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後農民都會給莊稼鬆鬆土,這是為什麼

2021-08-03 06:26:55 字數 2237 閱讀 5285

1樓:

雨裡面有氮,是很好的肥料.雨後鬆土一方面是將落在土表的氮充分拌開,以利於植物根部吸收,另一方面就是增加土壤裡的氧氣,這樣作物才長得又快又好.

2樓:

讓土壤變鬆,利於排水

3樓:匿名使用者

雨後土壤中會含有大量的水,植物的根會浸潤的水中,根細胞會進行無氧呼吸產生酒精。酒精對於細胞有毒害作用,長時間的無氧呼吸會導致爛根。所以我認為雨後鬆土最主要的目的在於使土壤變得疏鬆,增加土壤的氧氣含量,從而有利於植物根系的有氧呼吸。

如果只是下雨而沒有雷電的話,雨裡面一般來說是不會含有化合態的氮。

4樓:匿名使用者

青島版的四年級科學有這樣說的:“雨後的土壤容易硬化板結,人們及時鬆土。可增加土壤顆粒間的空隙,提高土壤的透氣性,使植物得到更多的新鮮空氣”。

這應該是一個科學的謬誤。植物生長是要新鮮空氣嗎?(植物的光合作用好象用的是二氧化碳)。

在農村生活過的人都認為,雨後的土壤容易硬化板結,同時會產生土壤毛細管道,鬆土就會剷斷這種管道,保持土壤中的水分不會過快的失去,同時以利土壤通氣,減少土壤表裡溫差,俗稱“保墒”。

有農業方面的專家請就這方面答覆一下。

有經驗的農民在雨後要及時給莊稼鬆土,為什麼

5樓:倩女生活

雨裡面有氮,是很好的肥料.雨後鬆土一方面是將落在土表的氮充分拌開,以利於植物根部吸收,另一方面就是增加土壤裡的氧氣,這樣作物才長得又快又好給我一個好評吧!謝謝奧!

6樓:飛翔奧運

鬆土是可以給莊稼換氧,而且雨水裡有氮,是很好的化肥

7樓:夢依清荷

保墒,鬆土後雨水蒸發較慢

農民種莊稼時要經常鬆土,這是為什麼?

8樓:幼稚的提問

農民種莊稼

時要經bai常鬆土,這是為什麼du?農民種zhi莊稼經常要鬆土dao的目的:

第一鬆土的版目的是為了

權除草,第二鬆土的目的是為了保墒,第三鬆土的目的是為了給莊稼培土,例如,玉米、大蔥、馬鈴薯等一些農作物。這就是農民種莊稼時要經常鬆土的原因所在。

農民伯伯時常給莊稼鬆土,這樣對莊稼生長有什麼好處?

9樓:平實

大致有兩個作用:

1、疏鬆土壤可以增加土壤內氧氣含量,利於硝化細菌增長繁殖,使氨態氮轉化為硝態氮,促進莊稼營養吸收。

2、形成土壤分離層,減少水分揮發,涵養水分,利於莊稼生長。

“鋤禾日當午”,農民給莊稼鬆土的目的是給農作物提供(  )a.水b.空氣c.生活空間d.營養物

10樓:澄賃

生物圈中大多數的生物生存所需要的基本條件是一樣的,它們都需要營養物質、陽光、空氣和水,還有適宜的溫度和一定的生存空間.農民給莊稼鬆土的目的是使土壤疏鬆,利於儲存空氣,促進根的呼吸.故b正確.

故選:b

夢見給莊稼施肥鬆土

11樓:

81夢見給莊稼施肥鬆土意味著:

很多事情上都不得不壓抑自己情緒的一天。剛好這陣子心靈也比較敏感,容易為別人的無心之言感覺受傷害。不過這種情緒一定要設法在這兩天內將它解消,不然帶到明天恐怕會越演越烈。

而在家裡也因為家人的抱怨或指責而影響心情,如果可以的話就不要窩在家裡,到外面耗耗時間晚一點再回去吧。另外,這兩天適合對居家環境做些變化改善,或是遷居亦吉。

夢見給莊稼施肥鬆土的吉凶:

成功較遲,但必可成功發展,不過因其基礎不穩,而容易變化或移動,或多成多敗或有胃腸病之慮,幸而福澤較大,而足以化凶為呈祥。【中吉】

12樓:癮大技術差

這個夢預示著:這是我用手在word上打出來的答案,然後複製過來給你看的!我並不是什麼解夢大師,我也不會替你解夢!

如果你能改變主意,看看下面的內容,你就會知道自己其實是庸人自擾!有多少人看了此帖豁然開朗,相信你也不會例外!

農民種莊稼,要不斷地鬆土,其主要作用是(  )a.能增加土壤中的氧含量,有利於根細胞的呼吸b.可以鏟

13樓:夢魘

植物呼吸作用吸收的是空氣中的氧氣,農民經常給農作物鬆土,使土壤疏鬆,土壤縫隙中的空氣較多,主要是有利於促進植物根的呼吸,其次也有利於根的生長.

故選:a.

女生喜歡男生的時候都會給出哪些暗示

會對你比一般人比較好 聊天積極迴應 主動勾搭 女生喜歡一個男生的時候都會給出哪些暗示?女生也會主動的先喜歡上一個男生,但是出於矜持不會像男孩子那樣去追一個人,就變成了不由自主的暗示了 當女生喜歡男生的時候 偶爾來點小心思,故意自己發一個憂傷的動態來博他的關心,這樣又可以繼續聊起來。會經常碰到一起 女...

每次逢年過節都會給我的姑姑買東西或者300元錢,但是我的表哥

如果愛你的姑姑的話 還是可以繼續買東西或者是300塊錢的,可能你表哥他也有自己的難處吧。或者就是他根本就不會為人處世之道。當然,你要是不願意也可以不這樣子做 每次逢年過節我都給姑姑買東西或者就是300,但是我表哥從來就沒給我爸爸一分錢過,我怎麼做?你給你姑故買東西是你的孝心,和你表哥關係真的不大。如...

就是男生每天都會給你打電話然後都是幾個小時他還去你空間留言

心裡有你,沒確定你跟他交往只能說是朋友啊,如果你也喜歡他就告訴他 你可以直覺問他,對你是什麼感覺。你對他什麼感覺。相親男天天晚上打 我,一說就是幾個小時,他是喜歡我嗎?一個男的沒有親口對你說喜歡你的話,最好不要輕易下定論 應該是囉嗦男,不一定是喜歡,主要他是這種性格。而大多數女孩均不喜歡囉嗦男!這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