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致青春》電影版和小說版的一些疑惑

2021-08-01 13:24:46 字數 3526 閱讀 6042

1樓:匿名使用者

林靜離開鄭微是因為鄭微的媽媽愛上了林靜的爸爸,因為這個原因,鄭微可以原諒,而陳孝正不一樣以下是**原文,看過了也就回答了,同時鄭微也說,如果陳孝正沒有為了拿到綠卡,和歐陽婧在一起,太愛了,所以不能在一起,愛越珍貴,越晶瑩透徹,破碎了,越是破鏡難圓,而林靜不一樣,他能給鄭微一個安全的港灣,一個真正重拾舊愛的溫暖的感覺,**看過很多遍,願意和樓主交流,電影畢竟更加商業化,還是看**吧,如果贊同,請採納

她不知道自己流淚了沒有,一直以來,在他們的愛情裡,鄭微都是輸家,他在面前義無反顧地走,她在身後不停地追,今天,她終於扳回一局,可走到這一步,贏了又能如何。

“真的嗎,你真的可以什麼都不要地跟我走?”

陳孝正說不出一句話,唯有點頭,不停點頭。

鄭微嚐到了淚水的鹹澀,“阿正,即使你今天丟開一切跟我走,你總有一天還是會後悔的。我不想讓你有機會怨我。”

陳孝正拉開一點距離看著她,“你是不再信我,還是不再愛我。”他彷彿又回到了當初那個一無所有的少年,鄭微的愛是他唯一的憑藉。

“我有沒有跟你說過,我小的時候有一個洋娃娃,是我從表姐那裡搶過來的,所有的玩具裡,我最愛它,每天晚上不抱著它就睡不著覺,不管它多舊多醜我都不在乎。後來,我弄丟了那個洋娃娃,我不停地哭鬧,嗓子都啞了,還是找不到它。爸爸媽媽買了很多新玩具來安慰我,我通通都不要,那時候我以為,一天找不到這個洋娃娃,我一天都不會開心,再也不會愛上別的玩具。

一個月,兩個月,一年,兩年,我都忘不了它,直到上了小學,有一天家裡大掃除,我才在舊櫥櫃的角落裡找到了它,這時我竟然發現,它對我來說已經沒有那麼重要了,或許在找尋它的過程中,我就已經過了需要玩具的年齡。”

鄭微感覺陳孝正的身體漸漸離開自己,原來竟會有這麼一天,他已經願意放棄所有,才發現他的“所有”鄭微並不稀罕。

陳孝正把簽好字的函推到鄭微面前,這時的他已理智矜持如常,在鄭微說完“謝謝”之後,他問了最後一個問題,“如果沒有歐陽婧,如果當初我跟林靜公平競爭,你會不會給我機會?”

這個答案其實已經沒有意義,人生沒有如果。鄭微完全可以含糊其辭,給陳孝正一個似是而非的答案,但她沒有,她把那張函小心地拿在手裡,只對他說了一個字:會!

2樓:圖圖大耳朵家族

對於**最開始我也有這樣的疑惑,明明兩個相愛到死的人最後可以拋開一切在一起的時候,為什麼誰也不願意去說破最後一句話,而且我也不理解為什麼出國兩個人就不能在一起了?後來慢慢的我也想通一些。你不覺得**中看起來鄭微是幸福的,有兩個愛她的男人。

其實她很慘很慘,因為這兩個男人都是自認為自己這樣做是為了鄭微和將來的幸福,但是誰有考慮鄭微自己的感受?電影裡鄭微和陳孝正在水房爭執那段其實是點破了**中的疑惑的,鄭微說要是陳孝正早一點告訴她,她也許不會反對啊,對啊,他們還是會在一起的啊,不過異國戀嘛!但是關鍵就在陳孝正身上了,他自以為這樣做是對鄭微好的,他不願意她等他,什麼都要等到他要有資本的時候,什麼都是他認為這樣做是對鄭微好的,他的個性就不允許他向鄭微解釋,所以當然鄭微只有一個感覺“是不是你的藍圖裡從來就沒有我?

”在**裡,陳孝正回國後不願意向鄭微解釋,因為他的自尊不允許他讓他心愛的女人知道他為了上位,答應和一個拉拉結婚,他又開始自以為了,以為熬過這一段時間就可以重新和鄭微在一起,以為鄭微還在原地等他,可是怎麼可能呢?他從來沒有為鄭微的感受想過啊!他的佔有慾又迫使他在辦公室裡病態的折磨著彼此,這樣已經對於鄭微來說是恐怖的,一個拋棄了她的男人怎麼可能再讓她相信,雖然她愛得徹骨,但是同樣她也痛的徹骨。

**裡林靜的一句話是點題的:“一個連自己都不能使自己有安全感的人,怎麼可能給你安全感?”

3樓:夕月漫漫

其實我也不太明白啊,我一直都把阿正當做男主角的,我也很難理解為什麼鄭微可以原諒林靜的7年,卻不可以原諒阿正的三年。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中的陳孝正的悲劇角色似乎更是現實中許多的”陳孝正“的最終命運,因為他的極度不自信,面對鄭薇時他的愛顯得那麼的卑微,就像**中的一段,他連自己都不相信能夠得到 鄭薇的的愛,能夠 和鄭薇得到幸福,又怎能得到幸福呢?也許失去了鄭薇對他來說就是學會自信、勇敢所必須付出的代價,希望此後他能在其他方面獲得成功。

5樓:匿名使用者

哎,把電影和**分開來,純粹的用欣賞的角度去看就不會這麼糾結了

《致青春》這部電影怎麼樣呢,我想讓看過**的童鞋回答!!!

