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父愛的名言,關於父愛的句子名言

2021-07-29 16:13:58 字數 5215 閱讀 6623

1樓:船帆煇

1. 家庭是父親的王國,母親的世界,兒童的樂園。

2. 在所有的青年人眼裡,父親是多麼嚴厲的法官啊!

3.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天下可運於掌。

4. 母親的擊打決不會使孩子殘廢。(猶太人)5.

父愛如山,高大而巍峨,讓我望而生怯不敢攀登;父愛如天,粗曠而深遠,讓我仰而心憐不敢長嘯;父愛如河,細長而源源,讓我淌不敢涉足。父愛是深邃的偉大的純潔而不可回報的,然而父愛又是苦澀的,難懂的憂鬱而不可企及的。

6. 雖然整天唸叨我家當家的平時真的是爺範兒十足,在兒子實在走不動的情況下,關鍵時刻還是得親爹抱著啊,父愛光輝普照一萬倍!!

7. 不當家,不知柴米貴;不養兒,不知報母恩8. 父親的德行是兒子最好的遺產。

——塞萬提斯9. 爸爸,您就像那當空照的太陽,一直溫暖在我們的身旁;您就像那懸空掛的月亮,永遠明媚著我們的心房。今天是您的節日,祝您開心快樂!

身體安康!

2樓:青春不青

1、有人說,母愛如山,母愛如海。而我卻說,父愛是大海,我們做子女的只是一艘輪船,永遠駛不出港灣;父愛是天空,我們只是一隻小鳥,永遠飛不出那遼闊的天空。

2、燃燒的歲月,已將父親的青春焚盡,但那堅強的信念,仍在父親額頭閃光,父親在我心目中永遠高大偉岸,父親的愛護關懷和勉勵將伴我信步風雨人生。

3、父愛無言,父愛常以他獨有的沉靜,詮釋著父愛的職責。父愛越是深沉,越是含蓄,你才會在某一瞬間,突然發現父愛的深重與偉岸。父愛無法用華麗的詞藻來描述。

4、小時候,父親叫我們往東我們不敢往西;長大後,父親叫我們往東我們偏要往西;而今父親的臉上只有歲月的褶皺和慈祥的笑容。

5、時光染白了你的頭髮缺抹不去你對我的關懷,歲月滄桑了你的容顏卻退不卻你對我的疼愛,時間壓彎了你的脊背卻擋不住你對我的付出。

6、六月清風吹廣海,大波濤,勢洶湧。父愛博通蘊偉岸,美如茶香,唯心可讀,汗淚也無怨。俯首耕耘若子牛,千辛換得生活甜。此生愛水常潤我,力量衝魂推心間。

7、父愛似山的沉穩,花開花落,歲月匆匆流過,你才能從父親指尖淡淡的煙味體會到父愛蘊藏的深遠韻味。水流有聲,山卻無言。狂風暴雨中,有父親山一樣的脊背在我們靈魂深處撐起一片綠蔭。

8、父愛是寬闊的海洋,擁有包容一切的力量,把溫暖納入胸膛,把堅強放在身旁,為兒女撐起幸福的陰涼,為孩子灑下萬丈的陽光。

9、如果說子女是一棵「小樹」,父愛就是供給它茁壯成長的土壤;如果說孩子是一個「巨人」,父愛就是他腳下得以站立的肩膀。父愛的深沉父愛的偉岸父愛的弘遠,如同生命的鏡子,永遠給子女於啟迪和教誨。

10、從小,您就為我擋風避雨,是我的良師益友。從小,我就期望快點長大,因為長大後我就能成為你。

11、有一種愛,它是無言的,是嚴肅的,在當時往往無法細訴,然而,它讓你在過後的日子裡越體會越有味道,一生一世忘不了,它就是那寬廣無邊的父愛。

12、有一種幸福叫兒女,有一種溫暖叫關懷,有一種親情叫父愛。父親節了,把最真的最深的最早的祝福送給父親,是兒女們的心願。祝父親健康歡樂!

3樓:期待

1.慈父之愛子,非為報也。——淮南子

2.父愛可以犧牲自己的一切,包括自己的生命。——達芬奇3.

