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姓陳,本月生有一女,想為女兒起名為芝玥,想知道的意義

2021-03-04 08:30:17 字數 2104 閱讀 2196

1樓:算卦街網老師

香彤、語夢、惜bai蕊、迎彤、沛白、du雁山、易蓉、雪晴zhi、詩珊、春冬、dao又綠、冰綠、半梅、

內笑容、沛凝、念瑤容

問凝、冬萱、曉山、雁蓉、夢蕊、山菡、南蓮、飛雙、凝絲、思萱、懷夢、雨梅、冷霜、向鬆、迎絲、迎梅

碧萱、寒雲、向南、書雁、懷薇、思菱、憶文、翠巧、懷山、若山、向秋、凡白、綺煙、從蕾、天曼、又亦

依琴、曼彤、沛槐、又槐

我姓陳 想給女兒取個好聽又有意義的名字,但是中間想要有個《佳》字。

2樓:淺藍灬回憶

陳佳瑤,陳佳佳,陳佳美。陳佳嫣

3樓:古老酒

怎樣取個好名字

一、數理選擇:1、避開凶數。2、排出取名者的八字,找出五行喜忌,取名時要補偏救弊。

二、字音選擇:1、避免姓和名的聲母、韻母相同,如「汪文微」,「包波邦」。2、避免姓名的字音與**之詞語諧音。

如李思、韓淵、史詩、杜子達等名字,看字義都很文雅,但容易在口語裡讀成你死、喊冤、死屍、肚子大等。3、避免姓名的四聲相同,如柳景選,全是三聲,張湘霜,全是一聲,讀起來不順口。

三、字義選擇:1、不要用太俗的字,如李二,**娃等。2、不要取太洋化的名字,如瑪利,亨利,約翰等。3、不要用太冷僻的字,周鞫。

字形選擇:1、筆畫不宜太多。2、名字的部首、偏旁要避免相同,如江波瀾,佟信修。

4樓:匿名使用者

陳佳怡 聽起來可愛、很乖巧。

5樓:匿名使用者

叫陳佳美吧 很美的名字(家美)

想給我女兒起個有意義的名字,姓陳,

6樓:夕陽之梅歌

兔寶寶,芷,藝,芊,芙 ,芸,苡,芍,薈

杉,棋,棵,梅,桓,柵,杞,這些偏旁都適合兔年出生的寶寶,兔主食草,林間有陰,好兆。

如;芷梅,藝柵,芊薈,芸棵等

根據樓主意思要圓滑些,不不如就用「芊薈」,什麼都會,不是更好

7樓:匿名使用者

視才適用,名要合乎喜用,不可期望越高反而失望越大,

8樓:匿名使用者

陳果,陳一,陳曦,陳默,陳憂

9樓:戚力

陳程 朗朗上口。給力

幫忙想想名字:8月份生的女兒,姓李,名字裡最好要有一個玥字,有詩意有內涵些,最好能把寓意講出來!感

10樓:心悅君兮君不知

李晨玥 每一天早上都是一個新的開始,晨也代表陽光,希望,希望她可以像陽光,一樣,活潑開朗,給人帶來快樂,給予人們和家人溫暖

11樓:ab櫻花雨落

我的女兒也是出生才三個月呢,叫欣怡,欣玥也好聽呢

20148月19想給女兒起名字那天下雨了我姓陳

12樓:鄧博士寶寶起名

靜淞:水汽凝結的冰花。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宋代曾鞏《霧淞》「園林初日靜無風,霧淞花開處處同」。

古人取名,常著意於名字的道德意蘊和審美意境,取字往往有出處,大多淵源於諸子典籍和文學名篇,甚至有「男必楚辭,女必詩經;文必論語,武必周易」的傳統說法。因此,姓名作為文字元號並不能像某些算命先生、風水大師所說的那樣決定人的命運,但它沉澱著歷史文化的精神,體現著時代社會的資訊,傳承著家族血統的烙印,更凝聚著父母對孩子的深厚愛意和殷切期望,隱寓著不同的理想抱負、情趣、愛好與目標追求,它對人生起著很大的潛移默化的影響作用。願你早日取名好名!

13樓:罒尖罒

陳思雨,思念下雨時天使降臨凡塵!

14樓:積土成山

陳霏林。馬年取名要帶木字旁,

15樓:匿名使用者

陳雨飛或者陳雨菲!好聽吧!!!

16樓:姓百名渡

陰曆七月二十四!!!姓陳名潤萫

17樓:冰冰的紫蘭溪雨

陳雨潔,陳雨寧,陳雨婷

18樓:孤單與肥胖

陳雨檬 陳雨露 陳一晴

我有一女兒,不知叫什麼名字,姓白!請教大家幫幫忙

白佳穎字義 佳表示吉祥 美好 佳節 穎表示聰敏 穎悟 穎異,意義優美。音律 白 佳 穎的讀音是b i ji y ng,聲調為陽平 陰平 上聲,音律優美,朗朗上口。字型 白為半包圍結構,姓名學筆畫5畫 佳為左右結構,姓名學筆畫8畫 穎為左右結構,姓名學筆畫16畫 字型優美,利於書寫。白若玥字義 若表示...

我的兒子姓蔡,兒媳婦姓高,於11月9日生一女孩子,求網友們給取個雙字的名字。謝謝各位

經常有客戶問我比如屬猴寶寶喜歡林和稱王,用木旁和王旁的字,馬年和羊年寶寶起名,為什麼很多起名書籍上說馬年和羊年寶寶起名不能帶水,馬年寶寶屬火,帶水的文字會克火,所以不能用!更不是指屬豬牛馬羊就加草木,有吃有喝。解答 市面上 的起名書籍基本都是生肖起名,生肖只是八字中的一個字為年支,還有其他七個字都沒...

我想離婚但我本來與前夫生有一女現任丈夫生有一子撫養費該如何分配

兒子的撫養費一定要出的,除非這個男的不要求女方出。只要是你生的孩子,你就有撫養義務。但目前丈夫是否撫養女孩需要協商。人家沒有必須的義務。你與前夫生的女兒,撫養費應該是你和前夫共同承擔,各承擔50 你和現任老公所生的兒子的撫養費應該由現任老公共同負擔個人一半。兒子跟誰呢!如果是跟女方,男方肯定是要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