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也不能少》觀後感不少於,電影《一個也不能少》觀後感 不少於

2021-08-01 13:27:54 字數 3994 閱讀 5408

1樓:極限

電影《一個也不能少》是一部反應中國農村生活,農村教育的影片。他是張藝謀導演的代表之作,它真實深刻的反映了發生在我們身邊的故事,我們不瞭解的一些農村教育的現狀。這部電影純樸,自然,簡單,情節感人,在播出之後廣受好評。

作為國產影片,《一個都不能少》在國際上也引起廣泛好評,獲得了一系列大獎。這樣的殊榮對國產影片來說絕對是個意外。幾年之後再回過頭來看這部電影,感動依然在胸中隱隱迴盪。

電影的主要故事情節是:水泉小學的唯一老師高老師,因為老母病危要請假離開一個月。村長老田找到一個年僅13歲的叫魏敏芝的女孩子來代替高老師上課。

帶課的報酬是50元人民幣。這個魏敏芝其實只是個剛剛小學畢業的學生,難道村裡面沒有其他人了嗎?還真沒有其他人了,在這個水泉村,像高老師和魏敏芝這樣有文化的人是再也找不到幾個了。

根據村長老田的指示:魏敏芝的任務就是牢牢看緊了這幫孩子,一個都不能少!這個任務簡單明瞭,但真正操作起來可不簡單!

魏敏芝的教學經驗和管理經驗都很不足。她上課就是讓孩子抄課文;為了不讓學生外逃,她索性把學生鎖在教室裡,任憑他們打鬧一概不理會。目的只有一個——“一個都不能少!

”她對老田的話可是記得牢靠。然而即便是這樣,還是出現了一隻漏網之魚——班裡最調皮搗蛋的張慧科——逃跑了——而且是去了城裡!這回事情變得嚴重了。

接下來發生的一切就都與魏敏芝尋找張慧科有關。為了尋找張慧科,魏敏芝可算是吃盡了苦頭。步行到城裡,在車站借宿,一日三餐都不保,寫了一大堆尋人啟事最終卻成了廢紙一堆。

最後,情急之下,她找上了電視臺,終於,上天不負有心人。魏敏芝的行動感動了臺長,在電臺播出魏敏芝哭泣的畫面後。失蹤的張慧科也找到了!

而最重要的是,因為電視臺的報道,水泉小學的教育現狀被外界所瞭解。

這部電影與張藝謀以往還是後來的電影相比,最大的特點是運用了非專業的演員,而且所有的演員都用他們自己的真實姓名,演他們自己真實的故事。這也是整個影片最成功的地方。鄉土題材的影片和反映中國普通百姓生活的影片,張藝謀導演過很多部,純樸,自然,真實,接近普通中國人某個既定時期的生活現狀,這是張藝謀的藝術風格。

《一個都不能少》在繼承張藝謀以往的藝術風格的前提上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還原了生活原來的樣子,本來的面目:影片中貧困荒涼,交通閉塞的小山村,甚至那隻破得掉渣的手扶拖拉機,村長那一身洗得發白的藍色中山裝和同樣褪了色的帽子。

還有破爛不堪的水泉小學,孩子們身上髒爛不堪的衣服,他們的紅臉蛋……這一張張帶著強烈泥土氣息的畫面無不勾起已經生活在城裡的那些曾經是鄉下人的人們多少辛酸的回憶?其實,在每個中國人的心靈深處都有著一個埋藏很深的鄉土情節。這也正是這部影片真正感人的原因所在。

它觸痛了人們心靈中最敏感的神經。藝術源於生活,而著名導演張藝謀直接從生活中擷取一個平凡的畫面,這是他的成功之處!普通平凡,真實感人的生動畫面,演員們真實的演繹了自己的故事,著這部影片的獨特之處。

非專業的演員真實的向觀眾們上演了自己的影視作品。值得我們很好的分析!