6樓:eric冷

你好,如果沒有看過這本書的人去看這部電影。那非常好。關鍵是我看過書。

個人覺得沒有書寫的好。我還是希望鄭微和林靜在一起,林靜的戲份有點偏少,很多經典的橋段都沒有。不過和其他同期上映的電影相比還是很好的。

我5月3號看了《鋼鐵俠3》真心覺得還是i致青春好

7樓:巧逸明

雖然不如原著看著深刻

但是總體來講還是可以的

至少我是哭著出來的

8樓:十里風荷景

可能我太偏愛於原著了吧,總覺得這不是原著的裡的故事,而是趙薇的青春故事。

9樓:匿名使用者

原著很一般,電影改編得更好。

《致青春》電影的裡面結局意思是最後和陳孝正好了嗎?

10樓:暮夏淺眠

《致青春》結局鄭微沒有陳孝正在一起

,鄭薇和林靜結婚了。

劇情簡介:

18歲的鄭微(楊子姍飾)終於如願考上青梅竹馬鄰家大哥哥林靜(韓庚飾)所在學校的鄰校,等她滿懷期冀地步入大學校園,卻遭遇打擊——林靜出國留學,杳無音信。

鄭微倍感失落,患難時刻與室友朱小北(劉雅瑟飾)、阮莞(江疏影飾)、黎維娟(張瑤飾)及師哥老張(包貝爾飾)結下深厚友誼,同時富家公子許開陽(鄭愷飾)對鄭微了瘋狂的追求,而備受男生歡迎的阮莞用她特有的清冷守護著對於愛情的忠貞。

一次偶然的誤會使鄭微與老張室友陳孝正(趙又廷飾)結為死敵,在一次次地反擊中,鄭微發現自己愛上了這個表面冷酷、內心善良的高材生,於是瘋狂地反擊演變為死纏爛打地追求,而陳孝正也終於在強攻之下繳械投降,歡喜冤家終成甜蜜戀人。

大四畢業之際鄭微的生活再次經受考驗:陳孝正迫於家庭壓力選擇出國留學,卻遲遲不敢告訴鄭微。感覺再次被欺騙的鄭微痛苦地離開陳孝正,卻遇到摟著新歡的許開陽。

多年後,鄭微已蛻變為職場上的白領麗人,竟再次品嚐命運的無常:帶著悔意和愛意的林靜和陳孝正同時回到她的生活裡。

11樓:lu璐

不是的,鄭微不可能再和陳孝正在一起了,她說過她寧願像阮阮一樣嫁給只見過六次面的人,青春本來就是用來緬懷的。最後一點只是她釋懷了,原諒了這個辜負了他的男人。電影裡面很多情節沒演出來,微微和孝正差距已經太大了,物是人非。

(**裡面微微最後和林靜在一起了)

12樓:

開放式結局,和**結局不一樣,不像**明確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留給觀眾的想象。每個人的想法都會有些不一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吧,不過留有空間,每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啦,從某種意義上說你怎麼想反映了自己心境

15樓:chenfan活寶

其實希望是好了 真的很喜歡陳孝正 不過覺得很可能沒有

祝福的小說版和電影版的區別拜託了各位謝謝

祝福 是魯迅寫的,電影版是著名作家夏衍改編的。看過原著和電影版後,總體感覺是電影中把許多原來側面描寫或潛臺詞都搬到了畫面作正面描述。例如電影一開始就借祥林家人的口提到祥林已死了好幾年,並沒有這情節。又例如後來祥林嫂改嫁後孩子被吃的情節用了大量畫面來描述,對孩子散落的竹籃,眾人上山找尋孩子都作了突出表...

求一些玄幻的青春文學小說,求一些都市玄幻類的小說

幻城 額 我一般不看玄幻的。抱歉哦。神墓長生界 遮天都是辰東的書 求一些都市玄幻類的 我也想有魔法!異能啊!重生追美記 異能高手在校園 極品公子,邪氣叢生,邪氣稟然,慾火重生,重生成神 首推極品公子 其次是邪氣稟然天王 最好看的十大玄幻 斗羅大陸 講述史萊克七怪的傳奇一生,作者是唐家三少,算是一本神...

請一些關於追求女生的電影,請推薦一些關於追求女生的電影。

郝少文,吳奇隆的 漫畫王 吳奇隆是個黑道少爺,但是一見女孩子就臉紅。搞笑愛情片 雙面女友 野蠻女友,簡訊月月追 我要變成硬柿子 napoleon dynamite 我給你介紹一個,專門教你追女孩的!全民情敵 去看看吧超好,我要分 想追女生就直說啊 看電影沒用 給追求女生推薦電影 女孩子喜歡幽默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