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在哪兒》讀了這篇短文你得到了怎樣的啟示請簡要說一說

2021-07-29 16:13:58 字數 5820 閱讀 4928

1樓:匿名使用者

「成功的話,人們只驚慕她現時的明豔,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每每讀這首小詩,心中總會湧動著一份感動,想到許多許多,而《太陽的背後不是光》中,周杰倫的那段艱辛的追夢之旅,正詮釋了我心中的這份感動。

「太陽的背後不是光」,多麼有哲理的一個題目呀。太陽,它帶給了我們光和熱,但誰知道它的背後,是不是同樣的靚麗。周杰倫,他就像太陽,帶給了這個社會光鮮的外表,可背後卻隱藏了一段奮鬥歷程,一段辛酸之史。

誰能說,他不是用自己的執著,撐起了巨大的太陽呢?

每次聽周杰倫的歌,心中總會泛起哀傷的漣漪。就是因為他的那段奮鬥史吧。我無法想象,他是如何在那間孤寂的房間裡,寫出那一首首動聽美妙的歌曲。

或許,他也流淚過,也失望過,但我想,他一定沒有放棄過。周杰倫,這是懷著這種堅持不懈、永不言敗的信念,才在經歷了無數次坎坷之後看到了希望,看到了夢想,也看到了美麗的虹。

其實,這樣的例子現在很多。羅志祥,有一位紅遍兩岸三地的歌手,他也有一段艱苦的奮鬥歷程。高中畢業以後他就開始闖蕩歌壇。

他不斷地出新歌,卻沒有得到好評,而是不盡的嘲笑和捉弄。但他沒有氣餒,一直奮鬥著,在經歷了幾年的磨練之後,終於成功了!

夢想,是註定孤獨的旅程,路上少不了質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樣,哪怕遍體鱗傷,也要活得漂亮。誰不想充實自己的人生?誰不想實現自己的夢想?

誰不想在以後回憶往事的時候,有段美好的回憶?誰又不想做一個成功的人?可我們能做的,就只有像他們一樣,堅持不懈,執著追求,不甘失敗,敢於拼搏,才能拼繪出那一幅屬於自己的夢想藍圖。

陽光總在風雨後,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到彩虹,願每個人都能夠執著追求自己的夢想,綻放出一朵屬於自己,屬於人生的最美的鮮花!

2樓:生活小黃導師

又一個朝霞漫天的早晨來到了……在府前公園的林**上,一位抬頭望天的學生與一位低頭走路的智者相遇了。

學生對智者說:「我從地理教科書上知道,太陽和地球的平均距離約1.5億千米。如果以每小時走5公里的速度,從地球步行到太陽,日夜不停地走,要花2023年,如果以時速l00公里速度乘火車,日夜不停賓士,也需要170多年。

假如聲音能夠在宇宙空間傳播,那麼太陽上所發出的聲音,大約要過13年零9個月才能到達地球。即使是1秒鐘走30萬公里的光速,從太陽發出射到地球上也得8分19秒。總之,偉大的太陽啊,離我們太遙遠了,太遙遠了!

」智者捋捋花白鬍須:「難道真有那麼遙遠嗎?」

學生語氣堅定地回答:「是的!」

智者指著路邊的綠草:「太陽不在這兒嘛!」

「哪兒?」

「你看,草上亮晶晶的露珠裡,不是有一輪太陽嗎!」

學生低頭一看,小小露珠閃耀著光芒,彷彿小太陽,不覺一聲:「啊!」

智者坦然一笑:「偉大不一定在遙遠的天上。偉大往往就在身邊。只要你低下頭,你立馬就發現了它!」

作文《學習----》為題

3樓:一統百賭

學習的苦與樂

駕一葉扁舟,在茫茫大海上航行時何等的苦啊,以此比學海之苦真是形象而深刻。頭懸樑,錐刺股,鑿壁偷光,程門立雪……在知識的海洋上自古以來就是以苦作舟,苦不堪言。

同學們常說:「學生時期是一生最苦的階段。確實在理。清晨,聞雞起舞,迎著晨風操練,伴著晨曦湧讀的是學生,晚上,更深靜夜,挑燈苦戰的也是學生。

隨著一年年的升級,一次次的升學,同學中患近視眼的人在逐漸增長,近視度也不斷加大,同時,這是何等的苦啊!

