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莊地道戰遺址的結構,冉莊地道戰,這篇短文用的什麼結構方式,急急急急急!!!!!

2021-03-03 21:39:55 字數 1125 閱讀 3315

1樓:情義光頭

冉莊地道以十字街為中心,有東西南北主要幹線4條,長25千米。南北支線13條,東西支線11條。還有西通東孫莊,東北通姜莊的連村地道;有向東南通隋家墳和河坡的村外地道。

地道全長16千米,形成了村村相連,家家相通,能進能退,能攻能守的地道網。地道的出入口設計十分巧妙,有的修在屋內牆根壁上,有的修在靠牆根的地面,還有的建在牲口槽、炕面、鍋臺、井口、面櫃、織布機底下等處,偽裝得與原建築一模一樣,使敵人很難發現。

地道一般距地面2米,洞內高約1米~1.5米,寬約0.8米~1米,分為作戰用的軍用地道和供群眾隱蔽用的民用地道兩種。

地道設有照明燈和路標,建有儲糧室、廚房、廁所和休息室。為了充分發揮地道的優勢,在村裡各要道口的房頂上修建了高房工事,在地面修建了地堡,把地道與地面工事有機地結合起來。還根據不同的地形地物,分別在小廟、碾子、燒餅爐、櫃檯、牆角、牆根等處,修築了工事、槍眼。

所有這些工事都和地道相通,既能觀望,又能射擊和拉雷。冉莊地道戰工事具有五防,即防破壞、防封鎖、防水 灌、防毒氣、防火燒的特點。

冉莊地道戰工事還有「三通」和「三交叉」的特點,「三通」就是高房相通,地道相通,堡壘相通;「三交叉」就是明槍眼與暗槍眼交叉,高房火力與地堡火力交叉,牆壁火力與地堡火力交叉。形成了「天地人」三通,構成了房頂和地面、野外和村沿、街道和院內縱橫交叉的火力網,組成了一個連環的立體作戰陣地。

冉莊地道戰,這篇短文用的什麼結構方式,急急急急急!!!!!

2樓:魔法名字不顯示

答:結構方式:總到分的結構和空間轉換的結構

第一層(1~3自然段)講地道戰的產生及其作用。

第二層(4~7自然段)介紹了地道的式樣、特點;敘述了冀中人民怎樣利用地道打擊敵人。

第三層(8自然段)講地道戰在我國抗日戰爭史上的地位

冉莊地道戰閱讀,短文采用了 的結構方式.第二自然段寫了 ;第三自

3樓:

六年級語文閱讀練習題 又是薺菜花開時 我的童年是在江南廣闊的田野裡度過的,那裡是我的活動室。這個活動室是現在幼兒園的小朋友們所無法想象的。那可真是個激動人心的世界,蘊藏著無窮無盡的樂趣。

無論是春夏,還是秋冬,那裡都有許多東西令我...

什麼是地道戰,地道戰的定義是什麼?

地道戰就是依託地道工事開展對敵鬥爭的作戰方法。利用地道作戰在古代早版已出現。中國抗日 權戰爭時期,華北平原抗日根據地軍民在堅持游擊戰中發展了地道戰這種有效戰法。裝置完善的地道內設有生活 防毒 防水 戰鬥等設施,出入口和射孔的開設以及偽裝都很巧妙,有些地道與地面上的暗堡和高房上的戰鬥工事相連,還有些地...

地道戰至今在那個地方,地道戰至今在那個地方

西河頭村,冉莊村,焦莊戶村 地道戰遺址 1.冉莊遺址 冉莊 地道戰重要標誌之一 地道戰遺址,位於河北省保定市西南30公里處,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華北抗日鬥爭中一處重要的戰爭遺址。這裡地理位置優越,交通便利 西有京廣鐵路 北有京深高速公路 東有保衡公路,張望公路穿境而過。2.焦莊戶遺...

作文地道戰的紅色回憶

作文 地道戰的紅色回憶 地道戰的紅色回憶 車在飛奔,心在飛奔,我們正在前往令我向往已久的地方 冉莊地道戰遺址,作文 地道戰的紅色回憶。雖然路邊的景色很美,但我那狂跳不止的心,早已飛向了冉莊,飛向那戰火紛飛的年代。車,緩緩停下來,原來那抗日的戰場,現如今已建起了一座巨集偉的紀念館,所以我們決定先去冉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