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母愛和父愛的優美句子,關於父愛和母愛的好詞好句

2021-10-12 11:18:35 字數 5418 閱讀 2083

1樓:小神

1、父愛就是一把大傘,總在有雨的天裡撐著。父愛就是一座大山,挺拔而偉岸。父愛就是一片汪洋的大海,濃郁而深遠。父愛就是我人生旅途中的一盞明燈,在我迷路時,照亮我的行程。

2、父親,就是你一個氣度寬大的朋友。

3、如果把母愛比做就是一枝盛開的百合,在每個角落中散發著它迷人的芳香,那麼父愛就就是一株茉莉,它在某個角落中默默地吐著它那清新的芬芳!向來只有讚頌母愛的偉大,可又有誰知道父愛的含蓄!父愛這字眼就是多麼的平凡,但這種愛就是多麼的不平凡。

4、世界上有一種愛,就是最無私的,最偉大的,就就是母愛。世界上還有一種愛,卻就是默默的,它不輕易表現出來,就就是父愛。

5、我會見到上天的震怒,卻看不到憤怒的父親。

6、父愛如茶,父親卻毫不在意自己的勞累,一如既往的對我付出最好的關心,像以往一樣在我學習犯困的時候,在我桌上放下一杯濃濃的綠茶,然後默默的走出去。因為他害怕打擾到我。每當這時,我都會舉起桌上的綠茶,喝上一口,那濃濃的暖意驅散了身體的冷意,那茶後的愛意瞬間溫暖了我的心靈。

7、“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再次唱起這首歌時,我彷彿看到了勝利的曙光,無形中有一種力量在支撐著我,我知道,那就是父愛。就是偉大的父愛,更就是永恆的父愛!

8、父親期望兒子比自己更加無可指責,這就是無可指責的。

9、父愛就是一座山峰,讓你的身心即使承受風霜雨雪也沉著堅定;父愛就是一片大海,讓你的靈魂即使遇到電閃雷鳴依然仁厚寬容。

10、父愛似水。他將所有的愛都化做流水,從我心頭流過,伴我跋涉人生旅程。**有我,**就有流水的足跡。

於就是水充塞著我的生活。當我悲傷憂鬱時,有水歌唱的聲音;當我歡欣狂喜時,又有水警示的話語在耳畔響起。來自天國的聖水,帶著智慧,帶著無私的愛,流淌在我心靈的每一處空間,不時給我安慰,給我激勵,給我警示,不時地洗滌著我跳動的靈魂,讓我在愛的呵護下健康並快樂地成長。

11、父愛就是一片大海,讓你的靈魂即使遇到電閃雷鳴依然仁厚寬容。

望採納謝謝

2樓:知否淮淵

父之愛子,非為報也。——淮南子

父愛可以犧牲自己的一切,包括自己的的生命。——達芬奇恐懼時,父愛是一塊踏腳的石;黑暗時,父愛是一盞照明的燈;枯竭時,父愛是一灣生命之水;努力時,父愛是精神上的支柱;成功時,父愛又是鼓勵與警鐘。

父愛,如大海般深沉而寬廣。

父愛是沉默的。

母愛是一縷陽光,

讓你的心靈即便在寒冷的冬天

也能感受到溫暖如春;

母愛是一泓清泉,

讓你的情感即便蒙上歲月的風塵

仍然清澈澄淨;

母愛是一株樹,

在季節的輪迴中固執地堅守家園,

撐一樹濃陰默默付出。

母愛是深沉的,母愛是細膩的,母愛是無私、偉大的。我用心去體會,去感覺才能有資格接受這份愛,這份無價的愛。而今年的母親節,我又想起一位哲人說的話:

母親,是一本讀不完的書。是啊,母親給予的愛,我一輩子也忘不了…

希望能夠幫到你~

3樓:封琴瑟煙雨冢

1、有一個廣告,是父親揹著出生不久的兒子在身上,隨著年齡的增長,兒子長大**,離開家鄉,到外面的高中,一年就見那麼幾次,可是父親的關愛卻從來沒有斷過,直到自己也成家立業了,才懂得父愛的偉大!

2、時光如水,年華易逝,似水流年淡去我們多少回憶,卻始終不改我們對母親的綿綿思念。鶯歸燕去,春去秋來,容顏漸老,白髮似雪。兒女在一天天長大,母親卻在一天天衰老。

當兒女望見高堂之上的白髮親孃,他們都會投入母親懷抱,熱淚漣漣!

4、父愛是一把傘,為我遮風擋雨;父親是一件棉衣,為我抵禦嚴寒。然而面對失敗和挫折,父愛是一瓶良藥,治好我失落的心;面對讚揚和奉承,父愛是一個錐子,刺破我那虛無的夢;面對煩惱和憂愁,父愛是一陣清風,吹去我那雜亂的思緒。

關於父愛和母愛的好詞好句

4樓:匿名使用者

慈父之愛子,非為報也。——淮南子

2、父愛可以犧牲自己的一切,包括自己的的生命。——達芬奇

3、父親的德行是兒子最好的遺產。——塞萬提斯

4、父愛如傘,為你遮風擋雨;父愛如雨,為你濯洗心靈;父愛如路,伴你走完人生。

恐懼時,父愛是一塊踏腳的石;黑暗時,父愛是一盞照明的燈;枯竭時,父愛是一灣生命之水;努力時,父愛是精神上的支柱;成功時,父愛又是鼓勵與警鐘。

父愛,如大海般深沉而寬廣。

父愛是沉默的,如果你感覺到了那就不是父愛了!