自在安靜的課堂上,大腦隨著老師的講解不停的轉,眼看,耳聽,受些,心記,全神貫注,不得鬆懈。

為了一道沒解出的題,急的抓耳撓腮,下了課還在思考著難點,疑點,甚至吃不下飯,睡不著覺……考試成績上不去,各方面的壓力便隨之而來……真是「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一堂的人憔悴」 苦不勝言。

學習中的苦難以盡言。然而,學習中的樂卻更多。

當你經過艱難的思索,推理,最後解出一道難題時,會喜形於色,當你在學習中取得優良成績時。會感到由衷的喜悅,當你運用所學的知識,在生活中解決了實際問題時,會樂在其中,當你中學,大學畢業,運用所學知識在祖國建設中做出貢獻時,更會感到無限的幸福和歡樂,學習本身包含著權大的樂趣。凡是愛學習,刻苦攻讀的人,都會樂在其中。

俗話說:「沒有苦中苦,那有甜上甜。」學習中的苦與樂就是這樣的,要想掌握真知識,真本領,不吃苦中苦,是不行的。

對於學習來說,苦中有樂,樂中有苦,苦與樂是對立的統一,理解了這一點,我們就能夠正確對待學習中的苦,不被暫時的困難打倒,從而信心百倍,持之以恆,為獲得學習中的「甜上甜」而艱苦奮鬥。只有這樣苦中尋樂,以苦求樂,才能在知識的海洋裡乘風破浪,奮鬥拼搏,才能享受到勝利者無限的幸福與歡樂。

作文學習是辛苦的

4樓:章佳楊柳德人

辛苦中的浪漫

老師像一根蠟燭,燃燒著自己,卻照亮著別人……

在我身邊,在學校裡,到處都是好老師,他們認真負責,偉大無私,像辛勤的園丁,用自己的心血,精心地澆灌著花朵;老師是我們的引路人,讓我們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厚……

她中等的個子,一頭烏黑的亮發,一雙明亮的大眼睛,一張圓圓的臉,顯出知識分子常有的那種體態,便是我們的班主任***,她卻有一股神奇般的力量,常常鼓舞著我們,支援著我們,溫暖著我們,於我們相處近三年了。

***對每個同學的要求都十分嚴格,而且態度很嚴肅,這是班裡的每個同學都很清楚的;她對每個同學犯的錯誤總是及時批評,耐心教育。因此幾乎每個同學都有些害怕***,我也不例外。

記得有一次,那幾日我迷上畫**人物漫畫,竟然在***上語文課的時候畫起來了。我的一舉一動被***看的一清二楚,***非常著急和生氣,好像對我很失望。她嚴肅地對我說:

「你應該發現你最近有些反常,成績有些下降了,這樣下去怎麼行?」聽到了***的批評,我真不理解,覺得她太不給情面了。後來,我的成績又有了進一步的提高,最終弄明白了***的苦心,她對學生的關心和負責感得了我的敬佩。

這使我發現了***的又一個特點,對工作盡心盡責,關心學生,關心班裡的每一件小事。比如同學的東西丟了,同學之間發生爭執,或者遇到困難解決不了,***都會幫助我們認真地處理好。

後來在一些聯歡會等活動上,***參於到我們的活動中來,她帶領同學跳起舞來,雙手舞動,動作敏捷,與大家有說有笑,活潑浪漫,高興到極點,彷彿是我們的好朋友。這又讓我發現,原來嚴厲的***也有平易近人、和藹可親的一面。***在學習上對我們要求很嚴,我們通常會不願意,但只要我們理解***的用意。