2樓:

因為有此易方法,所以5一8萬

3樓:周進才

看過《一個也不能少》電影不知幾次,每一次觀賞之後,總是淚流滿面。這並不是因為電影波瀾壯闊的鏡頭與賅世驚俗的場面。它只是一部極其平凡的電影。

沒有名演員的參與;沒有令人賞心悅目的場景;沒有波瀾起伏的情節;雖然導演是著名的張藝謀。

一位小學才畢業的13歲少女魏敏芝,在高老師離去學校的一段時間裡,她被*長領來小學校,毅然代起了課,當起了臨時代課老師。依高老師的吩咐,她還能勉強維持上課。後來,她的高與她耳齊的學生,也不大聽從她的管束。

畢竟是年幼無知的小孩子,踩壞了高老師留給她的那幾根粉筆,他們還不斷打鬧,還到處亂跑。

縣少體校選拔學生,小紅(明新紅)入選。小魏就是不同意,因為高老師跟她有言在先:二十八個學生一個也不能少!

還是*長花了幾塊錢,收買了那個小子(張慧科),才找到了小紅。少體校的車瞞著小魏開去了,小魏得知此事之後即忙抄近路飛追,終於無功而返。

張慧科不辭而別,搭車去城裡,後來竟然在車站裡走丟了。小魏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立馬要去城裡找他。可是哪來的路費呢?

小魏採取了學生的意見,幫磚瓦廠搬磚賺錢充當路費。千方百計籌錢,卻湊不足路費。後來全班同學齊幫忙,終讓小魏趁亂擠上汽車。

但近城時,她卻被查出未買票,被推下了車。她就步行進城。

在縣城的幾天幾夜裡,她到處打聽,到處尋找,想盡一切方法。風餐露宿,把僅有的六七塊錢也花去,買了紙筆,書寫尋人啟示。在車站廣播室尋人失敗之後,她竟然走進了電視臺,在臺長的全力幫助下,她錄製了節目,終於找到了她的學生。

電視臺用兩輛汽車送他們回鄉。還送來了許多教具、圖書、籌集了很多資金。鄉村沸騰了。

我含淚在激動中看完這部電影,還有誰能不為小魏老師進城找她的學生這一情節所打動的呢?為了找回學生,她不惜含辛茹苦,率全班26位學生幫磚瓦廠搬磚;為了找回學生,她不惜冒險擠車,步行進城;為了找回學生,她吃殘渣剩飯,睡當街牆角;為了找回學生,她幾天守候臺長,終於感動了縣城,錄製了電視節目,找回了學生。

我為這部電影喝彩,不僅因為它有動人的情節,而且人物形象的塑造,也是十分成功的。小魏老師:執著堅毅,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倔強性格,歷歷在目,學生的天真無邪,童稚無知,活潑淘氣,栩栩如生;高老師、*長等一幫*裡的大人,又是那麼地純樸、憨厚、叫人難以忘懷;縣城裡的臺長、老闆娘又是那麼的關愛同情弱小,一切都是唯美的。

人物形象的刻畫是唯美的,心靈塑造是唯美的;人際之間的關愛展示是唯美的。

我還多次地被這部電影的配樂所感動。每當到了人物特別是主人公魏老師處於最為艱難的境地之時,那配樂便那麼低沉、悠揚、哀怨地響起。一聲聲淒厲的哀鳴,正反襯出人物的無可奈何。

這實在讓觀眾聲淚俱下,一片噓聲疊起。

這是一部非常成功的電影,我非常欣賞。它實在感動了我的心靈!