父愛是水 ————高爾基

母愛是一縷陽光,

讓你的心靈即便在寒冷的冬天

也能感受到溫暖如春;

母愛是一泓清泉,

讓你的情感即便蒙上歲月的風塵

仍然清澈澄淨;

母愛是一株樹,

在季節的輪迴中固執地堅守家園,

撐一樹濃陰默默付出。

母愛是深沉的,母愛是細膩的,母愛是無私、偉大的。我用心去體會,去感覺才能有資格接受這份愛,這份無價的愛。而今年的母親節,我又想起一位哲人說的花:

母親,是一本讀不完的書。是啊,母親給予的愛,我一輩子也忘不了……

母親啟迪和培育著我的良知,也永遠的溫暖著我的心。母愛是偉大的,母愛是無私的。成吉思汗曾滿含深情地說過:“世上只有一個最好的女人,便是我的母親。”其實,我的母親也是如此。

母親,我該用什麼樣的語言才能表達你對我的愛,該用什麼樣的情感,才能表達我對你的感激之情,我該怎樣才能來回報你?蒼龍日暮還行雨,老樹春深更護花。母 愛如海,母愛如山!

母愛是無私的,是偉大的!因為它是人類最純真,最摯樸的情感,是一份只求付出,不求回報的愛。讓我們一起來好好珍惜這份最平常而又最神 聖的母愛,讓我們一起來感謝我們偉大的母親吧!

我有一個好媽媽。她整天忙裡忙外,每件家務都要她來做。清早,媽媽早早的起床,給我準備早餐 ;還要去開店,中午媽媽從店裡趕來,給我做午飯、洗碗;晚上,媽媽還要給我洗澡、做晚飯……一年365天,你為我,為這個家,付出了多少汗水和心血啊!

天 冷了,媽媽親手給我做棉衣,真是“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母愛不在於驚天動地的壯舉,只深深地浸透在每一份思念,每一份叮嚀,甚至是每一道目光中。

媽媽 , 多麼親切的稱呼 , 被奉上這個稱呼的人是多麼的偉大 ! 然而 , 又有誰 曾經真心誠意地喊一聲 ” 媽媽 ” 呢 ? 誰試過每天見到母親都對她說一句 “ 我愛你,媽媽!

” 呢?哪怕是多麼肉麻,只要是她疼愛的兒女對她說的,她都會高興.

好詞:含辛茹苦 恩深情重 偉大,無私 平凡中的不平凡 母愛無價 神聖

舐犢情深 無微不至 寸草春暉 鶉居鷇食 斷杼擇鄰 寒泉之思 昊

5樓:匿名使用者

父愛如山,父愛是用心體會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每個人都個人都生活在二種愛裡.第一重是母親慈祥的愛,一種是父親嚴厲的愛.這都是愛.只不過愛的方式不同罷了.

關於父愛母愛的優美句子段落

7樓:

1、媽媽,親愛的媽媽,您對我的愛比太陽還要熾熱,比白雪更為聖潔。在我成長的道路上,您就是女兒夏日裡的濃蔭,冬天裡的炭火,您更是女兒人生路上的一盞明燈。

2、母愛是一首田園詩,悠遠清淨;母愛是一幅山水畫,自然清新;母愛是一首歌,婉轉深情。

3、母愛,是天上的雲,總讓烈日,先從她的身驅穿過,給大地呼風換雨降祥和。母愛,是雨後的霞,總讓清洗過的大地,不棄的躺在懷裡,把七彩人生夢譜寫在高高的天際。母愛是醉人的春風,是潤物的細雨,是相伴你一生的盈盈笑語,是你飄泊天涯的縷縷思。

4、倘若我是跋涉千里的夜行者,母親必是那重重夜幕裡一盞溫柔的燈光,遠遠的為我亮著,輕喚我遲疑的腳步;倘若我是條嬉戲的小遊魚兒,母親必是那一汪碧綠的湖水,在包容我頑皮任任性的同時,也將我的快樂漣漪般一圈圈的擴散了去……

5、母親撥亮了那盞昏暗的油燈,溫暖頓時灑滿了簡陋的屋子。燈光下,母親又顫顫地對準了針眼。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

母親就這樣用那根細細的線,串起了一個又一個艱辛的日子。每一針,都仔仔細細;每一線,都飽蘸深情。看著母親滿頭的銀髮和被歲月的風雨分割得溝壑綜合體縱橫的臉;淚水禁不住淌滿了我年輕的面頰。

描寫父愛和母愛的優美句子

8樓:匿名使用者

1、有一個廣告,是父親揹著出生不久的兒子在身上,隨著年齡的增長,兒子長大**,離開家鄉,到外面的高中,一年就見那麼幾次,可是父親的關愛卻從來沒有斷過,直到自己也成家立業了,才懂得父愛的偉大!

