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有哪幾個系列的伺服器,IBM有哪幾個系列的伺服器

2022-03-10 06:31:19 字數 1654 閱讀 4635

1樓:匿名使用者

system z(大型機)、power system(原p、i系列)小型機、system x(x86架構pc伺服器)、bladecenter(刀鋒伺服器),就這幾種。

2樓:

目前來看,x系列已經轉給聯想了,2年以後就徹底是聯想品牌。

那就剩下p、i和z系列。參考ibm官方**。

p系列就是ibm小型機,使用power cpu,使用專用unix——aix作業系統,也可以安裝部分linux,按照可配置cpu數目來區分型號,p720、p740、p750、p780等,7代表是power7晶片,其餘數字越大可配置cpu數量也越多。

i系列以前是ibm中型機,採用as400主機,但現在也採用power晶片,專門的平臺,執行os400系統,命名原則和p系列相同。

z系列屬於大型機,都是專用的晶片組和作業系統,很少有人能用到。

更詳細資料到ibm官方**上看看就瞭解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去ibm官網看看不就明白了

這是ibm的伺服器

ibm伺服器都有哪些系列組成

4樓:家義芊羽

這個問題蠻大的,因為這是ibm的四大家族.這裡簡單說說,更詳細的還是去官方**看比較好. ibm的主機系統主要分以下四個系列:

1.system z(以前叫z系列) 這個系列是大型機產品,獨立的體系架構,在業內ibm具有絕對優勢。 2.

system p(以前叫p系列) 這個系列是unix小型機產品,基於risc的架構,獨有的aix 作業系統,具有較好的開放性,目前的主要競爭僅有hp和sun。 3.system i(以前叫i系列) 這個系列是ibm封閉體系的as400小型機系統,處理器與p一樣沿用ibm獨有的power系列產品,在國內金融業應用比較廣泛,但由於不夠開放的原因,不少市場被p系列所取代。

4.system x(以前叫x系列) 這個系列產品應用的是最普遍的pc伺服器,通常所說的伺服器大都是這個系列的產品,它是基於intel x86的開放架構,**比較低廉。p5是採用power 5晶片的p系列產品,通常為p 5xx,數字越大定位越高。

目前power 6已經問世了,基於此的產品也已經發布。z系列是大型機,**不菲,因此主要應用於特大型企業、跨國公司、大型金融領域等高階使用者群,他們對系統可用性要求極高,幾乎是零宕機。i系列是基於os/400的小型機,主要應用於大中型企業、金融機構等單位,由於i系列整合相當多的ibm與之配套的應用軟體,試系統較為封閉,但通常能滿足特定使用者群的需要。

p系列是基於unix系統的小型機,倡導開放、靈活、可靠,其使用者群較為廣泛,大都為中、高階使用者。x系列是基於x86架構的pc伺服器,定位高價效比路線,中小企業級使用者較多。

ibm幾個伺服器之間的區別

常用ibm伺服器型號有哪些

5樓:信託資訊搬運工

ibm 有四大系列 p z i x

x 系列是普通民用級別的伺服器, 型號有 入門級別 3100 m4 3200m4 3250m4 部門級別的:3400m3 3500m3 3550m3 3650m3 企業級:3850x5

華為手機幾個系列檔次,華為手機有哪幾個系列?

華為mate50系列 p50系列 nova10系列。華為手機的系列和檔次需要查詢,華為官網才能夠完全的瞭解。華為手機有哪幾個系列?華為系列有 mate系列 p系列 nova系列 暢想系列 麥芒系列 榮耀系列 榮耀v系列 榮耀暢玩系列 note系列。mate系列針對商務型人士,手機材質會偏向商務路線,...

IBM的伺服器型別和商業型別與HP的伺服器型別和商業型別分別是什麼謝謝,急用

匯聚層 接入層 2.為什麼要進行分層?各層裝置不同,作用不同,當然要分層,不分層沒法管理不好擴充套件。學校伺服器 1.有哪些型別的伺服器?這個可多了,檔案 郵件 web 安全 列印 流 dns dhcp等等等等。2.服務區的作用是什麼?為使用者提供各種應用服務。連線裝置 1.連線各臺計算機的裝置主要...

古龍小說有哪幾個系列?每個系列又有哪幾本?詳細一點!追加

四大系列 小李飛刀 楚留香 陸小鳳 七種 系列 小李飛刀 系列 多情劍客無情劍 九月鷹飛 天涯明月刀 邊城浪子 邊城刀聲 飛刀又見飛刀 風鈴中的刀聲 提到李尋歡的作品包括 圓月彎刀 英雄無淚 楚留香系列 共分八部 第一部 血海飄香 第二部 大沙漠 第三部 畫眉鳥 第四部 鬼戀傳奇 第五部 新月傳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