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為什麼會變化啊,為什麼天氣會有變化?

2021-10-17 12:08:09 字數 2036 閱讀 8342

1樓:隔壁小鍋

天氣過程就是一定地區的天氣現象隨時間的變化過程。各種天氣系統都具有一定的空間尺度和時間尺度,而且各種尺度系統間相互交織、相互作用。

許多天氣系統的組合,構成大範圍的天氣形勢,構成半球甚至全球的大氣環流。天氣系統總是處在不斷新生、發展和消亡過程中,在不同發展階段有著其相對應的天氣現象分佈。

天氣是指某一個地區距離地表較近的大氣層在短時間內的具體狀態。而天氣現象則是指發生在大氣中的各種自然現象,即某瞬時內大氣中各種氣象要素(如氣溫、氣壓、溼度、風、雲、霧、雨、閃、雪、霜、雷、雹、霾等)空間分佈的綜合表現。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本原因是陽光照射的角度改變以及地球上的海陸分佈和地形不不同。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比一下不就知道了麼?白天比夜裡熱,熱帶比溫帶熱,內陸比海邊熱。

4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在宇宙微傾斜,陽光受熱不均,形成各種不同的氣壓帶,及海陸分佈,地形

5樓:

從物理學的角度:卡爾文創造了絕對溫度。

從物數學的角度:當天溫度是x攝氏度,x是一個未知數。

從生物學的角度:地球上有變溫動物,我們要滿足它們的需求。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本原因在於熱量的消耗和吸收.

白天有光照,地球吸收了陽光的熱量,氣溫升高.

到了晚上,沒有熱量可以吸收,陰暗使氣溫降下來.

(帥哥,送給我10分吧)

7樓:匿名使用者

1,太陽高度角的不同造成不同地區熱量吸收量變化,溫度也就變化。

2,大氣條件造成熱量的散失量變化,從而溫度變化。

3,吸收量-散失量=淨熱量,前量個的週期變化造成後者變化,後者是溫度變化的主要因素,所以淨熱量的變化最終造成溫度的變化。

4,當然其他地理條件也會造成溫度的變化。

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主要是太陽輻射的變化了.

為什麼天氣會有變化?

9樓:匿名使用者

氣候變化是指氣候平均狀態隨時間的變化,即氣候平均狀態和離差(距平)兩者中的一個或兩個一起出現了統計意義上的顯著變化。離差值越大,表明氣候變化的幅度越大,氣候狀態越不穩定。泛指各種時間尺度氣候狀態的變化。

範圍從最長的幾十億年到最短的年際變化。可分為地質時期氣候變化、歷史時期氣候變化和現代氣候變化。地質時期氣候變化的尺度約104~108年,主要根據動、植物化石及各種遺蹟間接研究。

據考證其間經歷過幾次冰期與間冰期交替變化的過程;歷史時期氣候變化的尺度約102~103年,這時期已有人類出現,主要依據歷史文獻記錄、動植物群的變化、樹木年輪分析等手段研究。其間經歷過溫暖期與寒冷期、幹期與溼期的交替變化過程,全球不同地區既有同步變化,又有反向變化;現代氣候變化的尺度100~101年, 利用系統的氣象記錄研究。一般認為從19世紀末到20世紀上半葉,北半球廣大地區氣候回暖,尤其是北極和高緯度地區,氣溫上升顯著,而南半球變化不大,到2023年前後變暖現象達到高峰,以後即開始變冷。

氣候變化的原因很複雜,

10樓:農民喜愛外拍

世界這麼大,空氣和溫度不可能會一樣的。所以,由於空氣和溫度發生了變化,就會產生氣體對流現象,而氣體對流現象就會產生風。風的吹起,就會帶來雲層變化,以及雨雪飄落。

天氣的變化是大自然固有的。也是人類賴以生存的一個自然現象。很重要的。

祝你快樂

11樓:

在一個給定區域內,空氣分子在該區域施加的壓力大小。一般而言,在某個區域空氣分子存在越多,這個區域的氣壓就越大。相應來說,風是氣壓梯度力作用的結果。

而氣壓的變化,有些是風暴引起的,有些是地表受熱不均引起的,有些是在一定的水平區域上,大氣分子被迫從氣壓相對較高的地帶流向低氣壓地帶引起的。大部分顯示在氣象圖上的高壓帶和低壓帶,只是形成了伴隨我們的溫和的微風。而產生微風所需的氣壓差僅佔大氣壓力本身的1%,許多區域範圍內都會發生這種氣壓變化。

相對而言,強風暴的形成源於更大、更集中的氣壓區域的變化。

下雨時為什麼氣溫會降低,為什麼“白露”後氣溫會逐漸降低?

我們首先要明白人的冷熱感是由那些因素決定的 氣溫適中時,空氣中的相對溼度對人體冷熱感覺的影響較小。所謂氣溫適中,是指使人既不覺得熱,又不感到冷,這個溫度叫做 不感溫 人們對環境 不感溫 是不同的,如人體對空氣不感溫為24 對水的不感溫則為34 這就是說在24 空氣和34 的水中,人們會 覺得不冷不熱...

天氣為什麼會變熱,為什麼現在天氣越來越熱了?

溫室效應 概論 溫室效應是指透射 陽光的密閉空間由於與外界缺乏熱交換而形成的保溫效應,就是太陽短波輻射可以透過大氣射入地面,而地面增暖後放出的長短輻射卻被大氣中的二氧化碳等物質所吸收,從而產生大氣變暖的效應。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就像一層厚厚的玻璃,使地球變成了一個大暖房。據估計,如果沒有大氣,地表平均溫...

為什麼腳會抽筋啊,為什麼腳會抽筋

抽筋是指肌肉突然不自主的強直收縮現象,會造成肌肉僵硬疼痛。而腳抽筋卻是一般人最常有的經驗。百分之七的青少年,在過去一年當中曾經有腳抽筋的現象,其中以16到18歲這個年齡層最容易發生。意見建議 1 注意鈣質的補充 青春期的階段,鈣質會相對較缺乏,較容易引起抽筋。2 晚上睡覺時易抽筋者,在睡覺前在易抽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