父親的德行是兒子最好的遺產。——塞萬提斯4.恐懼時,父愛是一塊踏腳的石;迷失時,父愛是一盞照明的燈;枯竭時,父愛是一灣生命之水;努力時,父愛是精神上的支柱;成功時,父愛又是鼓勵與警鐘。

4樓:小笑聊情感

1、父愛,如大海bai般深沉而寬廣。——溫du家寶

2、家庭是父親的王國,母親的世界zhi,兒童dao的樂園。——愛默生

3、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就是母親的呼喚。——但丁

4、在父母的眼中,孩子常是自我的一部分,子女是他理想自我再來一次的機會。——費孝通

5、就是在我們母親的膝上,我們獲得了我們的最高尚最真誠和最遠大的理想,但是裡面很少有任何金錢。——馬克吐溫

6、父親們最根本的缺點在於想要自己的孩子為自己爭光。——羅素

7、父愛是沉默的,如果你感覺到了那就不是父愛了!——冰心

8、想到一個人畢生的一切努力可能會淹沒在一代人默默無聞的沖積層中,豈不難受?對一個父親來說,希望他的孩子至少記起他,難道不是合理的嗎?哪怕是作為例子來引用?——杜伽爾

9、擁有思想的瞬間,是幸福的;擁有感受的快意,是幸福的;擁有父愛也是幸福的。——臺灣著名作家瓊瑤

5樓:清平樂中秋

關於父愛的名言

1、慈父之愛子,非為報也。——淮南子

2、父愛可以犧牲自己的一切,包括自己的的生命。——達芬奇

3、父親的德行是兒子最好的遺產。——塞萬提斯

4、父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溫暖如春;父愛是一泓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依然純潔明淨。

5、父愛同母愛一樣的無私,他不求回報;父愛是一種默默無聞,寓於無形之中的一種感情,只有用心的人才能體會。

6、擁有思想的瞬間,是幸福的;擁有感受的快意,是幸福的;擁有父愛也是幸福的。

7、父愛如傘,為你遮風擋雨;父愛如雨,為你濯洗心靈;父愛如路,伴你走完人生。

恐懼時,父愛是一塊踏腳的石;黑暗時,父愛是一盞照明的燈;枯竭時,父愛是一灣生命之水;努力時,父愛是精神上的支柱;成功時,父愛又是鼓勵與警鐘。

父愛,如大海般深沉而寬廣。

父愛是沉默的,如果你感覺到了那就不是父愛了!

父愛是水 ————高爾基

關於父愛的警句

1、父慈子孝,兄友弟恭

2、父親是財源,兄弟是安慰,而朋友既是財源,又是安慰。 ------富蘭克林

3、智慧之子使父親快樂,愚昧之子使母親蒙羞. ------所羅門

4、父子不信,則家道不睦. ------武則天

5、家庭是父親的王國,母親的世界,兒童的樂園。 ------愛默生

6、使你的父親感到榮耀的莫過於你以最大的熱誠繼續你的學業,並努力奮發以期成為一個誠實而傑出的男子漢。 ------貝多芬

7、父親,應該是一個氣度寬大的朋友。 ------狄更斯

8、父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溫暖如春;父愛是一泓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依然純潔明淨。

6樓:流浪貓

1、父愛是水。

2、子孝父心寬。

3、父之美德,兒之遺產。

4、父母德高;子女良教。

5、父子不信,則家道不睦。

6、慈父之愛子,非為報也。

7、父恩比山高,母恩比海深。

8、有子且勿喜,無子固勿嘆。

9、一個父親勝過一百個老師。

10、父愛,如大海般深沉而寬廣。

11、父親的德行是兒子最好的遺產。

12、父愛是陽光,讓我們健康的成長。

13、人見生男生女好,不知男女催人老。

14、在兒子面前,我不是**只是父親。

15、父親,應該是一個氣度寬大的朋友。

16、瞭解自己孩子的父親是明智的父親。

17、父愛是**,讓我們快快樂樂的生活。

18、父愛是良言,讓我們作出正確的判斷。

19、父親是一個銀行,發行知識,支付愛。

20、父愛是蠟燭,默默的為我們奉獻著自己。

21、為人父母天下至善;為人子女天下大孝。

22、父愛是柺杖,讓我們在人生中少摔跟頭。

23、父親和母親們,你們在孩子身上延續自己。

24、智慧之子使父親快樂,愚昧之子使母親蒙羞。

25、父親有理智的愛,他的愛以互相信任為前提。

26、家庭是父親的王國,母親的世界,兒童的樂園。

27、父愛可以犧牲自己的一切,包括自己的的生命。

28、讓自己的兒女們光宗耀祖是父親們的主要缺點。

29、父愛是沉默的,如果你感覺到了那就不是父愛了!

