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法普通法律的相同點

2021-08-16 01:15:08 字數 482 閱讀 4919

1樓:匿名使用者

憲法跟普通法律的相同點主要有以下4個方面:

(1)憲法與法律具有共同的經濟基礎,主要取決於社會的物質文化形態。

(2)憲法與法律都是國家制定並以國家強制力保障實施的行為規範。

(3)憲法和法律都以通過規定社會關係參加者的權利義務來確認和保護社會秩序和法律秩序。

(4)憲法和法律一樣具有制裁性。

2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國家的法律,普通法律**於憲法,制定產生都要根據憲法 一般都考的是不同點啊

3樓:談律師

您好,憲法與法律具有以下相同點:

憲法與法律具有共同的經濟基礎,主要取決於社會的物質文化形態。

憲法與法律都是國家制定並以國家強制力保障實施的行為規範。

憲法和法律都以通過規定社會關係參加者的權利義務來確認和保護社會秩序和法律秩序。

憲法和法律一樣具有制裁性。

荷花和睡蓮的相同點,蓮花和荷花的相同點和不同點

它們沒有相同點,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植物。根據現在的分類學,已經沒有什麼關聯了呢。硬要說相同點,那也是趨同演化的結果。蓮花和荷花的相同點和不同點 蓮花就是荷花,而睡蓮則是與荷花不同品種植物.蓮花的葉片表面有絨毛,且成葉會挺出水面,葉片為盾形 沒有缺口 睡蓮的葉片表面油油亮亮,成葉不會挺出水面,而是漂在水...

中國神話和希臘神話的相同點與不同點

一主題的驚人相似 神話產生於遠古氏族社會,是古代人們原始的思想形式,是自然界和歷史顯示的特殊的反映。因此不管是上古中國還是古希臘,他們的神話都是遠古氏族社會的產物。有著許多的相似之處。中國古代神話和希臘神話有哪些相同點和不同點?不同點 1 與希臘神話不同,中國神話沒有神系和主神。解釋 中國上古神話較...

圓柱表面積和體積的相同點和不同點

求法都不一樣,你問我有啥相同點?圓柱表面積用的是底面圓的周長 圓柱體積用的是底面圓的面積 圓柱和稜柱的相同點和不同點是什麼?相同點 它們都有兩個互相平行的底面。不同點 1 圓柱的底面是圓形,內稜柱的側面是四容邊形。2 圓柱有母線而且側面與地面垂直 稜柱的側面不一定與底面垂直。3 稜柱有頂點,圓柱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