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狗狗突然食慾不振大量喝水是怎麼回事

2021-08-01 13:27:54 字數 3021 閱讀 2374

1樓:hh旭

狗狗不吃東西只喝水可能是因為狗狗患了厭食症導致的,一般狗狗的厭食症分為生理性厭食症和病理性厭食症等。 一種是生理性厭食,見於犬換牙期間,發情期、妊娠反應、臨產之前,一般無其它症狀,精神、體溫、呼吸、大小便都正常。另一種是疾病性厭食,它是疾病的初期症狀,往往伴發其它症狀,如發燒、嘔吐、拉稀、咳嗽、腹痛等。

見於採食過多、口腔炎、牙病、胃腸道疾病、犬病熱、細小病毒性腸炎、冠狀病毒、輪狀病毒、沙門氏菌病等傳染病的初期。一般來講,生理性厭食,可以不必理會,或者僅增加食物的適口性就行了。若源於暴飲暴食、採食過多、或採食不易消化的食物,可給予幫助消化的藥物,如多酶片1~2粒、胃酶0.

5~1g,慶大4~8萬,口服,同時禁食24~36小時。對疾病性厭食,主要是對因**,幫助消化的藥物只能起輔助作用。 果主人家裡的寶貝最近食量開始減少,首先應觀察它是否患病了,患病就得治病,剔除了患病的因素事情就相對好辦了。

兩個辦法:一、先餓餓狗,讓它停食24小時。停食期間給足飲水,一般第二天可恢復食慾。

為了保證其旺盛的食慾,每週可停食一天。二、加強體能鍛鍊, 觀察狗狗的具體情況,及時幫助狗狗改善厭食的問題。

2樓:山炮一郎

可能是腸胃炎,所謂的翻腸子,有預防針的,小狗滿月就可以打預防針了,

泰迪狗狗食慾不振、比較懶怎麼回事?

狗狗食慾不振是什麼原因?

3樓:清溪看世界

1、因為暴飲暴食、消化不良而導致的厭食,需要帶其去看寵物醫生。

2、有些鏟屎官發現,狗回狗在5、6個月答大的時候,食量非常大,可成年以後吃的反而減少了,這多半是因為飼主並沒有因為隨著狗狗年齡和身體的增長而相應的增加狗狗每天的運動量。整天待在家裡的狗狗沒有足夠的熱量消耗出口,自然也就不需要攝取過多的食物。

3、生理上的原因(換牙、發情、妊娠、臨產等)造成的,在這些生理特定時期,狗狗往往會表現出厭食的症狀,可以給狗狗準備適當的營養品以作調理,來提升狗狗的食慾。

4樓:桃夭夭

狗狗夏天不吃飯,讓鏟屎官很頭疼,今天教你怎麼改變這件事情!

5樓:波奇網

比熊犬(詳情介紹

抄) 性格一向活躍襲的狗狗難

bai免會出現食慾不振問題du,狗狗只有

zhi保證每天正常的dao吃喝才能有精力與主人玩耍,那麼造成狗狗食慾不振的原因有哪些呢?

1.飼料方面,口味單一,吃膩了;食物變質;作料太多有異味或過鹹。

2.場所不合適,如強光,噪音,其他狗、動物、人等干擾。

3.疾病,多數疾病都可在食慾上反映出來,如果兩天不吃飯就要到醫院檢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復 1、染病的可能性,制如果狗狗出現bai拉稀,嘔吐,拉稀帶血du的情況。那趕緊帶去zhi寵物醫院進dao行**,因為狗狗出現這種情況,得了傳染病的可能性大,這種傳染病會導致狗狗食慾不振。

2、狗狗對食物不感興趣,通常來說,小型狗狗是不給喂肉肉的,因為餵了之後它就會對**不會產生太大的興趣。狗狗可以喂點肉,但是不能太頻繁,對狗狗的身體健康和食慾都不是很好,如果您需要喂肉,那建議不要假如鹽分。

3、狗狗心情不好,它也會有心情不好的時候,發情的時候,狗狗可能會引起食慾不振噢。

4、狗狗沒有驅蟲,如果狗狗沒有驅蟲,你會發現無論狗狗吃多少,總是不會太肥,而且到了後期,你會發現,狗狗非常挑食,有時候它對食物基本不會產生什麼興趣。所以這也是狗狗食慾不振的原因之一吧,按照規定的方法給狗狗驅蟲即可。

7樓:春天的風

你家狗狗最近食慾好嗎?

