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總理說的網際網路 是什麼意思,到底加什麼啊

2021-08-01 13:27:54 字數 4724 閱讀 3163

1樓:匿名使用者

網際網路+是什麼意思

“網際網路+”和o2o在本質上十分接近,都是強調網際網路(online)與實體經濟(offline)融合互動並促進後者的轉型升級;但“網際網路+”被賦予了更廣的意義。

什麼真正是網際網路+呢

網際網路+的核心是網際網路思維

1、網際網路思維是相對於工業化思維而言的。

一種技術從工具屬性、從應用層面到社會生活,往往需要經歷很長的過程。珍妮紡紗機從一項新技術到改變紡織行業,再到後來被定義為工業革命的肇始,影響東、西方經濟格局,其跨度至少需要幾十年。網際網路也同樣。

但因為這種影響是滯後的,所以,我們就難免會處於身份的尷尬之中:舊制度和新時代在我們身上會形成觀念的錯位。越是以前成功的企業,轉型越是艱難,這就是“創新者的窘境”——一個技術領先的企業在面臨突破性技術時,會因為對原有生態系統的過度適應而面臨失敗。

現在很多傳統行業的企業,面臨的就是這種狀況。

2、網際網路思維是一種商業民主化的思維。

工業化時代的標準思維模式是:大規模生產、大規模銷售和大規模傳播,這三個大可以稱為工業化時代企業經營的“聖三位一體”

1)但是網際網路時代,這三個基礎被解構了。工業化時代稀缺的是資源和產品,資源和生產能力被當作企業的競爭力,現在不是了;

2)產品更多地是以資訊的方式呈現的,渠道壟斷很難實現;

3)最重要一點,媒介壟斷被打破了,消費者同時成為媒介資訊和內容的生產者和傳播者,你再希望通過買通**單向度、廣播式製造熱門商品誘導消費行為的模式不成立了。

這三個基礎被解構以後,生產者和消費者的權力發生了轉變,消費者主權形成。

3、網際網路思維是一種使用者至上的思維

以前的企業也會講使用者至上、產品為王,但這種口號要麼是自我標榜,要麼真的是出於企業主的道德自律。但是在現在這個數字時代,在消費者主權的時代,使用者至上是你不得不這樣的行為,你得真心討好使用者。**賣家“見面就是親,有心就有愛”是真實的情緒,因為好評變成了有價值的資產。

民主和**的區別就在於,前者是不得不對人民好,後者是出於道德自律。所以判斷民主社會和**社會的一大標準,就是兩方是怎麼對待道德這個事情的。

怎麼玩轉網際網路+

網際網路+你認為它重要,它對你來說就有意義,你認為它不重要,它對你來說就沒有意義!對於傳統企業和創業者,我們要做的不是看客,不是在這裡看熱鬧。一種新的商業現象和商業邏輯,我們要思考的是怎麼為我所用,因為我們在切切實實地做生意!

如果不理解,我們就去研究和學習;如果理解了,挽袖子動手去幹就好了。

什麼真正是網際網路+呢

想把自己的生意搬到網際網路上來做,需要一個自己產品展現的載體,要麼搭建一個**平臺,或者做一家**,因為只有這樣才能讓別人找到你,其實做**很容易,申請**也很容易,而最難的是如何獲取流量?流量相當於是我們傳統生意中的客戶。如果讓**獲取流量,那麼離不開seo優化技術,如果讓**獲取流量,離不開電商運營的技術,這是兩大主流的網際網路流量推廣技術,也是我們傳統企業開闢網際網路渠道的利器,所以如果想要玩轉網際網路就要學習這兩大技術。

現在網上關於這方面的教程有很多,但是很多都是過時的,因為網際網路是在不斷的變化的,為了避免讓大家學到錯誤的過時的知識,我聯合網際網路上的牛人,組建了一個群,想學seo和電商的小夥伴,可以來這裡學習,這個群的開始的幾位數字是:446,中間的幾位數字是:四八五,最後的幾個數字是:

零**,按照順序組合起來就可以找到,我想說的是,除非你想學習這方面的知識,讓自己獲取網際網路機會,如果只是湊熱鬧的話,就不要來了。

三、致那些考察行業的朋友

人世中的許多事,只要想做,都能做到,該克服的困難,也都能克服,用不著什麼鋼鐵般的意志,更用不著什麼技巧或謀略。只要一個人還在樸實而饒有興趣地生活著,你終究會發現,造物主對世事的安排,都是水到渠成的。

你可能會認為打工是在賺錢。其實打工才是最大最愚蠢的投資。人生最寶貴的是什麼?

