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道戰觀後感,不可抄襲,絕對原創

2023-02-01 16:40:14 字數 1698 閱讀 5323

1樓:home不知道

[怎樣學寫讀後感?]

一、談讀後感的寫作

求魏書生談學習方法觀後感

2樓:季平

聽了魏書生的報告之後,使我們更加明確了蘇靜提出的「特色即卓越」是怎樣的一個概念。在他身上有蘇霍林斯基的影子,有老一代教育家陶行知,葉聖陶的腳印,以及有許多教育學家及流派的影響,但他的教育工作者主張使人耳目一新,他的教育實踐令人讚歎不已,他的教學效果令人折服,本人總結為三個方面:

一、要做一個健康快樂的領跑人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老師要健康生活,快樂工作,魏書生老師視教育家為一種影響手段,視教書育人為利他亦利己的心靈酸辣湯,視工作為一種快樂,讓這份快樂的情緒影響學生,使學生懂得「生活快樂為本」的道理。孩子雖然不一定能夠道出其中道理。卻也能夠心領神會。

而他其中用到的最重要的方法。

二、要以身作則,做一個先進的帶動人

他教給孩子們認真讀書,自己首先就刻苦鑽研。他所教給孩子的學習方法,就是他自己在認真讀書、刻苦學習中所得到的成功體驗,就是向學生傳授其所得的自學方法和科學規律的再現。他規定孩子們堅持「道德長跑」,他自己率下寫下了幾百萬字的日記、筆記、文稿,他也不辭勞苦並且快樂的和學生一起做著這些事情。

當然,僅僅這些可能不夠成為一代教育家的標準。因為他關於成為科研的勞動者,他在生活中工作中做到了:

一方面要明確自己的方向,悠然中獲得一種收穫,在搞科研問題上,他提到的「天天記、經常翻、精心改」,都非常適合我們的老師。)

另一方面要守住眼前快樂的陣地,如何做到快樂,自行解放自我,即高度的相信自己,即使有一線希望,我們也要有信心能夠達到我們希望的目標。其次,珍愛自我,要時刻用職業道德規範來約束自己,經常用教師職業道德這把尺子來衡量自己,珍愛自己的勞動成果,別人不會為你的勞動成果而感到過程的艱辛,最後超越自我,假如我們認為一件事情不可能完成,那我們就把它分割很多部分,一部分一部分完成,即使成功不了,那我們離成功也八-九不離十,還有什麼事情比將要成功、正在成功、已經成功更讓人快樂的呢?

三、要養成良好的習慣,樹立終生學習的意識

他讓孩子做到的「五個一分鐘」等,所謂的小事情卻體現了大道理一分鐘家務體現了培養孩子的動手自理能力,一分鐘日記體現了培養孩子的反思能力,一分鐘踏步體現了培養孩子的生活狀態,一分鐘軍歌體現了培養了孩子的情緒,一分鐘注意力、記憶力的提高訓練了孩子的思維能力,堅持下來,長此以往對孩子的全面提高與促進的作用,充分體現了我們新課改三個維度的培養。

向周美玲學習觀後感

寫**觀後感需要寫幾個方面

3樓:威小人物

從引議聯結四個方面入手。

寫觀後感,要從自己的感受出發。可是,不少同學開始寫觀後感,往往將「觀」的內容寫得很長,總愛把故事情節從頭到尾加以介紹,生怕讀者不知其內容,而發表「感」的文字卻很少。應以「感」為主,文中適當引用內容,是為「感」服務的。

要寫好觀後感,就該聯絡實際,深入發揮,把自己的「感」寫深、寫透。這裡的實際,不是單指自我實際,還包括他人實際,社會實際。

要論說對某一議論物件的見解,表示作者的態度(即觀點),而且要闡明為什麼提出這種見解,為什麼抱這種態度。這個闡述「為什麼」的過程,就是證明的過程。

天下無毒觀後感

求一篇關於現代文學的讀後感

4樓:王鬱茗

現代文學史上一縷明麗的彩霞

什麼是地道戰,地道戰的定義是什麼?

地道戰就是依託地道工事開展對敵鬥爭的作戰方法。利用地道作戰在古代早版已出現。中國抗日 權戰爭時期,華北平原抗日根據地軍民在堅持游擊戰中發展了地道戰這種有效戰法。裝置完善的地道內設有生活 防毒 防水 戰鬥等設施,出入口和射孔的開設以及偽裝都很巧妙,有些地道與地面上的暗堡和高房上的戰鬥工事相連,還有些地...

冉莊地道戰遺址的結構,冉莊地道戰,這篇短文用的什麼結構方式,急急急急急!!!!!

冉莊地道以十字街為中心,有東西南北主要幹線4條,長25千米。南北支線13條,東西支線11條。還有西通東孫莊,東北通姜莊的連村地道 有向東南通隋家墳和河坡的村外地道。地道全長16千米,形成了村村相連,家家相通,能進能退,能攻能守的地道網。地道的出入口設計十分巧妙,有的修在屋內牆根壁上,有的修在靠牆根的...

地道戰至今在那個地方,地道戰至今在那個地方

西河頭村,冉莊村,焦莊戶村 地道戰遺址 1.冉莊遺址 冉莊 地道戰重要標誌之一 地道戰遺址,位於河北省保定市西南30公里處,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華北抗日鬥爭中一處重要的戰爭遺址。這裡地理位置優越,交通便利 西有京廣鐵路 北有京深高速公路 東有保衡公路,張望公路穿境而過。2.焦莊戶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