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歷史有重大影響的女人,你知道多少

2021-10-12 11:04:13 字數 909 閱讀 9797

1樓:hm不告訴你

褒姒——紅顏一笑,君主王國。周幽王為博愛姬展顏一笑,結果丟了江山。

呂雉——呂后,劉邦之妻。差點顛覆了大漢江山。

竇太后——漢景帝之妻。竇太后權傾3代,值到漢武帝劉徹才真正權歸皇帝武則天——這個不用說都知道。

孝莊太后——可以說,大清江山能夠在出現幼帝卻不出現危機,全靠這個女人的智勇。

慈禧——呵呵,這個更不用說了,大清江山的可悲就是被這個女人把持了半個世紀。

國外:葉卡捷琳娜女皇——**的巔峰源於她

伊麗莎白一世——英國人民不敢忘記的一代女王。

2樓:匿名使用者

武則天,羋月,慈禧太后

3樓:夢

范蠡獻出西施協助越王復國。司徒王允用貂蟬的美色除掉了董卓。文成公主下嫁給鬆臧乾布,結束了藏漢兩族的戰爭。武則天治理天下二十年,素有貞觀遺風之稱。

4樓:祖硯齋主人

女媧,婦好,孟母,呂后,昭君,武則天,秦良玉等

5樓:閒擲葡萄

宣太后。武則天。黃道婆。孝莊。慈禧。

6樓:噴火金龍

商朝女將軍,漢朝呂雉,唐朝武則天,清朝慈禧

7樓:許小連和湯姆貓

埃及豔后,聖女貞德,鐵娘子撒切爾夫人

8樓:斯星劍

西漢呂后,竇太后,王太后

西晉賈南風

唐武則天

清慈禧太后

9樓:佔顧

海倫,埃及豔后,維多利亞,葉卡捷琳娜二世

10樓:零之勇者

唐朝武則天,清朝慈禧,漢朝呂后,遼國蕭太后,隋朝蕭皇后 ,**宋慶齡,宋美齡等

歷史上對歷史發展造成重大影響的女人介紹

武則天 624年2月17日 705年12月16日 漢族。中國歷史上唯一一個正統的女皇帝 唐高宗時代,民間起義,曾出現一個女皇帝陳碩真 也是繼位年齡最大的皇帝 67歲即位 又是壽命最長的皇帝之一 終年82歲 唐高宗時為皇后 655 683 唐中宗和唐睿宗時為皇太后 683 690 後自立為武周皇帝 6...

你覺得婚姻對女人的影響有多大

婚姻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幸福的婚姻可以使女性容光煥發,讓她們更顧家,可以幸福的過一生。我覺得婚姻對女人的影響主要體現在工作和生活兩個方面。女生結婚之後會把自己的重心轉移到自己的家庭當中去,等有了孩子還要照顧孩子,根本就不可能再把大量的時間精力投入工作之中,也沒有機會再去享受之前小公主般的生活。可是...

你知道壓力大睡不好對身體有哪些影響?

1.代謝變慢。身體裡有一種叫做瘦素的荷爾蒙,當睡不好的時候,體內的瘦素就會開始下降,此時身體內部就會發出想吃東西的訊號,如果這時因此多吃,加上瘦素的減少,體內多餘的脂肪 能量無法被消耗,就會積存在身體裡造成肥胖。2.容易衰老。睡不好是真的會影響 熟睡時會分泌較多的生長激素,這種生長激素擁有使細胞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