除了我們的青春還有什麼更寶貴?!很多人都抱怨窮,抱怨沒錢想做生意又找不到資金。多麼的可笑!

其實你自己就是一座金山(無形資產),只是你不敢承認。寧可埋沒也不敢利用。寧可委委屈屈地幫人打工,把你的資產雙手拱讓給了你的老闆。

你試想一下,有誰生下來上天就會送給你一大堆金錢的?有誰是準備非常齊全了完美了再去創業就成功了?含著金湯匙出生的畢竟是極少數、富不過三代,許多偉業都是平凡人創造出來的。

計劃趕不上變化,特別是在如今這個資訊高度快速傳播的年代!我曾經問過我的一個朋友為什麼不去打工?他的回答是:

“說句得罪點的話,出去打工簡直就是愚蠢的浪費青春!”為什麼你一直是打工仔?因為你安於現狀!

因為你沒有勇氣,你天生膽小怕事不敢另擇它路!因為你沒有勇往直前,沒有超越自我的精神!

雖然你曾想過改變你的生活、改變你窮困的命運、但是你沒有做,因為你不敢做!你害怕輸,你害怕輸的一窮再窮!你最後連想都不敢想了,你覺得自己也算努力了、拼搏了、你抱著雄心大志、結果你到預想的成就,你就放棄了。

你就只能是一個打工仔!

為什麼你一直是打工仔?因為你隨波逐流,近墨者黑、不思上進,分錢沒有、死愛面子!因為你畏懼你的父母、你聽信你親戚、你沒有主張、你不敢一個人做決定。

你觀念傳統、只想打工賺點錢結婚生子,然後生老病死、走你父母一模一樣的路。因為你天生脆弱、腦筋遲鈍只想做按班就部的工作

。因為你想做無本的生意,你想坐在家裡等天上掉陷餅!因為你抱怨沒有機遇、機遇來到你身邊的時候你又抓不住,因為你不會抓!

因為你的貧窮,所以你自卑!你退縮了、你什麼都不敢做!你只會給別人打工!

你沒有特別技能,你只有使蠻力!你和你父母一樣,惡性迴圈!所以,你永遠是一個一直在打工的打工仔!

很多人想把握機會、但要做一件事情時,往往給自己找了很多理由讓自己一直處於矛盾之中!不斷浪費時間,虛度時光

2樓:匿名使用者

“網際網路+”是創新2.0下的網際網路與傳統行業融合發展的新形態、新業態,是知識社會創新2.0推動下的網際網路形態演進及其催生的經濟社會發展新形態。

“網際網路+”代表一種新的經濟形態,即充分發揮網際網路在生產要素配置中的優化和整合作用,將網際網路的創新成果深度融合於經濟社會各領域之中,提升實體經濟的創新力和生產力,形成更廣泛的以網際網路為基礎設施和實現工具的經濟發展新形態。“網際網路+”行動計劃將重點促進以雲端計算、物聯網、大資料為代表的新一代資訊科技與現代製造業、生產性服務業等的融合創新,發展壯大新興業態,打造新的產業增長點,為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提供環境,為產業智慧化提供支撐,增強新的經濟發展動力,促進國民經濟體制增效升級。

“網際網路+”是對創新2.0時代新一代資訊科技與創新2.0相互作用共同演化推進經濟社會發展新形態的高度概括。

網路和網際網路的區別是什麼,網際網路的工作範圍?

