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小草的優美句子,關於小草的優美句子

2021-05-04 20:59:27 字數 5611 閱讀 8641

1樓:死神

初春,萬物甦醒,一派盎然生機的景象。

在山的那頭,一批小生命破土而出,鑽出泥層,一個個萌芽的小種子伸出了嫩綠的葉子,青青的,為初春增添了絲絲綠意。那份清新的綠,可愛的綠,成為春天的一景。

我不禁對小草產生了一種濃濃的情意。我是喜歡小草的。其實不只是因為它的綠得可愛,尤其是它的那一份對春天的執著,那一份頑強的生命力,給予了我希望。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古代詩人屈原也深愛著小草,深愛著它的頑強生命力。你看,小小的枝幹,小小的葉子,卻努力地向上生長。即使是在懸崖峭壁,它仍然找到生存的路口,喝著陽光的甘露。

我愛小草那份綠意,更愛它的頑強生命。因為它給予了奮發向上的動力。我要高聲讚美小草!

2樓:匿名使用者

小草是報喜的使者,它最早把春天的訊息報告給人們。不信你瞧,冰雪剛剛融化,大地還未脫盡冬裝,這時,你如果用手搜開緊貼著地面的枯草,就可看到一棵棵、一簇簇的小草已經鑽出像針一樣嫩綠的尖兒——它悄悄地伴隨著春天的腳步來到人間。

當春天到來時,小草睜開惺鬆的睡眼,從土地公公的懷抱裡跑出來,探出綠綠的小腦袋,看著周圍光禿禿的樹木。人們看見它,便看到了春天。

小草,它綠油油的,把春的資訊傳送到世界各處,傳送到了人們的心窩裡。小草,從不向人們索要什麼,它們密密的擠在一起,匯成一片綠色的波浪;小草,它用自己柔弱的身軀裝點整個大地。雖然一株小草只是一點綠色,但它們團結,總不一株一株的單獨生活。

一陣風拂來,他並不是傲然挺立,因為它知道:自己只是一株小草,但它不是躲在土裡享受著優裕的生活。它知道自己生命短暫,但它願意用自己短暫、珍貴的生命換來大地一時的綠色。

小草遇風便彎下腰,我堅信小草不是因為貪生怕死,而是想為大地多獻出一點力量。

3樓:愛不愛我隨你便

它們像一跟根根繡花針一樣刺破厚厚的土壤,描繪出一片生機。

夠了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細雨溼流光,芳草年年與恨長

草色遙看近卻無

燕歌未斷塞鴻飛,牧馬群嘶邊草綠

記得綠羅裙,處處憐芳草

春草明年綠,王孫歸不歸

苔痕上階綠,草色入簾青

枝上柳棉吹又少,天涯何處無芳草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晴日暖風生麥氣,綠陰幽草勝花時

牆頭雨細垂纖草,水面風回聚落花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風吹草低見牛羊

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

草青臨水地,頭白見花人

蟾光澹盪,冷浸琪花瑤草

5樓:範如潮

小草,一個多麼好聽的名字。在春天裡,一棵棵小草都穿上了嶄新的綠色的新衣,也許小草認為自己的衣服剛從土裡拿去,就叫雨姐姐幫她沖洗了那美麗的衣服,你看!在小草那裡還有幾滴在眨著眼睛的露珠

6樓:小小小七寶

冬天,地面上的一切綠色都消失了,可你看不到的是,地下綠色卻沒有消失,-----那是千萬顆種子正在悄悄萌發,伺機剪開冰封的大地....春天的序曲,其實在大地還是冰天雪地之時,就已先唱響在種子心中了。關於種子的 其實是小草的前身,,你說呢,,,

寫小草樣子的優美句子(50字左右)

7樓:匿名使用者

溫暖的春風吹綠了鮮嫩的樹芽,吹開了美麗的小花,吹醒了正在沉睡中的大地萬物。這時,小草妹妹也懶洋洋地伸了個懶腰,一下蹭出了泥土,開始了它那全新的生活。

8樓:琳述

1、春回大地,萬物復甦,又是一年芳草綠,又是一度春花紅。原野上,小草都換上了翠綠的衣服,充滿了生機。

2、大地上有了一點綠色,原來是小草露出了新芽,新芽上的露珠,在太陽底下變得奇光異彩。微風輕輕的吹拂著小草,小草扭動著細腰,似乎在告訴人們:春天來了,趕快去播種吧!

3、確切點兒說,我更喜歡小草的顏色,她綠得悠然自得,綠得輕鬆自在,綠得不摻一丁點兒雜質。那才是最最可愛的啊!那才是最最迷人的啊!多麼誘人的綠色……

4、溫暖的春風吹綠了鮮嫩的樹芽,吹開了美麗的小花,吹醒了正在沉睡中的大地萬物。這時,小草妹妹也懶洋洋地伸了個懶腰,一下蹭出了泥土,開始了它那全新的生活。

5、在春雨綿綿的季節,春雨灑遍大地,鮮花盛開,桃李爭芳。在這時,你是選擇讚美那妖豔的花兒呢!還是讚美那綠油油的草地。我選擇了春的使者。春的腳印--小草。

6、春天來了,鮮豔的花朵開了,把春天點綴得五彩繽紛多姿多彩的。

7、小草是那麼地柔嫩,嬌弱,僅似特別地有勁,看,它不顧寒風凍土,一個勁兒地從土裡鑽出來,這種頑強地勁兒,不怕寒冷的勁兒,不怕凍土的勁兒,不是令人覺得有點兒思想的意思嗎?