8樓:想家的遊人

在它吃的東西里加一點點開胃藥給它吃會好點的 也是別人告訴我的 。

9樓:若若的科科

秋涼了,很多狗狗會著涼的..建議應該先去給它準備一些藥哦.

請問我家狗狗養了十多年了最近食慾不振,沒精神不想走路是怎麼回事。 10

10樓:龔紫城

年齡到了,老了它會離開你們…

11樓:匿名使用者

生病了,快點去看醫生

12樓:飲血大醉

人有老的時候 狗也有 好好的待他吧

13樓:奮鬥湧搏

老了。一般的狗都只能活十多年

狗狗食慾不振,沒精神?

14樓:帥的不明顯

第一、狗狗感染各種疾病導致,如感冒、急性胰腺炎、急性腸胃炎、犬瘟病毒感染、細小病毒感染、腫瘤等,都有可能會導致狗狗食慾不振、精神差。第

二、生理性因素導致,比如食物不合口味、運動過度、極度疲勞、狗狗處於飽腹狀態、口渴或天熱、處於妊娠期時都會出現食慾不振的情況。

15樓:池曠曲韋曲

喂牛奶,加一點點鹽,一片健胃消食片,1湯勺葡萄糖粉.每日2次。慢慢就好了。

16樓:繁華落寞

那你在家餵它媽咪愛和慶大黴素試試吧,拉稀期間要絕對禁食的,觀察1.2天。症狀見好了,再慢慢餵食物。

17樓:天磬儀雋美

1:有打過疫苗麼?

2:拉麼,拉吐基本上是細小也就是腸炎的前兆,分輕重而已。輕微的自己吃點藥。嚴重的要去醫院但是**就不好說了

也不一定能治好

3:看看最近有接觸過別的狗麼,是不是傳染了4:狗狗得細小有隱藏期的,一般一個禮拜。

我家狗狗懷孕了,之前食慾很好,現在突然食慾不振,而且很沒有精神,老是睡覺,給它飯也不吃,怎麼了這是 50

18樓:小寵沈醫生

狗狗的孕期一般是45天到60天的,個別體質的狗狗會有些延

遲,在分娩前的一週內食慾是會慢慢下降的,這是正常的現象哦,在懷孕早期,是有些挑食的,分娩前的前10天最好做**內驅蟲,有些體內寄生蟲也是會感染給後代的,厭食等都是正常的現象,平時的話,狗狗生產期間也要注意定期補液體鈣,防止產後癱瘓,低血鈣症,也能預防產出的狗狗患佝僂病,軟骨症等

狗狗食慾不振拉稀怎麼辦,狗狗拉稀,食慾不振怎麼辦

狗狗拉稀一般是由於消化系統引起,對於拉稀沒食慾我們還要具體分析,找出 及時處理。飲食不規律 暴食 餵食有刺激性的 變質腐敗的食物 過量使用抗生素等都有可能導致腸胃問題,這個時候需要給狗狗慢慢來調理,特別是對於慢性腸胃炎的狗狗來說,需要一個過程,建議給狗狗喂些腸胃寶益生菌調理調理腸胃,促進腸道吸收。狗...

邊牧食慾不振嘔吐是什麼原因,狗狗食慾不振是什麼原因?

1 因為暴飲暴食 消化不良而導致的厭食,需要帶其去看寵物醫生。2 有些鏟屎官發現,狗回狗在5 6個月答大的時候,食量非常大,可成年以後吃的反而減少了,這多半是因為飼主並沒有因為隨著狗狗年齡和身體的增長而相應的增加狗狗每天的運動量。整天待在家裡的狗狗沒有足夠的熱量消耗出口,自然也就不需要攝取過多的食物...

狗狗眼屎多,體溫高,食慾不振是怎麼回事

引起狗狗眼屎多的原因較多,不同原因要具體分析。眼屎要看是哪一種而定。如果出來是硬結 掛在眼角久了風乾了不在此類 和乾的糊狀,可能眼睛有炎症或上火,如果是軟糊狀的,是虛熱。一般從中醫理論來講,肝開竅於目,當肝火旺時眼睛就會發紅並伴有眼屎。一般平時注意及時清理,每天堅持用杭白菊泡水洗眼或者給狗狗飲用,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