3樓:鶴七爺哇

一、網路和網際網路的區別

1、釋義不同

網路(英語:network)是由若干節點和連線這些節點的鏈路構成,表示諸多物件及其相互聯絡。

網際網路(英語:internet)屬於傳媒領域。又稱國際網路,網際網路始於2023年美國的阿帕網。

是網路與網路之間所串連成的龐大網路,這些網路以一組通用的協議相連,形成邏輯上的單一巨大國際網路。

2、範圍不同

網路是指通過通訊裝置將多臺計算機或者網路裝置連起來,構成一個網路,幾臺計算機也可以構成網路,成千上萬的計算機也可夠成網路,網路可大可小。

網際網路是網路與網路所串聯成的龐大網路,在此基礎上發展出覆蓋全世界的全球性的網路就是網際網路。

3、功能不同

(1)網路的實現,使單一的、分散的計算機有機地連成一個系統,它主要有以下功能:

1)、資源共享

2)、快速傳輸資訊

3)、提高系統可靠性

4)、易於進行分散式處理

5)、綜合資訊服務

(2)網際網路受歡迎的根本原因在於它的成本低,功能類別如下:

2)、社交(facebook,微博,人人,qq空間,部落格,論壇,朋友圈等)

3)、網上**(網購,售票,轉賬匯款,工農**)

4)、雲端化服務(網盤,筆記,資源,計算等)

6)、服務物件化(網際網路電視直播**,資料以及維護服務,物聯網,網路營銷,流量,流量nnt等)

二、網際網路的工作範圍

網際網路的工作範圍是全球性的。這就意味著這個網路不管是誰發明了它,是屬於全人類的。網際網路的結構是按照“包交換”的方式連線的分散式網路。

因此,在技術的層面上,網際網路絕對不存在**控制的問題。

也就是說,不可能存在某一個國家或者某一個利益集團通過某種技術手段來控制網際網路的問題。反過來,也無法把網際網路封閉在一個國家之內-除非建立的不是網際網路。

擴充套件資料

網際網路、因特網、全球資訊網三者的關係是:網際網路包含因特網,因特網包含全球資訊網,凡是能彼此通訊的裝置組成的網路就叫網際網路。國際標準的網際網路寫法是internet,因特網是網際網路的一種。

因特網可不是僅有兩臺機器組成的網際網路,它是由上千萬臺裝置組成的網際網路。

因特網使用tcp/ip協議讓不同的裝置可以彼此通訊。但使用tcp/ip協議的網路並不一定是因特網,一個區域網也可以使用tcp/ip協議。判斷自己是否接入的是因特網,首先是看自己電腦是否安裝了 tcp/ip協議,其次看是否擁有一個公網地址(所謂公網地址,就是所有私網地址以外的地址)。

因特網是基於tcp/ip協議實現的,tcp/ip協議由很多協議組成,不同型別的協議又被放在不同的層,其中,位於應用層的協議就有很多,比如ftp、smtp、http。只要應用層使用的是http協議,就稱為全球資訊網(world wide web)。

4樓:

1,網路是指通過通訊裝置將多臺計算機或者網路裝置連起來,構成一個網路,幾臺計算機也可以構成網路,成千上萬的計算機也可夠成網路,網路可大可小

2,網際網路是網路與網路所串聯成的龐大網路,在此基礎上發展出覆蓋全世界的全球性的網路就是網際網路

3,所以網際網路的工作範圍是全球範圍

數字網際網路是什麼意思,網際網路是什麼意思

就是建立在雲端計算以及大資料之上的網際網路,用數字 資料說話的網路模式。網際網路 是什麼意思 網際網路 就是 網際網路 各個傳統行業 是網際網路思維的進一步實踐成果,推動經濟形態不斷地發生演變,從而帶動社會經濟實體的生命力,為改革 創新 發展提供廣闊的網路平臺。的意思就是將網際網路和傳統行業結合起來...

網際網路是什麼意思,網際網路是什麼意思到處都在說還有什麼融資O2O風投VC還有其他很多高大上

就是網際網路的技術應用到其他行業中,把網際網路的優勢嫁接到傳統的行業,也就是1 1 2的意思,只不過其中的1是網際網路。網際網路 是什麼意思 到處都在說 還有什麼融資 o2o 風投 vc 還有其他很多高大上 網際網路 代表一種新的經濟形態,即充分發揮網際網路在生產要素配置中的優化和整合作用,將網際網...

什麼是網際網路網際網路是什麼意思

網際網路 是創新2.0下的網際網路發展的新業態,是知識社會創新2.0推動下的網際網路形態演進及其催生的經濟社會發展新形態。下面具體介紹一下 1 網際網路 是網際網路思維的進一步實踐成果,推動經濟形態不斷地發生演變,從而帶動社會經濟實體的生命力,為改革 創新 發展提供廣闊的網路平臺 2 通俗的說,網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