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的地道,課文是怎樣把地道戰這種鬥爭方式講明白的?

2021-03-03 21:39:55 字數 1785 閱讀 3338

1樓:zaizai非

悠長的地道,潮溼的地道,神祕的地道,安全的地道,隱祕的地道,黑暗的地道,古老的地道。

地道戰打仗的時候是什麼樣子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開始的地道戰其實很慘烈,地道設施不完備,僅僅是在各家地窖基礎上聯通的,沒有排煙、排水。

2023年掃蕩時,我老家村裡的民兵、老鄉數十人被困在地道里,日軍往裡面灌煙,一些人受不了跑出去被俘,剩下的活活被薰死,我家只有我祖父一人用棉被堵住窖口,徒手挖地洞,三天後才爬出來。

至於像電影《地道戰》那樣完備的工事,是在付出血的代價後,才逐漸形成的,但此時也到了2023年,日軍快要完蛋了。

8年抗戰,老家地處冀中平原交通線旁,全縣十分之一的人在拉鋸戰中喪生

3樓:匿名使用者

地道戰打仗的時候是全民皆兵。屋裡屋外都有地道。敵人來啦是有來無回。

4樓:21世紀的香港

感覺電視上演的有點假!

課文是怎樣把地道戰這種鬥爭方式講明白的?

5樓:魔法名字不顯示

課文講明白的方式是:

先講地道戰是在什麼情況下產生的,有什麼作用;再講地道的式樣特點;然後講怎樣粉碎敵人的火攻、水攻、毒氣攻;最後講地道戰在抗日戰爭史上留下了驚人的奇蹟。

怎樣寫一手地道的英文?

6樓:匿名使用者

買英文字貼來練。象練漢字一樣,每天都寫幾頁,練了一段時間有基礎後,在自己喜歡英文字貼本中找最喜歡的那本,專練那種文體。練多後會形成你自己的風格。

攻夫不負有心人。你會成功的。

地道戰是怎樣產生的?

7樓:康康侃球

地道戰是在中國抗日戰爭時期,在華北平原上抗日軍民利用地道打擊日本侵略者的作戰方式。

地道戰戰法從晉察冀邊區保定清苑的冉莊開始經過不斷的發展,從單一的躲藏成為了能打能躲、防水防火防毒的地下工事,並逐漸形成了房連房、形成了內外聯防,互相配合,打擊敵人。

地道戰使原本無堅可守的冀中平原成為中**民打擊日本侵略軍的重要作戰區域

2023年秋,冀中平原的抗日鬥爭進入困難階 段,日偽軍「掃蕩」日益殘酷。冀中人民抗日武裝為了儲存自己的力量,長期堅持平原游擊戰爭,開始挖掘和利用地道對日偽軍進行鬥爭。冬初,清苑縣冉莊民兵先在自己家中挖了單口隱蔽洞(俗稱**蹲),很快遭到日偽軍的破壞。

民兵把單口隱蔽洞改造成能進能出的雙口隱蔽地道,但仍不能有效地進行戰鬥,多數地道又遭到破壞。

2023年,夏季反「掃蕩」開始後,中共冀中區委和冀中軍區號召冀中人民普遍開展挖地道的活動,地道的構造不斷改進和完善,初步形成戶戶相通、村村相連,既能隱蔽、轉移,又便於依託作戰的地道網路,成為長期堅持冀中平原抗日鬥爭的堅強地下堡壘。冉莊的地道也有較大的發展,共有4條主要幹線、24條支線,村內戶戶相通,向外可通往孫莊、姜莊、隋家墳、河坡等村,全長30餘華里。地道一般寬2米、高1.

5米、頂部土厚2米以上;地道內設有了望孔、射擊孔、通氣孔、陷阱、活動翻板、指路牌、水井、儲糧室等,便於進行對敵鬥爭

8樓:人多善_身心康

是2023年,日本鬼子侵略冀北平原時,冀北平原根據地,為了與日本鬼子周旋,結合***的論持久戰,才開始的地道戰

9樓:藝海叢林

是冀中平原,原本利用地窖,地道以躲避鬼子,後來發展利用為打鬼子的神奇通道,在游擊隊,八路軍的引導下,各戶,各村打通,有效,沉重地打擊了日本侵略者。

什麼是地道戰,地道戰的定義是什麼?

地道戰就是依託地道工事開展對敵鬥爭的作戰方法。利用地道作戰在古代早版已出現。中國抗日 權戰爭時期,華北平原抗日根據地軍民在堅持游擊戰中發展了地道戰這種有效戰法。裝置完善的地道內設有生活 防毒 防水 戰鬥等設施,出入口和射孔的開設以及偽裝都很巧妙,有些地道與地面上的暗堡和高房上的戰鬥工事相連,還有些地...

冉莊地道戰遺址的結構,冉莊地道戰,這篇短文用的什麼結構方式,急急急急急!!!!!

冉莊地道以十字街為中心,有東西南北主要幹線4條,長25千米。南北支線13條,東西支線11條。還有西通東孫莊,東北通姜莊的連村地道 有向東南通隋家墳和河坡的村外地道。地道全長16千米,形成了村村相連,家家相通,能進能退,能攻能守的地道網。地道的出入口設計十分巧妙,有的修在屋內牆根壁上,有的修在靠牆根的...

地道戰電視劇演員表,老地道戰裡面說高實在是高的演員是誰

地道戰 演員表 朱龍廣飾 高傳寶 王炳彧飾 高老忠 張勇手飾 趙平原 劉秀傑飾 林霞 王孝忠飾 山田 劉江飾 湯丙會 地道戰 是由楊毅執導,於峰編劇,王千源 許還幻 李琦 楊雨婷等主演的專 抗日劇。你可以用百屬度搜尋一下,裡面的資料絕對有你需要的,在看百科的同時,你還可以順便學習一下一些相關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