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標保證金什麼時候退還,投標保證金退還時間

2021-08-10 13:52:54 字數 2254 閱讀 9992

1樓:天天向上吧

你好,一般要履行退還手續之後,**機構就會原帳號退還

投標保證金退還時間 15

2樓:匿名使用者

五天後。

關於退還投標保證金的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招標投標法實施條例》第57條第2款規定“招標人最遲應當在書面合同簽訂後5日內向中標人和未中標的投標人退還投標保證金及銀行同期存款利息。”

《工程建設專案勘察設計招標投標辦法》第44條:招標人與中標人簽訂合同後五個工作日內,應當向中標人和未中標人一次性退還投標保證金。招標檔案中規定給予未中標人經濟補償的,也應在此期限內一併給付。

《關於在房地產開發專案中推行工程建設合同擔保的若干規定(試行)》第20條:投標人採用保證金擔保方式的,招標人與中標人簽訂合同後5個工作日內,應當向中標人和未中標的投標人退還投標保證金。

擴充套件資料

《工程建設專案施工招標投標辦法(七部委30號令)》第五十六條規定:第六十三條 招標人最遲應當在與中標人簽訂合同後五日內,向中標人和未中標的投標人退還投標保證金及銀行同期存款利息。

《中華人民共和國招標投標法實施條例》第三十一條 招標人終止招標的,應當及時釋出公告,或者以書面形式通知被邀請的或者已經獲取資格預審檔案、招標檔案的潛在投標人。已經發售資格預審檔案、招標檔案或者已經收取投標保證金的,招標人應當及時退還所收取的資格預審檔案、招標檔案的費用,以及所收取的投標保證金及銀行同期存款利息。

《中華人民共和國招標投標法實施條例》第五十七條 招標人和中標人應當依照招標投標法和本條例的規定簽訂書面合同,合同的標的、價款、質量、履行期限等主要條款應當與招標檔案和中標人的投標檔案的內容一致。招標人和中標人不得再行訂立背離合同實質性內容的其他協議。

招標人最遲應當在書面合同簽訂後5日內向中標人和未中標的投標人退還投標保證金及銀行同期存款利息。

3樓:中國招標資訊網

招標人最遲應當在書面合同簽訂後5日內向中標人和未中標的投標人退還投標保證金及銀行同期存款利息。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只要你每天都打去**去催這筆錢,就算他不接**,只要你每天無數次的打**,他總有煩的時候,到時就不怕他不煩。這招我試過,因為我們公司的保證金那就是推了將近半年他才還的。努力錢一定會退回來的,你要先找投標監理,再找負責人,再找出納或會計。

5樓:狂孤憑曼衍

如果你是公對公或私對公的轉入它公司賬戶的話,就不用開收據,因為銀行轉賬都有記錄的。如果你是給它公司員工的話,就需要他本人簽字確認了。

6樓:舒淼閔語蝶

按照招投標法,工程確定中標單位以後1個月內必須簽訂施工合同,,合同簽訂5日內退還投標保證金,一般不含利息,也就是說,如果用合同未簽訂來推脫的話頂多能推35天,過了35天還不退就違法了。

希望能幫到你。如果幫到你,請確認俺的最佳答案,呵呵

7樓:喬喬柏兒

招標人一般應在招標活動結束後,及時返還投標人的投標保證金,但投標人有招標檔案規定,投標保證金不予退還的行為除外。《評標委員會和評標方法暫行規定》第52條規定,招標人與中標人簽訂合同後五個工作日內,招標人應向中標人和未中標人退還投標保證金,各類招標專案關於投標保證金的退還規定略有差異。投標

8樓:匿名使用者

《招標投標法》規定,投標保證金在招標人與中標人簽訂合同後的5個工作日,退還未中標的的投標保證金。簽訂合同的時間是中標通知書下發之後的30天(不作工作日要求)。好好看看《招標投標法》,一級建造師課本上說的也很詳細,你們公司註冊一級建造師的都是掛靠嗎?

養閒人的同時得養幹活兒的人,真正幹活兒的人會給你解決很多麻煩。

9樓:香榭2008麗都

投標保證金應按標書規定,招投標法也有規定投標保證金的退還時間。

象你這種問題,應該是邀請招標或議標,一些地方也出現騙取或挪用投標保證金的事情,你應該儘快和招標單位協商,或出具放棄投標中標人資格然後先退出投標保證金。

10樓:呼和赤那

《中華人民共和國招標投標法實施條例》

第五十七條 招標人和中標人應當依照招標投標法和本條例的規定簽訂書面合同,合同的標的、價款、質量、履行期限等主要條款應當與招標檔案和中標人的投標檔案的內容一致。招標人和中標人不得再行訂立背離合同實質性內容的其他協議。

招標人最遲應當在書面合同簽訂後5日內向中標人和未中標的投標人退還投標保證金及銀行同期存款利息。

11樓:塔尋綠

確定中標人以後就得還,你可以去有關部門投訴他

關於退還投標保證金的問題,投標保證金退還時間

看招標檔案怎麼寫,就怎麼退。我做招標檔案,一般都是合同簽訂後退,因為發了中標通知書未籤合同的情況也有。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招標投標法實施條例 規定 第五十七條.招標人最遲應當在書面合同簽訂後5日內向中標人和未中標的投標人退還投標保證金及銀行同期存款利息。一般的是在合同簽訂後5日內 中華人民共和國招標...

投標保證金的一些問題,投標保證金問題

投標保證金 bidbond 是指投標人按照招標檔案的要求向招標人出具的,以一定金額表示的投標責任擔保。投標保證金辦理流程也就是說,投標人保證其投標被接受後對其投標書中規定的責任不得撤銷或者反悔。否則,招標人將對投標保證金予以沒收。真搞不懂,連交投標保證金的資金都週轉不過來,那業務下來了前期怎麼墊資。...

招標方不退還投標保證金,怎麼辦

這個比較麻煩。只要是投標過程沒有違規,不管中沒中標,保證金都應該退。現在甲方提出你方違約,不予退還保證金。但是在評標完成之後有3種主要情況會造成投標方違約 一是撤回投標,二是投標過程中違規 不正當競爭 影響評標過程 第三種情況就是中標方不按投標檔案與甲方簽訂合同。這三種情況是要沒收保證金的。現在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