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有哪些父子之戰

2022-11-24 13:45:13 字數 609 閱讀 8606

1樓:百里冰煙

漢武帝劉徹及廢太子劉據。當時漢武帝聽信讒言,懷疑太子,劉據出於自衛臨時拼湊了一支軍隊,對抗漢武帝兵敗。

周幽王及周平王,有名的烽火戲諸侯,周幽王任用貪財好利善於逢迎的虢石父主持朝政,引起國人怨憤。又廢掉王后申後及太子宜臼(申後之子),立褒姒為後,立褒姒之子伯服為太子。申後與宜臼逃回申國。

公元前772年,申侯聯合繒國和犬戎舉兵入攻西周,各地諸侯拒不救援,幽王慘敗,帶著褒姒、伯服等人和王室珍寶逃至驪山,後被殺。犬戎攻破鎬京,西周遂亡。

李世民李淵(差點,但還是爭鋒相對了)

彼得大帝和他兒子,(這個也差點)

2樓:匿名使用者

父子都是名將的有:

1、趙奢、趙括 2、王翦、王賁 3、蒙驁、蒙武、蒙恬 4、周勃、周亞夫

5、李廣、李敢 6、孫堅、孫策 7、陸遜、陸抗 8、桓溫、桓玄

9、薛仁貴、薛訥 10、楊業、楊延昭 12、岳飛、岳雲

3樓:匿名使用者

嘿嘿,看一下上下五千年就知道了

4樓:張伯虎藍海夢資源

是上證父子兵還是父子相殘?

歷史上有哪些名人是石痴,歷史上有哪些名人是另一個名人的

陶潛陶潛 被後世文人尊奉為賞石之祖,只因一塊 醒石 而聞名。相傳陶宅邊菊叢中有丘石如砥,縱橫丈餘,詩人每醉輒坐臥其上,賞菊之餘,便詩興大發。因此石有提神之效,遂取名 醒石 南唐後主李煜 提起 靈璧研山 必從李煜說起,五代南唐後主李煜 公元937 978年 詞人,字重光,號鍾隱,禮名從嘉,徐州人。南唐...

歷史上有哪些皇帝是得性病死的,歷史上有哪些皇帝是縱慾過度,得性病死的?

清朝光緒皇帝是死於梅毒。根據外國醫學團體的內部報告,載淳至少在去世的四五年前版就染上了梅毒,並且由於權病情的發展而導致了他的死亡。幾年之後,由於沒有進行有效的 梅毒已經發展到了第三階段,到了這一階段,縱有回春妙手,多半也束手無策。清朝同治皇帝是死於來梅毒,雖然自 他們一致承認 他的一生實在過得很荒唐...

NBA歷史上有哪些人得過,NBA歷史上有哪些人得過

括號內為生涯60 次數,以生涯最高分多少排序 1 張伯倫 22次 費城勇士 1962年3月2日 對尼克斯砍下100分 2 科比 6次 湖人 2006年1月23日 對猛龍砍下81分 3 大衛 湯普森 1次 掘金 1978年4月9日 對活塞砍下73分 4 埃爾金 貝勒 3次 湖人 1960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