在課堂上,她給我們講烏龜與白兔賽跑的故事,還用靈巧、藝高的雙手形容動物賽跑出神的樣子,幽默地逗得我們哈哈大笑,課堂氣氛也變得活躍了。

***,您將是我成長的過程,永遠不會忘懷的一個重要篇章,***付出的汗水和辛勞,讓我們得到,她也無怨無悔,她是無私的。我為曾是***的學生而驕傲,***會永遠留在我的記憶裡!

5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雖苦,樂在其中。在人生的旅途中,儘管人人盼望歡樂,無人喜歡憂傷,但它們本是孿生姐妹,永遠伴隨在生活的舞臺上。我們學習知識也是如此,為了那眼花繚亂的「數字迷因」而嘔心瀝血;為了那令人頭痛的作文題而費盡心思。

這些表面看來確實很辛苦,然而在辛苦的另一端,迎接我們的則是一串歡樂的音符。「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耕耘就得付出一定的低價。

沒有那含辛如苦的「耕耘」,哪能領會到甜入心田的收穫?知識的海洋原來不是風平浪靜的。要想獲得真知,就必須揚起奮發的風帆,努力拼搏,這一定是很苦的。

在它面前,我們是畏難怯步,還是搏擊進取?畏難怯步者當然不會在事業上有所成就,更不能領會到學習的樂趣;而搏擊進取者則會領悟到知識的芬芳,迎來無盡的豐碩成果。想想你取得的每一點進步吧,哪一點不是經過辛勤的勞動所得到的!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們渴望的是獲得知識,付出點低價算得了什麼。當然求知是艱苦的,但當我們把用心血得來的知識用在自己所喜愛所執迷的事上,豈不是非常快樂嗎?

學習中的苦與樂將伴隨我們一生!

作文 關於學習

6樓:62田晨輝

我的學習「祕方」

「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這是偉大教育家孔子所講的學習方法,我對此完全贊同。學了,就按一定的時間去溫習,只有這樣所學的知識才能牢記在心。

否則,學過的知識,就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被漸漸淡忘。下面,向大家介紹下我的學習「祕方」。

學習的方法是多種多樣的,而學習態度卻僅僅只有一種,那就是時時刻刻都要認認真真。熱愛學習的人對學習總是孜孜不倦,把學習當作最大的樂趣,這樣才能使我們更加熱愛學習,從快樂的學習中獲得更多的知識。相反,不熱愛學習甚至是討厭學習的人,慢慢地就會產生一種畏懼學習的心理。

上課時,他們往往都是「身在曹營心在漢」看起來是在老老實實,認認真真地聽老師講課,而實際上他們的心已經不知飛到什麼地方去了。老師佈置的作業他們不能及時完成,第二天來到學校只好找同學抄,這樣長期抄下去後果會怎樣,你考慮過嗎?這樣的學習態度怎麼能提高學習成績呢?

上課時一定要認真聽課,老師佈置的作業一定要及時認真的完成,不要為了做作業而去做作業,要知道做作業不是一種任務,它不需要任何人的要求!在遇到不懂的問題的時候,要想辦法弄明白,這樣成績自然會有所提高了。光有端正的學習態度還不行,除此之外,還要有正確的學習方法。

「活」是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之一。所謂的「活」就是說不能讀死書,在各種題型前能夠隨機應變。這道題你能輕而易舉地把它做出來,如果把它改個模樣,你還能認出它來嗎?

做這種題就需要「活」,無論題怎樣變,只要我們掌握它的解題技巧就能把它做出來,要學會舉一反三。平時在生活中做個有心人,多留意身邊的事物,這對我們知識的積累是非常有用的。

怎麼樣,同學們?我的學習「祕方」對你是否有點兒啟發呢?

我小學二年級開始寫作文。最初的作文練習是在母親的指導下進行的,她怕我到了三年級寫不好作文。母親教我寫的作文是「週記」,一個星期寫一篇,對寫什麼內容沒有特別要求。

可我沒有一次是順利通過的,有時要寫好幾遍。為什麼重寫,母親也不說。我常常眼淚汪汪地一邊寫,一邊從視窗向外張望,看別的孩子在院子裡快樂地玩耍。

只有「通過」了才能出去玩,通不過哪怕寫到晚上也得寫。什麼是「通過」?「通過」就是母親嚴肅的臉上出現了微笑。

她用紅筆在好的句子下畫水紋一樣的波浪號,或者在某些段落後面畫上紅色的雙圈。

到了小學三年級,每週都有兩節作文課。作文課上寫的作文都是命題作文。記得第一篇作文是「記有意義的一天」。

我覺得沒有什麼「有意義的」,就寫了中秋節吃月餅的事。那是連糖果都要計劃的物質貧乏的時代,月餅要專門的月餅票才能買到,一人一塊。一年裡只有中秋節才能吃到月餅,望著夜空中又圓又亮的月亮,吃甜甜的月餅,在桂花飄香的院子裡唱歌,不是很有意義麼?

