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東方是指的哪幾個省,中國北方有哪幾個省

2021-08-16 01:11:34 字數 1418 閱讀 1256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東方指的就是中國東部地區,中國東部地區包括河北省、北京市、天津市、山東省、江蘇省、上海市、浙江省、福建省、廣東省、海南省、臺灣省、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是中國社會經濟最發達的區域,北京、天津、上海、南京、廣州、深圳等中國大陸的大都會都位於中國東部。

我國東部在上個世紀80年代深圳特區的開放,帶動了珠江三角洲地區的改革發展;90年代浦東新區的開發開放,帶動了長江三角洲和長江流域的改革發展。珠三角、長三角迅速躍升為中國經濟最活躍的「兩極」。

2樓:一年前

遼寧,天津,河北,山東,江蘇,上海,浙江,福建,這是廣義上的東部,狹義的東部就山東,江蘇,上海,浙江

3樓:劉永虎得人生

中國東南亞是指、東方國家,東北地區。

中國北方有哪幾個省?

4樓:傑克兄弟

這裡有自然地理劃分和社會經濟劃分兩種,前者以秦嶺淮河為界,後者以長江為界。還有習慣說法:

1.東北地區認為山海關以南都是南方;

2.湖北、江蘇等地認為以黃河為界;

3.兩廣、海南、福建等地,以粵北五嶺為界,包括湖南都是北方。

5樓:小站新兵

黑吉遼京津冀晉魯豫寧青甘新內蒙古

蘇皖淮北地區,陝秦嶺以北

中國有哪幾個省屬於東方,南方,西方,北方

6樓:為誰為誰為

北方地區從行政區劃看,具體包括黑龍江、吉林、遼寧、北京、天津、河北、山東、河南、山西、陝西、內蒙古東部、江蘇中原官話區、安徽中原官話區。

南方地區行政區劃上包括江蘇大部、安徽大部、浙江、上海、湖北、湖南、江西、福建、雲南大部、貴州、四川東部、重慶、陝西南部、廣西、廣東、香港、澳門、海南、臺灣、甘肅東南部與河南信陽市。

綜合地理位置、自然地理、人文地理的特點,可以把我國劃分為四大地理區域,即北方地區、南方地區、西北地區和青藏地區。沒有東方和西方的說法。

7樓:的是我個定的

華東(上海市、江蘇省、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江西省、山東省、臺灣省)。

華北(北京市、天津市、山西省、河北省、內蒙古自治區中部)。

華中(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

華南(廣東省、廣西壯族自治區、海南省、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

西南(四川省、貴州省、雲南省、重慶市、**自治區)。

西北(陝西省、甘肅省、青海省、寧夏回族自治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內蒙古自治區西部)。

東北(黑龍江省、吉林省、遼寧省、內蒙古自治區東部)。

地理區劃可以認為是國家地理區域劃分的簡稱。地理區域劃分首先是把全國國土作為一個整體。就是把一個國家的全部國土區域按照其特點劃分成幾個大塊,以便進行地理、氣候、經濟和行政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和管理。

所謂的東方和西方指的是哪幾個省,中國的東方城市和西方城市有哪些?

所謂的東方和西方與省份無關,指的是地理位置 因為英美等國家以前來中國時,是向東走的。而且,太陽從東方升起,故稱中國為東方。西方國家為西方,如巴西。中國的東方城市和西方城市有哪些?東部地區包括北京copy 天津 河北 bai遼寧 上海 江du蘇 浙江 福建 山東zhi 廣東和海南等11個省。dao西部...

新馬泰是指哪幾個國家,中國的新馬泰是哪幾個地方

新馬泰是指新加坡 馬來西亞 泰國。因為這3個國家地理位置相近,所以人們在提到這幾個旅遊地點時,會合稱為新馬泰。新馬泰,是旅遊專用詞彙,中國公民到東南亞國家旅遊人數的增長率幾乎每年都在30 左右。此後,出境遊目的地國家和地區飛速增加,截至2016年,公民出境遊目的地達178個。新馬泰,旅遊專用詞彙,是...

中國有哪幾個省屬於東方,南方,西方,北方

北方地區從行政區劃看,具體包括黑龍江 吉林 遼寧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東 河南 山西 陝西 內蒙古東部 江蘇中原官話區 安徽中原官話區。南方地區行政區劃上包括江蘇大部 安徽大部 浙江 上海 湖北 湖南 江西 福建 雲南大部 貴州 四川東部 重慶 陝西南部 廣西 廣東 香港 澳門 海南 臺灣 甘肅東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