 指廊宇。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文選·劉琨<扶風歌>》:“顧瞻望宮闕,俯仰御飛軒。”

澄泓 水清而深。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唐代劉禹錫 《歷陽書事七十韻》:“繭綸牽撥剌,犀焰照澄泓。”

浩然 正大剛直。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孟子·公孫丑上》:“我善養吾浩然之氣……其為氣也,至大至剛,以直養而無害,則塞於天地之間。”

浩學 博學。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宋代范仲淹《南京書院題名記》:“先生之嗣,故都官郎中維 ,樞密直學士綸 ,並純文浩學,世濟其美,清德素行,貴而能貧。”

泓涵 水深廣,比喻學問淵博。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唐韓愈《藍田縣丞廳壁記》:“博陵崔斯立,種學績文,以蓄其有,泓涵演迤,日大以肆。”

和暢 亦作“和昶”,溫和舒暢。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晉代王羲之 《蘭亭集序》:“天朗氣清,惠風和暢。”

存志 保全志向。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北魏酈道元《水經注·滍水》:“學道遭難逢危,終無悔心,可以牢神存志。”

澹雅 淡泊高雅。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唐代封演《封氏聞見記·圖畫》:“夫畫者澹雅之事。”

博文 通曉古代文獻。適用於男孩取名字。這個名字取自《論語·雍也》:“君子博學於文,約之以禮。”

博藝 博通藝文。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孔子家語·**行》:“好學博藝,省物而勤也,是冉求之行也。”

博雅 學識淵博,品行端正。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後漢書?杜林傳》:“博雅多通,稱為任職相。”

彬彬 文質兼備。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論語 雍也》:“質勝文則野,文勝質則史,文質彬彬,然後君子。”

博裕 廣闊富饒。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漢代劉向《說苑·敬慎》:“德行廣大而守以恭者榮,土地博裕而守以儉者安。”

博聞 見聞廣博。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漢書·東方朔傳》:“自以智慧海內無雙,則可謂博聞辯智矣。”

承德 蒙受德澤。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漢書·禮樂志》“詔撫成師,武臣承德”。

朝宗 百川歸海。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詩經·小雅·沔水》“沔波流水,朝宗於海”。

涵暢 滋潤化育,使之發揚。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程氏外書》卷三:“興於詩者,吟詠性情涵暢道德之中而歆動之,有‘吾與點’之氣象。”

浩初 太初。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唐代陳子昂《昭夷子趙氏碑》:“請爾靈龜,永晏息乎浩初。”

女孩名:

每個名字均有出處與解釋

1.芳華 亦作“芳花”。香花。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楚辭·九章·思美人》:“芳與澤其雜糅兮,羌芳華自中出。”

2.芳蕤 盛開而下垂的花。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晉陸機 《文賦》:“播芳蕤之馥馥,從青條之森森。”

3.芳苓 香草名。指蓮。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文選·枚乘<七發>》:“漃漻薵蓼,蔓草芳苓。”

4.慧豔 聰明美麗。 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清代紀昀《閱微草堂筆記·如是我聞一》:“後生一女,稍長,極慧豔。”

5.慧語 妙語。 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明代程羽《鴛鴦牒》:“步非煙慧語誰聆,嬌花不賞,飄香墜粉,亦復何疑。”

6.芳藹 芳香而繁盛。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楚辭·九辯》:“離芳藹之方壯兮,餘萎約而悲愁。”

7.芳菲 花草香美的樣子。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宋代沈括《夢溪筆談》:“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

8.浩麗 壯麗。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唐代司空圖 《成均諷》:“江天浩麗,杳春思於龍舟。”

9.泓浵 水深廣。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明代呂坤《<吾廬放言>序》:“其既放也,泓浵瀇瀁,若千里懸流,四達而不可窮。”

10.管彤 彤管,古代女史用以記事的杆身漆朱的筆。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詩經·邶風·靜女》“貽我彤管”。

11,澹雅 淡泊高雅。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唐代封演《封氏聞見記·圖畫》:“夫畫者澹雅之事。”

12.博藝 博通藝文。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孔子家語·**行》:“好學博藝,省物而勤也,是冉求之行也。”

13。彬蔚 富有文采。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陸機《文賦》“頌優遊以彬蔚,論精微而朗暢”。

14.博容 度量大。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後漢書·橋玄傳》:“懿德高軌,泛愛博容。”

朋友你好,天下父母心,無一不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名字無論如何取,最終皆是蘊含著父母對愛兒愛女的殷切希望與諄諄教誨。以上名字僅供你參考,取捨請便,只當交個朋友,謝謝!

6樓:百度使用者

男孩四個字的名字 給點意見謝謝

寶寶姓寇

姓白的名字四字,請大家幫幫忙! 5

7樓:張甜紫

女生 白水心紫(子)(兒) 男生 白宇錦軒 白茗靜帆

8樓:匿名使用者

“雲軒”一名之美好字面含義

雲軒,“雲”主內在道德志向之修養,“軒”主外在儀表氣度之出眾,“雲”、“軒”兩字組合為詞時,不僅時尚大氣,同時也富於古雅文化色彩,乃古人常用之文化名詞,《辭海》釋“雲軒”一詞為“雲車”,也就是傳說中仙人的車駕。另有一解為“帝王的車乘”。可見“雲軒”一詞不僅福壽吉祥,而且尊貴大氣。

我姓張我有一女兒,想取比較好聽有寓意的名字

張琦瑋 美玉。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 鬼谷子 飛箝 財貨琦瑋,珠玉白璧。起名 張欣悅,張芝蘭,張詩函,張夢瑤 我有一個剛出生的女兒,想起一個好聽的名字,我姓張,我女兒也要姓張,多想幾個,我很挑的,謝謝!30 張依婷 女孩子亭亭玉立 張允文 張可欣 張紫嫣 像張希澈 希望 清澈空靈 張可遙 可人 路遙...

老婆給我生了一兒一女,現在還沒名字,叫什麼好呢

男孩 振宇 有心地善良,性格直率之意。志堅 寓意 具有堅強的意志力。巖棟 有堅定的毅力,學識淵博之意。鶴軒。有閒雲悠然 氣度不凡之意。建輝。寓意 獨闖天下,建樹立業。晉鵬。有前提無量,前程遠大之意。天磊 寓意 普天之下,無堅不摧。紹輝 有承前啟後,繼往開來之意。女孩。鈺彤 寓意 如露珠潔白剔透,可愛...

生了丫頭,我姓王孩子叫什麼名字好聽一點啊,請大家幫幫忙

王管仿謹彤 彤管,古代女史用以記事的讓旅杆身漆朱的筆。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 詩經 邶風 靜女 貽我彤坦大凳管 珺瑤 珺 美玉 瑤 美玉 夢瑤 瑤 美玉 婉婷 婉寓意 和順 溫和 婷 寓意 美好 基春 睿婕 意思是聰明的女孩 雅琳 以 雅 入名,寓意 超脫 優雅 靜琪 安靜又乖巧的女孩 彥妮 彥 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