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下雨天跑步對身體有什麼不好的影響嗎

2021-10-17 12:04:02 字數 2404 閱讀 6140

1樓:無命小卒

下雨天空氣含氧量一般低於晴天,跑步會對心肺功能產生更大的負荷。

2樓:黑哥解答

下雨天跑步的話,由於空氣中含有水分時,裡吸入的空氣變少,所以說對你的身體是有影響的,不建議下雨天跑步。

3樓:賀妙絲

下雨跑步對身體不好。因為運動後毛孔開啟排汗,這時候被冷風一吹毛孔突然閉塞,寒氣入表。要是抵抗力好的還可以,回去喝口熱水一發汗就好了。

要是根基虛弱的人,寒邪入裡就會生病。再者說,什麼時候跑步不行,非要下雨天跑步,要是在室內,恆溫除溼沒有問題。其實天氣或多或少會影響人的,心理,不適合運動。

4樓:相小筠

下雨天跑步,俺只說是在戶外活動啊,身體出汗後毛孔會張開,雨天空氣中溼氣重,容易導致溼氣入侵,引起身體不適。從其他角度講,雨天陰氣重,出汗後陽氣外洩,陰氣入侵,容易中邪感冒。

5樓:敬初晴

南方多雨天,有時出門是晴天,跑著跑著就下雨了……覺得在雨中奔跑也是不錯的體驗。有跑友擔心溼氣重擔心感冒等,這也正常,覺得主要還是看每個人喜好、感受和身體狀況而定。在雨不大的情況下本人還是會堅持去跑的……那感覺,誰跑誰知道

6樓:以心

下雨天最好不要戶外鍛鍊(跑步)。因為跑步會消耗能量、出汗,在此情況下如果被冷水澆灌,很容易受涼感冒!還有雨天地面溼滑既不方便也容易滑倒,所以雨天還是在室內適當活動活動,或者是用跑步機。

另外,颳大風或者是霧霾天氣也不要在外活動。

7樓:匿名使用者

下雨天鍛鍊對身體好不好哪!我的認為是不管那種鍛練方法的目的是身體健康,而下雨天鍛鍊對身體沒有好處。

8樓:小美

對於這個問題,要分情況討論。首先,在春夏兩季。如果淋雨跑步,因為下雨空氣富含負氧離子。

空氣清新,會讓你跑步呼吸更舒適,跑得更有激情。而春夏兩季氣溫回升,不用擔心跑完步體溫快速下降的問題。所以春夏兩季如果雨不大可以考慮雨中跑步,這是一種不一樣的感受。

而同理,秋冬兩季如果雨中跑步,跑完後冷風颳過是一件很難受的事。很容易感冒。雨中跑步會降低身體的抵抗力。

大家記得雨中跑步後可以喝杯熱水暖暖身子,洗個熱水澡是很舒適的。

9樓:影子

我每年跑步都會遇到雨天的情況,遇到雨天,我一般都態度是,只要不是瓢潑,儘可能堅持跑完。但是平心而論,給大家的建議還是不主張在超過小雨的環境下跑,因為雨大的體驗只能是挑戰而不會是享受。此外,雨天跑步一定要做好拉伸和熱身,跑後及時保暖。

跑的場地最好是運動場和不積水的路面,鞋溼透了要格外加小心,有磨破皮的風險。像我這樣戴眼鏡的,還要克服視線的干擾。不帶耳機,手機做好防水,雷雨天果斷停止。

10樓:百合花香香

下雨天跑步會對身體造成一定的傷害,下雨天雨水的侵犯,受風受寒因素非常大,可能會引起感冒。也會影響**,因為雨水本身對**具有一定的刺激。

11樓:塗三石講故事

我喜歡跑步,但是下雨天我不會出去。因為下雨天溼氣重,對身體不好,很容易引起感冒。

12樓:小熊愛王者

下雨天跑步,身體運動肯定會流汗,毛孔都張開了,而下雨冰涼,滴在身上容易感冒。

13樓:

跑步會使**汗,開啟毛孔,如果下雨跑步會導致雨水流入毛孔,導致受寒。

14樓:有知居

下雨天容易著涼,當鍛鍊身體的時候,身體會出汗,毛孔張大,這時候如果受了涼氣的話,對身體的危害是不言而喻的。

15樓:奮鬥青年阿元

下雨天跑步容易生病,這是最主要的,其次下雨天跑步還容易滑倒,所以儘量不要在下雨天跑步。

16樓:匿名使用者

下雨天不適合戶外活動,雨天路滑注意安全喲!跑步最好是晨跑和晚飯後小跑,或者散步等鍛鍊身體,做有氧運動。早上空氣***點,含氧量高,適合晨練。

雨天屬於陰天,溼度大,人如果運動,血管擴張,毛囊開啟,代謝外出,同時會吸入溼氣,可以會患風溼骨病,傷風感冒。人身體跟天氣是密不可分的,天氣變化同時會影響到人的生理反應,當陰天或者雨天,人會感覺疲勞情愫下降,抵抗力差,最好是做室內運動,也可以不做,好好休息。晴天愛運動比較健康,因為晴天屬於陽氣上升,是朝氣蓬勃生機盎然的時候,這時候做運動最健康了!

希望你做個健康者。

17樓:小月有愛

下雨天外出跑步,人受風寒,容易感冒。習慣成自然,你可以在室內跑,也可以在跑步機上面跑。中年的時候,也有晨練的習慣,人老了之後,懶了一點,沒能堅持,也確實是跑不動了。

生命在於運動,我認可這樣的觀點,現在的人都靜多動少,普遍體重都超標了,適當的控制體重還是必要的。每個人的具體情況都不同,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就是最好的生活方式,要改變已經習慣的生活方式,會有很多的不適應,也沒有這個必要。

下雨天跑步好不好,雨天跑步對身體好嗎?

如果雨不是太大的話,那麼可以照樣出去跑。如果雨實在太大,就不適合外出跑步專。屬 雨中含有負離子,有助於潤肺。在雨中跑步,和平時要有所區別,首先跑鞋的選擇上更要注意防滑 放水,以免因路面較滑而摔倒,另外要放慢速度,步幅要小。跑完後要及時把更換溼衣服。洗個熱水澡可以預防感冒,還可以緩解疲勞。如果雨不是太...

下雨天跑步對身體有什麼不好的影響麼

上海這月天天下雨,以前晨跑的已不見蹤影 大多長期休息,本人仍一體育狂人,天天雷打不動堅持晨練已三十六年,十公里跑32分鐘,百米短跑10 4 已多次遇到出門晴天,奔跑時下雨,雨中奔跑其實也是一種很好的體驗,舒暢?回家後必須馬上換衣服或擦乾身體,以免風寒著涼?如果想嘗試雨中跑的感覺,建議在盛夏的雨中跑一...

雨天用什麼運動代替跑步,下雨天做什麼運動可以代替跑步

下雨天就在家裡原地跳,不需要跳繩也可以。如果是為了 原地跳的時間和跑步一樣都是40分鐘,如果是為了健康20分鐘就可以了。下雨天適合做什麼 運動呢 下雨天做什麼運動可以代替跑步 您好,我來幫您解答 如果雨不是太大的話,那麼可以照樣出去跑。況且雨中含有負回離子,答可以幫你潤潤肺。如果雨實在是太大的話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