齒輪油85w 90 85w 140 有什麼不一樣

2021-08-08 07:39:05 字數 2870 閱讀 1309

1樓:小慕專業解答

區別如下:

1、粘度不同:齒輪油85w140和85w90有相同的低溫粘度,而85w140的高溫粘度更大,等級更高,相比之下,齒輪油85w140更好。

2、齒輪油粘度級別標識不同:w表示低溫型齒輪油,w前面的數字表示低溫粘度,數字越小,粘度越小,低溫流動性更好,低溫效能更強,w後面的數字表示高溫粘度,數字越大,高溫粘度越大,可耐溫度更高。

3、適應範圍不同:汽車齒輪油85w-140表示齒輪油是多級油,有85w和140兩個級別,適用於環境溫度為-26~+50。全年可用80w/90油。

齒輪減速機的使用、維護保養及注意事項:

一、減速機採用460#中負荷工業齒輪油,工作環境溫度為0~40℃。

二、首次使用100小時後,應洗乾淨內腔換上新的齒輪油,以後每2000小時換油一次。

三、拆裝減速機時,應儘量避免錘擊,以免損壞正常機件。

四、使用時若發現軸伸或連線處有滲油現象,應及時更換骨架油封等密封件。

2樓:遠巨集

1、粘度不同:齒輪油85w140和85w90有相同的低溫粘度,而85w140的高溫粘度更大,等級更高,相比之下,齒輪油85w140的更好。

2、齒輪油粘度級別標識不同:w表示低溫型齒輪油,w前面的數字表示低溫粘度,數字越小,粘度越小,低溫流動性更好,低溫效能更強,w後面的數字表示高溫粘度,數字越大,高溫粘度越大,可耐溫度更高。

3、適應範圍不同:汽車齒輪油85w-140表示齒輪油是多級油,有85w和140兩個級別,適用於環境溫度為-26~+50。全年可用80w/90油。

3樓:週六必須換床單

最高許用溫度不一樣。140的使用溫度範圍更廣,高溫時候仍然能夠保持時適當的工作效能。

4樓:古河雨蛙

粘度不一樣,85w90 比較適合前橋車。85w140比較適合後驅車和重負荷的拖車。

5樓:匿名使用者

粘度不一樣,140粘度比90的大

選擇潤滑油粘度要選擇合適的,年度越大油膜承載能力越強,但粘度過大過小都有不好

粘度過小,潤滑油稀,摩擦副表面易磨損

粘度過大,裝置內耗增加,損耗變多

6樓:匿名使用者

1586379777

汽車齒輪油85w-140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齒輪油85w-140表示齒輪油是多級油,有85w和140兩個級別,適用於環境溫度為-26~+50。

sae粘度分類把齒輪油分為75w、80w、85w、90、140、250等牌號。

齒輪油是一種較高的粘度潤滑油,專供保護傳輸動力零件,通常是伴隨著強烈的硫磺氣味。車輛齒輪油採用效能分類和粘度分類兩種方法。目前世界各國廣泛採用美國石油學會(api)效能分類和美**用齒輪油規格標準,大多數潤滑油手動變速箱和差異是準雙曲面齒輪油。

這些含有極壓(ep)新增劑和抗磨新增劑,以應付滑準雙曲面錐齒輪的行動。

齒輪油工作時,由於齒輪工作面不斷變換,溫度升高不劇烈,所以它的工作溫度一般為10℃~80℃;其次齒輪油承受很高的壓力作用。齒輪在傳動時,齒之間齧合部分的單位壓力高達(196~245)×10kpa,而雙曲線齒輪單位壓力可達(294~392)×10kpa。此外,齒輪油在速度變化大、迴轉次數多的條件下工作,因而齒輪油易於由齒間的間隙中被擠出,產生半液體摩擦。