這篇作文只得了62分。語文老師在作文後面寫了一行紅字:「這時候應該想到解放軍叔叔正在邊防線上站崗巡邏,有了他們,才有我們的幸福生活。

」就是這個62分,我從此討厭作文課。

第一次作文考試,我得了58分,不及格。作文題目是:「在雷鋒精神鼓舞下」,要求是:

向雷鋒叔叔學習,記自己學雷鋒做過的一件好事。我沒有做過這樣的好事,就寫每天希望做好事,又沒有好事可做的心情。現在想來這是一篇誠實的、非常有個性的作文,可這篇作文不及格。

老師通知我母親去學校開家長會。母親回來後找我談話,我為自己說明,母親不聽我的說明,只是說:「你掛了『紅燈』,還嘴凶,還狡辯,你要留級的。

」我不服,母親罰我跪下思過。我覺得自己沒有錯,堅決不跪。我認為是老師的錯。

母親就對外祖母說:「拿繩子把她捆起來!」父親在一邊打圓場。

那一刻我覺得父親是天下最親切和藹的人。

我對作文課由怕變愛,是因為一篇作文得了最高分:85┼2分。這篇作文的題目是「記我最愛的人」,我寫父親。

當時父親因工作需要被派到湖南,我非常想念他。我寫父親在家時的音容笑貌,寫父親常常熬夜備課、寫文章……這篇作文在全年級各個班朗讀。我的作文從此由差變成了優秀。

寫作文很簡單,就是寫自己想說的話,而我這次寫出來的話是大家都認可的,所以才得到好評。

不久,*****開始了,學校停課,父親從湖南迴來後就靠邊站、受審查。再後來父母都下鄉到農場勞動。以後的十年中,我的語文老師是那些被批判的優秀中外長篇**。

這些書對一個少年來說,或許不那麼適合,但在那殘酷的、盲從的、沒有人性的年代,這些**給了我一顆悲憫的心、誠實的目光和豐富的文字語言,同時也給了我一個文學的夢想。

讀了這篇短文,你想到了什麼,讀了《竹》這篇短文,你想到了什麼想說些什麼

讀了這篇短文你有什麼感受?答 讀了這篇短文,我被小作者爺爺的愛深深地打動了,我們的長輩這麼疼愛我們,我們也應該學會感恩。讀了 竹 這篇短文,你想到了什麼?想說些什麼?感受到了竹子的品格,象徵民族的氣節,寧折不彎,挺直脊樑 表示文人剛直不阿,有節氣,有骨氣,是這樣一個象徵.竹子的空心,象徵謙虛.望採納...

讀了這篇短文,我體會到了什麼,讀了這篇短文,你體會到什麼?。

讀了放大你的來 優點這篇短文,我 源體會到了 各自邁在人生的道路上。優點小,我們就要放大它,道路窄,我們就要拓寬它,只要選定目標,就一定要堅持走下去。柳暗花明又一村 面對困難,不要放棄,困苦中蘊藏著希望,就象黑夜孕育著黎明。走自已的路,讓別人去說吧!相信優點將伴著我們走向明天,走向通往成功的金光大道...

讀了短文,你有怎樣感想,讀了《竹》這篇短文,你有什麼感想?

回自己的祖國去 這個故事講述了我國著名的數學家華羅庚先生從報紙上得知祖國解放的訊息後,心情非常激動,帶著妻子和三個孩子毅然登上回歸祖國的輪船,準備把自己的學識奉獻給祖國的動人故事。我很敬佩華羅庚先生的愛國精神,他放棄了在美國的汽車和洋房,回到了貧窮的祖國,為祖國貢獻自己的力量。我最喜歡華羅庚說的這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