2、時光如水,年華易逝,似水流年淡去我們多少回憶,卻始終不改我們對母親的綿綿思念。鶯歸燕去,春去秋來,容顏漸老,白髮似雪。兒女在一天天長大,母親卻在一天天衰老。

當兒女望見高堂之上的白髮親孃,他們都會投入母親懷抱,熱淚漣漣!

4、父愛是一把傘,為我遮風擋雨;父親是一件棉衣,為我抵禦嚴寒。然而面對失敗和挫折,父愛是一瓶良藥,治好我失落的心;面對讚揚和奉承,父愛是一個錐子,刺破我那虛無的夢;面對煩惱和憂愁,父愛是一陣清風,吹去我那雜亂的思緒。

5、如果母愛是熱情如火的玫瑰,父愛便是那沁人心脾的茉莉,雖不如母愛熱烈,但多了份馨香。如果母愛是奔流不息的江河,父愛便是那緩緩流動的小溪,雖不如母愛洶湧,但多了份默默。如果母愛是風雨過後的彩虹,父愛便是那東方初升的太陽,雖不如母愛斑斕卻多了份期待。

6、父愛是一棵樹,為我遮風擋雨;父愛是一盞路燈,在我前途的到路上,給我光明;父愛是一顆星星,無處不在得守護我……父愛和母愛是這個世界上最美好、最不可缺少的東西,他們給了我太多太多……

7、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天下父母之愛,其實都在一針一線、一封家書、一件小事之中。母愛是溫暖的外衣,時時關愛著你的身體;父愛是貼身的背心,刻刻包圍著你的心。

父愛母愛是你身上的兩重衣,無時無刻不圍繞著你的前後,無論你遠隔千山萬水,還是在天涯海角,父愛母愛都在你身上緊緊纏繞。

9樓:浮世觀禪

1、父愛像一本厚重的書,耐人尋味;母愛像一杯甘醇的酒,回味無窮。

2、父親像是一本書,年幼的兒女常常讀不懂,直到他們真正長大了之後,懂得什麼叫感恩的時候,重新開啟這本書,才能讀懂父親的那顆真誠的心。

關於父愛母愛的優美句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就像夏日的清風,為炎熱中的我們吹來陣陣涼爽;母愛就像沙漠裡的綠洲,為睏乏中的我們送來點點希望;父愛就像高高的船帆,為成長中的我們帶來無盡力量。

讚美母愛父愛的優美句子

11樓:fig琳達

1、父愛是偉大的,然而父愛的偉大也並不總是表現為轟轟烈烈、驚天動地,更多的是在日復一日從不厭煩、任勞任怨的歲月裡,是在習以為常平平凡凡、點點滴滴的瑣事中。

2、有了母愛,人類才從洪荒蒼涼走向文明繁盛;有了母愛,社會才從冷漠嚴峻走向祥和安康;有了母愛,我們才從愁緒走向高歌,從頑愚走向睿智;有了母愛,也才有了生命的肇始,歷史的延續,理性的萌動,人性的迴歸。

3、父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溫暖如春;父愛是一泓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依然純潔明淨。父愛像一本厚重的書,耐人尋味;父愛像一杯甘醇的酒,回味無窮。

4、母愛也是文學和**的永恆主題。文人以母愛為題,寫出的文章便滋潤蘊籍;樂師以母愛為題,彈奏的曲調便清柔幽美,餘韻綿綿。

關於父愛和母愛的詩關於父愛和母愛的詩

古詩 1 遊子吟 唐 孟郊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2 別老母 清 黃仲則 搴帷拜母河梁去,白髮愁看淚眼枯.慘慘柴門風雪夜,此時有子不如無.3 十五 宋 王安石 將母邗溝上,留家白邗陰.月明聞杜宇,南北總關心.4 歲末到家 清 蔣士銓 愛子心無盡,歸家...

關於父愛和母愛的名言名句關於父愛母愛的名言名句。

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高爾基 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羅曼 羅蘭 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但丁 慈母的胳膊是慈愛構成的,孩子睡在裡面怎能不甜?雨果 人的嘴脣所能發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親,最美好的呼喚,就是 媽媽 紀伯倫 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米爾 成功的時候,誰...

有關於母愛或父愛的排比句,有什麼關於母愛父愛老師的排比句

關於母愛的 母愛是光,照耀我成長的心.母愛是心,給了我無限的愛.母愛是愛,給我撐起一片天.母愛是天,給我擋風又遮雨 有什麼關於母愛父愛老師的排比句 母愛 母愛是迷航的燈塔,指引著前進的方向 母愛是冬日的陽光,溫暖著赤子的心 靈 母愛是盡職的衛士,保護著幼小的生命 母愛是春天的細雨,滋潤著乾涸的 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