對齒輪油的主要要求是,在齒與齒之間的接觸面上,能形成連續堅韌的油膜,即具有高的油性,使傳動機件之間維持有韌性的邊界油層,保證傳動機件磨損小和預防其擦傷;此外,齒輪油還應具有良好的粘溫特性,以保證動力傳動機構的摩擦損耗較小,提高傳動效率,保證汽車易於起步(尤其是冬季的起動)。

齒輪油的粘度應根據外界氣溫條件進行選擇,要求所選齒輪油的粘度達到150000mpa·s時的最高溫度不得高於環境溫度。江南地區以及冬季氣溫不低於-10℃的地區,全年可使用90#齒輪油;氣溫特別高時(或大功率或柴油車等) 才使用140#齒輪油;在江北地區全年都可使用85#~90#齒輪油;氣溫低於-26℃的地區冬季應使用75#齒輪油。

使用注意事項。必須嚴格按車輛使用說明書的規定,正確選用齒輪油;齒輪油加註要適量。加註量不足,潤滑不良,磨損增加;加註過多,增加動力損失和造成密封漏油。

注意,雙曲線齒輪的驅動橋必須選用雙曲線齒輪油,否則會造成齒輪的早期嚴重磨損;不可採取摻兌柴油將齒輪油兌稀,否則會造成齒輪咬傷。

8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齒輪油分五檔(gl-1~gl-5)。gl-5的效能水平最高.api(美國石油學會)粘 度分類法,分為70w、75w、80w、85w、90、140、250七個粘度級.

“ w ” 代表冬用.無 “ w ” 字則為非 冬用油.

9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我國車輛齒輪油的粘度分類採用sae粘度分類,分為75w、80w90、85w90、85w140、90、140共六個粘度級別.其中帶w的是冬用齒輪油,不帶尾綴w的為常溫和高溫下使用;若兩個粘度級別連在一起,則表示多機油,其效能要滿足兩個粘度等級的要求.如80w90號油含義是低溫粘度符合80w要求,高溫粘度符合90號的要求.

gl-5是美國石油協會api對車輛齒輪油的質量進行評價的等級標準,目前是比較高的等級.希望能幫到您,謝謝!【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

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汽車齒輪油.api(美國石油學會)按粘度分類法,分為70w、75w、80w、85w、90、140、250七個粘度級.

“ w ” 代表冬用.無 “ w ” 字則為非 冬用油。xxw/xx為冬夏通用齒輪油。

它們是根據 100℃運動粘度劃分的。市場上主要用到的是sae75w/90、sae85w/90、 85w/140,該類油是冬夏通用,工作期間油溫不得超過85-90℃。

齒輪油的分類,齒輪油所有標號與分類

工業用齒輪油國標gb分類 l ckb 抗氧化防鏽型普通工業齒輪油 l ckc 極壓型中負荷工業齒輪油 l ckd 極壓型重負荷工業齒輪油 l cke 蝸輪蝸桿油 l ckt 合成烴極壓型低溫中負荷 車用齒輪油api分類 gl 1 純礦物油 用於某些手動變速箱 gl 2 低ep含量 蝸齒輪 gl 3 ...

工業齒輪油220與極壓工業齒輪油220的區別

工業齒輪油220不能代用極壓工業齒輪油220,區別如下 1 能夠承載的齒輪執行負荷程度不同 極壓工業齒輪油220系列含有較多的抗極壓新增劑,能夠承載更高的齒輪執行負荷。而普通的工業齒不能。2 效能不同 極壓工業齒輪油220系列在普通齒輪油 ckc 基礎上增加抗極壓效能,所以二者的抗壓能力不同。樓主的...

齒輪油能混用嗎,液壓油和齒輪油混合能用嗎

1 如果兩個不同品牌齒輪油在原料 型別上匹配,短時間應急可以混用。有條件後儘快改正。因為兩個品牌的原料組成雖然相近,但是每個公司都有和其他公司不一樣的工藝流程,混合齒輪油在執行過程中有可能受時間 溫度 工作環境的影響而降低潤滑效能。2 如果不同品牌的齒輪油的組分不一樣,油中的分子結構,油的沸點 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