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節氣可以指導農業生產。如在山東 河南一帶種植冬小麥是“秋分早,霜降遲,寒露種麥正當時”,但向

2021-08-03 06:26:55 字數 560 閱讀 4535

1樓:胡裡西里

安徽江蘇等屬於長江流域是霜降種麥。華南地區是立冬,而北方很多地方甚至在春節以後種麥。

東北春小麥,春種秋收。

華北冬小麥,秋種夏收,溫暖地區相對種得遲些。有諺語如下,偏北地區是“白露早,寒露遲,秋分種麥正當時”,偏南地區是“秋分早,霜降遲,寒露種麥正當時”。

小麥是小麥系植物的統稱,是單子葉植物,是一種在世界各地廣泛種植的禾本科植物。

小麥的穎果是人類的主食之一,磨成麵粉後可製作麵包、饅頭、餅乾、麵條等食物;發酵後可製成啤酒、酒精、白酒(如伏特加),或生質燃料。

小麥富含澱粉、蛋白質、脂肪、礦物質、鈣、鐵、硫胺素、核黃素、煙酸、維生素a及維生素c等。

2樓:手機使用者

b試題分析:二十四節氣反映天氣氣候和物候變化、掌握農事季節的工具,按照時間順序依次為立春、雨水、驚蟄、春分、清明、穀雨、立夏、小滿、芒種、夏至、小暑、大暑、立秋、處暑、白露、秋分、寒露、霜降、立冬、小雪、大雪、冬至、小寒、大寒 。所以根據山東、河南和北京的緯度位置可知,緯度越低,種麥子的時間越晚,江蘇安徽的緯度比山東河南還低,所以種植時間為霜降。

二十四節氣,二十四節氣。

提取碼 mfas 二十四節氣,是曆法中表示自然節律變化以及確立 十二月建 的特定節令。一歲四時,春夏秋冬各三個月,每月兩個節氣,每個節氣均有其獨特的含義。廿四節氣準確的反映了自然節律變化,在人們日常生活中發揮了極為重要的作用。它不僅是指導農耕生產的時節體系,更是包含有豐富民俗事象的民俗系統。廿四節氣...

二十四節氣與農業的關係是什麼二十四節氣與農業生產有什麼關係?

24節氣與農業的關係 每個節氣都指導著農民農業生產的某個時節,是勤勞的勞動人民長期經驗與智慧的結晶,也給農業的帶來了及時的農時提醒與氣候。提醒與氣候。一 立春 2月6日左右,象徵著春季的開始,氣溫回升,大地回春。雨水 2月21日左右,降雪停止,開始下雨,雨量逐漸增加,生產上主要指導農戶抓好小春作物的...

二十四節氣對聯是什麼,二十四節氣歌 二十四節氣詩歌諺語和對聯

最佳節氣聯 冬至大寒,霜降屋簷,看大雪小雪遍地白露 夏至處暑,驚蟄亭榭,盼小寒大寒全天清明。這一首對聯包括了所有的二十四個節氣,所有的節氣都能在對聯當中找到,可謂是一個佳作。二十四節氣是中國先秦時期開始訂立 漢代完全確立的用來指導農事的補充曆法,是通過觀察太陽週年運動,認知一年中時令 氣候 物候等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