《一個都不能少》觀後感怎麼寫?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要將重點放在一個“感”字上  。

不少同學開始寫觀後感,往往將“觀”的內容寫得很長,總愛把故事情節從頭到尾加以介紹,生怕讀者不知其內容,而發表“感”的文字卻很少。

二、“感”是重點,不等於離開“觀”。

有的同學寫觀後感,只是在開頭提一下“觀了某部影片後,大有啟發”等字樣,以後就脫離了原片,說上一通自己的感想,牛頭不對馬嘴,無實際意義。

三、要聯絡實際而“感”。

要寫好“感”就該聯絡實際,深入發揮,把自己的“感”寫深、寫透。

有關於觀後感:

(1)觀後感,就是看了一部影片或連續劇後,把具體感受和得到的啟示寫成的文章。所謂"感",可以是從作品中領悟出來的道理或精湛的思想,可以是受作品中的內容啟發而引起的思考與聯想,可以是因**而激發的決心和理想,也可以是因**而引起的對社會上某些醜惡現象的抨擊。觀後感的表達方式靈活多樣,基本屬於議論範疇,但寫法不同於一般議**,因為它必須是在**後的基礎上發感想。

簡單來說就是觀賞過後的感觸。

(2)例文:

觀《長江7號》有感

不久前,我**了電影《長江7號》。這部電影講述了一個名叫小狄的單親孩子,他的爸爸窮困潦倒。但為了讓小狄長大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爸爸舉債把小狄送進了學校讀書。

一天,小狄的爸爸在工地發生意外去世了。小狄聽到訊息後十分傷心。但這時奇蹟發生了,小狄爸爸送給小狄的"玩具"--"長江7號"(其實是一隻外星狗)發揮了它身上的特異功能,用自己的生命換回了小狄爸爸的生命。

長江七號

整部影片的故事情節雖然簡單,但發人深思。讓我感觸最深的是小狄爸爸經常對小狄說的一句話:"我們不去偷,不去搶,要努力讀書,長大了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它使我想起了以前聽過的一個故事。從前有兩家人,一家比較富,另一家比較窮。他們各自都生有一個小女孩。

富家的小女孩自以為家庭環境好,從小就不愛讀書,還看不起窮家的女孩。而窮家的女孩卻很爭氣,讀書非常刻苦,學習成績經常名列前茅。後來那位富家小女孩,由於從小不好好學習,最終一事無成。

而那位窮家的小女孩,由於從小就用功學習,終於成就一番大事業,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我們都是祖國的未來,祖國的希望寄託在我們的身上。在此,我呼籲廣大學生,我們要努力學習,培養良好的道德修養,長大後才能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老師評語:

作者在概括電影情節的基礎上,圍繞"長大了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這句話論述。作者列舉典型例子進行論證,並呼籲青少年要珍惜幸福生活,努力學習,培養良好的道德情操,長大做一個有益於社會的人。

江山美人電影觀後感不少於,江山美人電影觀後感不少於600字

江山美人 觀後感 這部新片是在朋友家中看的 故事的情節比較簡單,沒有想象中的複雜化,讓我徹底的明白什麼叫愛江山更愛美人這句話的意思,打鬥的場面比較巨集大,給我第一個感覺就是好像看過一樣,沒有什麼新意,甄子丹的演技確實不錯,符合我的口味,希望能成為成龍 李連杰後真的 人。美人陳慧琳證明導演選人的標準,...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不少於)

開學第一課 終於播出啦,每年開學第一課的主題都不同,今年的主題為創造向未來,由此也引發了我的深思。每當我遙望繁星點點的夜空,那茫茫夜空總使我產生一種神祕感,它那深邃 遙遠和無窮無盡讓我產生無限的遐思 在我國古代科技還不發達的時候,就有天上人間的傳說,幻想著天上有皇宮 有玉帝 有王母娘娘 有天兵天將 ...

愛國主義電影觀後感,愛國主義電影觀後感一篇

地道戰觀後感 地道戰 全片的劇情是1942年,抗日戰爭時期,日軍對冀中抗日根據地發動大掃蕩。日本鬼子從炮樓出來不斷襲擊鄰村老百姓,進村後,他們燒殺搶奪,無惡不作,老百姓對他們咬牙切齒,恨之入骨。高家莊群眾在黨支部書記高老忠 民兵隊長高傳寶的領導下,隨機應變,因地制宜,把土洞 地窖改造成戶戶相通 村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