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有哪些有趣的案件

2021-08-01 13:23:36 字數 2304 閱讀 3166

1樓:指尖的星光

歷史上比較有趣的事,我剛好知道一個,那下面我就講講我知道的那個故事,那便是北宋時期有名又有趣的五鼠鬧東京。北宋仁宗時期,江湖上有著名的三俠五義,其中五義又稱五鼠:鑽天鼠盧方、徹地鼠韓彰、穿山鼠徐慶、翻江鼠蔣平、錦毛鼠白玉堂,而三俠中的南俠展昭展熊飛因耀武樓獻藝,被宋帝仁宗賜號“御貓”並封為御前四品帶刀護衛,在開封府包大人手下當差。

就是因為被賜號為御貓才惹來了不必要的麻煩。

鼠貓雖同為俠道中人,但卻因綽號相剋的關係而心存芥蒂,引起了五鼠的不滿。五鼠之一的錦毛鼠白玉堂一怒離開陷空島,上京找展昭挑戰。途中遇上善良正直而又手無縛雞之力的趕考書生顏查散,途中引發美英雄三試顏查散、三吃魚的故事,並與之結為異姓兄弟。

後顏查散遭人陷害入獄,白玉堂仗義相助,開封府寄箋留刀替顏查散伸冤,此案才得以昭雪。

後白玉堂又夜入開封力鬥御貓欲逼展昭消除御貓之號,但因兵刃被展昭的湛盧劍所傷,引發白玉堂夜入皇宮題詩殺命,攪鬧太師府誤殺二妾,奏文夾章救包拯,三鼠再入開封府合力鬥御貓,白玉堂連環計開封府盜三寶,約南俠到陷空島比試。白玉堂通曉八卦陣法,展昭剛到陷空島就被困在通天窟“憋死貓”,後經其他三鼠和三俠中的丁氏雙俠丁兆蘭、丁兆蕙相助,才被救出。蔣平水淹白玉堂,眾人一起勸服白玉堂,最終化干戈為玉帛,五義歸順開封,鼠貓共同輔佐包大人,造福百姓。

故事到這裡就結束了,是不是很有意思。

2樓:歷史天天見

曾經在一個夜黑風高的晚上,剛剛生下了皇子的皇后正在產後休憩,這個時候她的產婆發現孩子竟然變成了狸貓。最後,這個太子認祖歸宗,就是宋仁宗。不過不是狸貓換的,就是太子早年被扔了而已。

3樓:長木侃歷史

歷史上曾經有一個男孩子被殺,沒有任何的證據,但是姐姐夢到了弟弟被埋在了一個鐵軌旁邊,去了竟然真的看到了死者,後來破案之後,也沒人可以解釋這個現象。

4樓:王先森的水果派

崔杼殺了莊公,史官秉筆直書“崔杼弒其君”。崔杼很生氣,就把史官殺了。史官的弟弟跑出來也寫“崔杼弒其君”,崔杼又把史官的弟弟殺了。

史官的弟弟的弟弟又書之,崔杼放棄了……蒜你狠,弟弟多……

5樓:匿名使用者

有趣的案件莫屬六扇門時期的案件了,當時採花大盜一直沒有被抓到,最後才破。

6樓:

電視新聞上看的,大概十多年前吧,冬天,哈爾濱,一起車禍。具體的記不太清楚,就這個細節令我印象深刻:肇事司機“酒後無證駕駛盜竊非法改裝報廢機動車超載逆行闖紅燈肇事逃逸”。

7樓:會做飯的來福福

我覺得是騎驢找驢,一個老農騎著驢焦急地對村民說自己家的驢丟了,急得團團轉。村民幫著找也沒有找到,後來老農自己發現驢正在被他騎著找驢呢。

8樓:我是楊冪的老公

2023年貴陽,有3名男子於夜晚持刀欲搶劫一獨行男士,受害人轉身逃跑,3人狂追不捨。卻追趕不上,情急之下劫匪將半米長的武士刀扔向受害人,可沒戳中,剛好落在了受害人腳邊,結果受害人瞬間撿起刀,返身開始狂追3名劫匪,3名劫匪後來還哀求受害人把刀還給他們,未果,被受害人一路追殺到警察局。後來警察一邊看監控記錄一邊笑癱在監控前。

9樓:活寶範振

我感覺是就有一件,弟弟被人殺了但是不知道屍體藏在哪,結果姐姐夢到弟弟被埋在哪,警察去尋找,果然在那。

10樓:一個****

我認為有趣的案件有很多,非要說個例子的話,那就是民間的牛歸屬案件了。

11樓:95電玩大大

狄仁傑時期的無頭屍案件,真的是好有趣,本以為是什麼物質,原來就是有人故意搞怪。

12樓:舊舊影視點評

我記得好像有個家裡的牛丟了,最後還鬧翻公堂上了,最後終於找到了自己的牛。

案件事實是什麼意思?

13樓:616宋小蟲

《案件事實認

定方bai法》du在對事實、

zhi案件事實、案件事實認定方法等dao範疇作出界定,回並在案答件事實認定方法理論研究的基礎上,透過司法實踐對案件事實錯定的例項提出較為安全、穩定的案件事實認定方法。《案件事實認定方法》主要包括案件事實認定的程式方法、思維方法、主要方法和輔助方法,對各種方法進行了嘗試性的**,併為案件事實認定提供了妥當、合理的進路。

根據《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

第六十六條 公安機關移送審查起訴的案件,應當做到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

證據確實、充分,應當符合以下條件:

1、認定的案件事實都有證據證明;

2、認定案件事實的證據均經法定程式查證屬實;

3、綜合全案證據,對所認定事實已排除合理懷疑。

歷史上有哪些皇帝是得性病死的,歷史上有哪些皇帝是縱慾過度,得性病死的?

清朝光緒皇帝是死於梅毒。根據外國醫學團體的內部報告,載淳至少在去世的四五年前版就染上了梅毒,並且由於權病情的發展而導致了他的死亡。幾年之後,由於沒有進行有效的 梅毒已經發展到了第三階段,到了這一階段,縱有回春妙手,多半也束手無策。清朝同治皇帝是死於來梅毒,雖然自 他們一致承認 他的一生實在過得很荒唐...

歷史上有哪些名人是石痴,歷史上有哪些名人是另一個名人的

陶潛陶潛 被後世文人尊奉為賞石之祖,只因一塊 醒石 而聞名。相傳陶宅邊菊叢中有丘石如砥,縱橫丈餘,詩人每醉輒坐臥其上,賞菊之餘,便詩興大發。因此石有提神之效,遂取名 醒石 南唐後主李煜 提起 靈璧研山 必從李煜說起,五代南唐後主李煜 公元937 978年 詞人,字重光,號鍾隱,禮名從嘉,徐州人。南唐...

歷史上有多少有名的刺客,歷史上有哪些有名的刺客

荊軻刺秦算是最著名的刺客了吧,要不是秦舞陽但是掉鏈子或許嬴政同學就洗白了。歷史上有哪些有名的刺客 中國史上出名的刺客有哪些 刺客 曹沫 專諸 要離 聶政 豫讓 荊軻.中國歷史上有哪些刺客?在歷史上比較有名的刺客 比荊軻成功就是說刺殺成功咯?中國古代史上好像沒這出 專諸剌王僚,要離剌慶忌,聶政刺韓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