30、一個男人發現他在變老,因為他開始像他的父親。

7樓:上官駿景

6、父愛如光,父愛中醞釀的是一種博大的光澤,在你迷茫時為你指明前進的方向。

7、萬水千山走個遍,父親是我堅強的靠山。

8、父愛是一種感動,不需要驚天動地,不需要豪情壯舉,只是一種無聲無息的愛。

9、父愛是太陽,即使在烏雲密佈的日子裡,我也能感受到他的光芒。

10、父愛像松樹,他用那高大粗壯的身軀在風雨飄搖中,為你遮風避雨。

11、父愛像篝火,給人溫暖去卻令人生畏,容易讓人激奮自己。

12、父愛是一道光輝,讓你的心靈即使瀕臨黑暗也能看見光明的大道。

13、父愛就是一片海,給了我們一個幸福的港灣。

14、父親的愛像一塊夾心糖,外表是硬的,心卻是軟的。

15、父愛,與母愛不一樣,母愛像涓涓細流,而父愛卻像堅韌剛毅的山,像豁達寬容的海,像明朗高遠的天。

16、父愛如天,粗曠而深遠,讓我仰而心憐不敢長嘯。

17、父愛是偉大的,是無私的,是如大海般深沉而寬廣的,我必須好好珍惜這份愛,不辜負這份愛。

18、父愛如火,那團火一直燃在心頭,那團火是你的生命源泉,那團火是你自信的**。

19、父親,應該是一個氣度寬大的朋友。

20、父愛像細雨,潤物無聲,深情無言,卻在你的靈魂深處為你撐起一片綠蔭。

21、父親的愛,是沉沉甸甸的,不會直接表達,有時倒覺得是在懲罰。

22、父愛,是一種偉大的愛,一種不平凡的愛。

23、父愛是一本無字的大書,讀著,就有永遠不竭的力量,在我生命的信念中升騰。

24、父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溫暖如春。

25、父愛像丁香,只有當歲月走過,你才漸漸品出那淡淡的清香。

26、父愛在滄桑皺紋裡,一槓一槓刻滿情意。

關於父愛的句子名言 40

8樓:奕蕾巴娟

關於父愛的名人名言

1、慈父之愛子,非為報也。——淮南子

2、父愛可以犧牲自己的一切,包括自己的的生命。——達芬奇

3、父親的德行是兒子最好的遺產。——塞萬提斯

父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溫暖如春;父愛是一泓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依然純潔明淨。

父愛同母愛一樣的無私,他不求回報;父愛是一種默默無聞,寓於無形之中的一種感情,只有用心的人才能體會。

擁有思想的瞬間,是幸福的;擁有感受的快意,是幸福的;擁有父愛也是幸福的。

父愛如傘,為你遮風擋雨;父愛如雨,為你濯洗心靈;父愛如路,伴你走完人生。

恐懼時,父愛是一塊踏腳的石;黑暗時,父愛是一盞照明的燈;枯竭時,父愛是一灣生命之水;努力時,父愛是精神上的支柱;成功時,父愛又是鼓勵與警鐘。

父愛,如大海般深沉而寬廣。

父愛是沉默的,如果你感覺到了那就不是父愛了!

父愛是水

————高爾基

父之美德,兒之遺產。字嚴

描寫父愛的句子,關於父愛的句子唯美

1 常說,父愛是一座山,高大威嚴 父愛是一汪水,深藏不露 父愛更是一雙手,撫摸著我們走過春夏秋冬 而父愛更是一滴淚,一滴飽含溫度的淚水。2 愛不一定很強烈,但它會像靜靜的芳草一般,散發出縷縷清香 愛不一定會像陽光那樣耀眼,但它會在某個角落裡淡淡發光,默默鼓勵你。父愛不一定像母愛那樣明顯 父愛就像一杯...

關於父愛和母愛的名言名句關於父愛母愛的名言名句。

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高爾基 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羅曼 羅蘭 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但丁 慈母的胳膊是慈愛構成的,孩子睡在裡面怎能不甜?雨果 人的嘴脣所能發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親,最美好的呼喚,就是 媽媽 紀伯倫 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米爾 成功的時候,誰...

關於父愛母愛的名言,關於父愛母愛的名言

慈父之愛子,非為報也。南子 父愛可以犧牲自己的一切 包括自己的的生命。達芬奇 父親的德行是兒子最好的遺產。塞萬提斯 父愛如傘,為你遮風擋雨 父愛如雨,為你濯洗心靈 父愛如路,伴你走完人生。恐懼時,父愛是一塊踏腳的石 黑暗時,父愛是一盞照明的燈 枯竭時,父愛是一灣生命之水 努力時,父愛是精神上的支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