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克凱越怎麼換齒輪油

2021-10-03 02:47:13 字數 2115 閱讀 3163

1樓:7秒的

1.擰下油位檢查孔螺塞,檢查油位是否達到規定油位,檢視孔邊刻度是否在0~15mm之間。如果油量不足,應補足齒輪油,使油位達到規足刻度並檢查有無漏油現象。

2.更換齒輪油時,應先啟動車輛,運轉或行駛一定距離,使變速器齒輪油升溫。在齒輪油還處於溫熱狀態時,擰下放油孔螺塞,放出齒輪油。裝復放油螺塞時,注意有些車型的放油螺塞是有磁性的,應將吸附於螺塞之上的鐵粉除去後,再將其牢固地擰上去。

3.   加入符合要求的新齒輪油,直到齒輪油從油位檢查孔向外溢位為止,裝好檢查孔螺塞。一些型別的車輛變速器齒輪油在使用中無需更換,只需檢查其有無滲漏現象即可。

如果發現變速器有滲漏現象,應修復滲漏部位,並新增齒輪油。

擴充套件資料:

齒輪油正確使用方法:

1、根據齒輪工作條件的苛刻程度選用使用等級。

齒輪工作條件的苛刻程度是由齒輪的型別及其工作時的負荷和表面滑移速度決定的。普通齒輪傳動可選用普通車輛齒輪油,準雙曲面齒輪傳動必須選用準雙曲面齒輪油。若汽車在山區或滿載拖掛行駛,並經常處於高負荷狀態下,工作苛刻、油溫較高,也可以選用準雙曲面齒輪油。

2、依據季節氣溫選擇粘度等級。

齒輪的低溫粘度達150000mpa.s時的最高溫度決定其適用的最低氣溫。因此齒輪油的粘度等級一般是根據不同地區或季節的氣溫情況來選擇的。

氣溫高時,選擇粘度高的齒輪油;反之,氣溫低時,選擇粘度低的齒輪油。

如長江流域及其他地區冬季氣溫不低於-10℃的地區,全年可用90號油。長江以北冬季氣溫不低於-26℃的寒區,全年可用80w/90油。黑龍江、內蒙古、新疆等冬季氣溫在-26℃以下的嚴寒區,冬季使用75w號油,夏季換用90號油。

其他地區全年可用85w/90油。

選擇的依據

齒輪種類,齒輪轉速,傳動比,環境溫度及執行溫度,輸入功率,負載特性(恆載、衝擊、負載大小),驅動形式,潤滑方式(飛濺、壓力),水份汙染,油品洩漏等。

影響齒輪潤滑的因素

溫度:溫度下降時,潤滑油會變稠。溫度上升時,則會變稀。因此在低溫條件下需要低粘度的潤滑油,而在高溫條件下則需要厚重的油以防止金屬與金屬之間的幹摩擦。

速度:滑動和轉動的速度越快,齒輪間擠進潤滑劑的時間就越少。同時在高速運作下潤滑油更易結塊變厚。因此:低速用高粘度(稠油),高速用低粘度油(稀油)。

負荷(壓力):高粘度油比稀油更能抵禦重負並防止金屬與金屬之間的碰撞。因此:輕負荷需要低粘度的潤滑油,高負荷需要高粘度的潤滑油。

衝擊負荷:例如由引擎發出的律動力,這就需要比較厚重的油以防油膜的瞬間碎裂而產生的邊界潤滑,因為只有極少的潤滑油可留下。在這種情況下,需要一種含有極壓新增劑(ep)的潤滑油。

齒輪型別:使用直齒、斜齒、人字齒和傘齒輪副時,滑動和轉動會產生有效的油膜形成從而減緩齧合的輪齒間的直接接觸。在渦輪渦杆和雙曲面齒輪等非平等軸傳動裝置上,相對滑動運作的方向不利於維持油膜。

在這此傳動裝置上,往往大量出現邊界潤滑。因此,在渦輪渦杆裝置和大偏心量的雙曲齒輪傳動裝置上需要仍為厚重的油。當這些傳動裝置受到重負和高壓時,就要選擇具有的高強油膜特性(高粘度)、光滑性、潤滑性或甚至極壓新增劑的潤滑油。

2樓:黃子易

別克凱越怎麼換齒輪油方法步驟:

1.擰下油位檢查孔螺塞,檢查油位是否達到規定油位,檢視孔邊刻度是否在0~15mm之間。如果油量不足,應補足齒輪油,使油位達到規足刻度並檢查有無漏油現象。

2.更換齒輪油時,應先啟動車輛,運轉或行駛一定距離,使變速器齒輪油升溫。在齒輪油還處於溫熱狀態時,擰下放油孔螺塞,放出齒輪油。裝復放油螺塞時,注意有些車型的放油螺塞是有磁性的,應將吸附於螺塞之上的鐵粉除去後,再將其牢固地擰上去。

然後加入符合要求的新齒輪油,直到齒輪油從油位檢查孔向外溢位為止,裝好檢查孔螺塞。一些型別的車輛變速器齒輪油在使用中無需更換,只需檢查其有無滲漏現象即可。如果發現變速器有滲漏現象,應修復滲漏部位,並新增齒輪油。

3樓:匿名使用者

別克車系的手動變速器都沒有放油螺絲,需要拆掉油底。有液麵檢查孔,在右側半軸油封處。與半軸油封平其。

4樓:匿名使用者

把機箱裡的廢油放掉,然後用乾淨煤油清洗機箱,然後放掉,然後加新油

凱越車鑰匙電池怎麼換,別克凱越車鑰匙怎麼換電池

1 用力拉開上下部分,直拉如拉不開請稍微左右扭一下就能拉開,新凱越鑰匙是沒有螺絲的。這一步很關鍵,也是需要耐心和細心的。2 拿下按鈕 3 分開上半部 4 可以看到晶片 5 取下電池,電池是cr2032 6 按照電池型號買一粒,換上,在按拆開的相反步驟裝回即可。首先購買原電池的電子,也就是小電池,確保...

別克新凱越時間怎麼調,別克凱越怎麼調整時間

別克凱越調時間的方法如下 1 開啟收音機,長按數字鍵 先開啟收音機,等收音機的液晶屏顯示從頻率變成時間顯示,這時候按住數字4鍵 lock鍵 長按4秒以上。2 調時間 手不要鬆開,接著按住快退鍵 h 選小時數,按一下增加一小時,再按快進鍵 m 選分鐘數。按住不動時間會10的整數倍跳。1 安全配置 全新...

機油,齒輪油換要多少升,變速箱油換一次要多少升?

這個應該說並沒有任何的標準,不同的車型檔次級別不同,發動機的排量不同,他的機油量還有齒輪油的流量都是不一樣的。一般來說車輛檔次越高,排量越大,它的機油容量也就越大。這個是要看具體車型的,不同車型的機油量和變速箱油量都不一樣的,比如機油就有3l多的,也有接近5l的。這個具體要看你的車型是什麼,正常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