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地道戰的紅色回憶

2021-08-10 13:50:50 字數 1212 閱讀 5093

1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 地道戰的紅色回憶]地道戰的紅色回憶     車在飛奔,心在飛奔,我們正在前往令我向往已久的地方——冉莊地道戰遺址,作文 地道戰的紅色回憶。雖然路邊的景色很美,但我那狂跳不止的心,早已飛向了冉莊,飛向那戰火紛飛的年代。     車,緩緩停下來,原來那抗日的戰場,現如今已建起了一座巨集偉的紀念館,所以我們決定先去冉莊村裡參觀。

走進了村子裡,一座座灰磚壘成的房子排列的整整齊齊,他們印證了這全民抗日的奇蹟——地道戰。一磚一瓦,訴說著日本侵略中國的惡行;一草一木,見證了中華兒女的團結奮進。村子裡有為抗日而築起的“地平堡工事”“老母廟工事”“櫃檯工事”讓地道大顯神通,讓日本侵略者有去無回,令其聞風喪膽,稱之為“死亡迷宮”。

    時間飛逝,到了紀念館開館的時間,我們隨著**進入了新館,進去之前,我還忘了忘村口那棵大槐樹,那幾乎是冉莊的象徵,它距今已有上百年的歷史,是它上面的那口大古鐘,讓冉莊村民在日本人掃蕩時能及時有所防備。雖然他現在已不復枝繁葉茂,但他身上依然有冉莊人民的智慧與氣節,威風凜凜。如忠誠的戰士一般守護著冉莊,那口古鐘更是一刻不停地演奏著歌頌中華兒女的樂曲。

    進入氣勢恢巨集的紀念館,一座金光閃閃的戰士齊心抗日的雕像便映入眼簾,七位英雄個個神采奕奕,整裝待發,彷彿隨時準備衝上戰場與敵人決一死戰。沿著長廊進入紀念館內部,我們參觀了從冀中平原淪陷到地道戰大顯神威的整個過程,集中淪陷,日本侵略者對待無辜人民的殘忍令我觸目驚心;人民奮起反抗,一位位烈士的英勇無畏讓我敬佩不已,張森林同志留下的《就義辭》大義凜然;李連瑞烈士的血衣一片殷紅,還有李九德,任連義……個個都是英雄;挖地道,冉莊人民與敵人鬥智鬥勇,我不禁深深感受到了中華人民的智慧,小學六年級作文《作文 地道戰的紅色回憶》。     參觀完展館,我們便進入了地道,地道起初只是一個村民發明的用來藏身和藏糧食的一個叫做“**蹲”的東西,後來才發展成為令敵人聞風喪膽,在抗日的道路上大顯神通的戰鬥地道,真正實現了村村相連,戶戶相通的戰鬥宗旨。

    進入地道,我才真正感受到了什麼叫“地下長城”,這地道彎彎曲曲,變化多端,而且有許多掩體和陷阱,四通八達。如果沒有那些指示牌的話,恐怕我們稍不留神就會迷路,成為“甕中之鱉”了。在地道理,我還參觀了能有效打擊敵人的地平堡和製造兵器的“地下兵工廠”,真可謂是“巧奪天工”呀!

    這次去冉莊,我不僅領略到了中華人民的智慧,還見識到了現在中國的領先科技,我為大顯神通的地道戰而自豪,我為智慧與勇氣並重的中國共產黨而自豪,我為中國現在的繁榮富強而自豪,我更為身為一箇中國人而自豪!     新市場小學六年級(2)班 張雨涵     指導老師:曹豔梅

什麼是地道戰,地道戰的定義是什麼?

地道戰就是依託地道工事開展對敵鬥爭的作戰方法。利用地道作戰在古代早版已出現。中國抗日 權戰爭時期,華北平原抗日根據地軍民在堅持游擊戰中發展了地道戰這種有效戰法。裝置完善的地道內設有生活 防毒 防水 戰鬥等設施,出入口和射孔的開設以及偽裝都很巧妙,有些地道與地面上的暗堡和高房上的戰鬥工事相連,還有些地...

冉莊地道戰遺址的結構,冉莊地道戰,這篇短文用的什麼結構方式,急急急急急!!!!!

冉莊地道以十字街為中心,有東西南北主要幹線4條,長25千米。南北支線13條,東西支線11條。還有西通東孫莊,東北通姜莊的連村地道 有向東南通隋家墳和河坡的村外地道。地道全長16千米,形成了村村相連,家家相通,能進能退,能攻能守的地道網。地道的出入口設計十分巧妙,有的修在屋內牆根壁上,有的修在靠牆根的...

地道戰至今在那個地方,地道戰至今在那個地方

西河頭村,冉莊村,焦莊戶村 地道戰遺址 1.冉莊遺址 冉莊 地道戰重要標誌之一 地道戰遺址,位於河北省保定市西南30公里處,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華北抗日鬥爭中一處重要的戰爭遺址。這裡地理位置優越,交通便利 西有京廣鐵路 北有京深高速公路 東有保衡公路,張望公路穿境而過。2.焦莊戶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