8、春天還沒到,小草已經早早地探出頭來,看著周圍的這些陌生的事物,等待著春天的到來。

9、小草悄悄地從泥土裡探出頭來,嫩嫩的綠綠的,還掛著兩滴晶瑩的露珠,像是一對大而有神的眼睛,好奇地打量著外面的一切。

10、小草在雨露中成長,伸展了臂膀。而鮮花也更加美麗,並且散發著迷人的芳香!它們共同感受著大自然帶來的氣息。時間也是這樣的過著。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株小草,他不畏嚴寒,一心一意。不屈不饒,堅定不移,持之以恆,鍥而不捨地生長著,終於長成了一株欣欣向榮,嫩綠清新,草色青青,碧綠青翠的小草。

10樓:不吉利的話

春風吹醒了小草,小草叫到:「啊!原來春天到了。」

草弟弟鑽出地面。大口大口的呼吸空氣。

草妹妹也鑽出來,大聲的叫到:「外面的世界真美啊!」(50字左右)

11樓:匿名使用者

嫩嫩的,綠油油的,細長細長的,組成了那樣可愛的,活潑的小草。

12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隊長了謝謝老闆們學習一下這個時候去玩玩啊啊啊我們會更好的,你們這樣子的時間,好久不見了都不知道呢呵呵了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春回大地,春暖花開。

14樓:匿名使用者

春風十里,我喜歡你,春暖花開,奔你而來。

15樓:匿名使用者

地上全是綠茸茸的小草,草裡夾著一些顏色鮮豔的花,就像一塊地毯鋪在水邊

16樓:匿名使用者

額吉累吧斌哥sell丟8大杯嗲上去的來咯可他哦裡咯刻薄

描寫夏天小草的優美句子

17樓:匿名使用者

1、夏天,小草長高了,綠油油的,從遠處看就像一條地毯撲在大地上。

2、夏天不知不覺地走了,秋天輕輕地來到人間。這時,你可曾注意到這些小草?風兒輕輕一吹,它們便把身體扭向一邊,以優美的舞姿向人們祝賀秋天的豐收季節,給我們帶來了金綠輝煌的世界。

秋天輕輕地走了,天寒地凍的冬天來臨了。這時,你可曾注意到這些小草?在寒氣逼人的天氣,人們凍得縮成一團。

可是小草呢?冬天的小草已面色飢黃,領教過凜冽的寒風,大地的封凍,依然永不泯滅有著要復甦的意向。

3、在烈日當空下,太陽炙熱著大地,大地非常地炎熱。美麗清香的花朵因為太陽光的猛烈,耷拉著腦袋,顯得沒有什麼精神。可是,小草並沒有這樣,而是勇敢地抬起頭,頑強地生長著。

當暴風雨來臨時,任憑風吹雨打,把它打得東倒西歪,它都沒有屈服,依然牢固地紮根在泥土裡,頑強地生長著。

4、炎熱的夏天裡,花兒都蔫了,秧苗都垂下了頭。只有小草還頂著酷熱的烈日,在泥土上精神抖擻地挺立著。

5、小草,弱不禁風,但盛夏來臨,狂風暴雨能使樹枝散落,能讓鮮花凋落,但它對小草卻毫無辦法,即使是被暴風雨沖刷,它依然挺立。

6、夏天過去了,涼爽的秋天到了,小草也變黃了,一位位農民踩著小草向金黃的稻田走去,這時金色的小草變成了金色的「地毯」,迎接豐收的到來,那金色的「地毯」上長滿了小花有:紅色的、白色的、紫色的、綠色的、黃色的……五彩繽紛,讓人眼花繚亂,這些小花把金色的「地毯」裝飾得五顏六色漂亮極了!

7、夏天的毒日頭有些無情,恨不得把綠色烤焦;那熱浪一樣的風也有些殘酷,恨不得把小草連根拔起,而小草不動聲色地依然堅強,好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狠心的夏天終於請來了一場狂風暴雨,風雨中,尖刀般的雨點拼命地刺到小草身上,把他們殺得東倒西歪。大雨過後,有的小草被打折了腰,有的身無力氣地趴在了地上,不過,他們沒有也不會放棄,在燦爛陽光的召喚下,一個個很快地站立起來,掛著雨珠的綠草更加旺盛、清新。

8、太陽的酷熱,人類的踐踏,夥伴們的相繼離去,卻都沒有使小草叫苦、退縮,反而更加茁壯,那種精神似驕陽般更加火熱,有人會問什麼精神 那就用小草的歌聲與行動來告訴我們——無私奉獻!

9、夏天,變得墨綠的小草顯示了旺盛的生命力。你別看小草這麼柔弱,可它從不向暴風雨低頭。一陣狂風過後,下了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小草有的被雨打得歪歪斜斜,有的還倒在了地上。

可是雨後,小草又慢慢地挺直了腰,倔強地向著火辣辣的太陽笑著,說:「太陽公公,謝謝你給我充足的陽光。」經過風雨,小草長得越來越茂盛了。

10、夏天,常常是一陣狂風過後,就下起了暴雨,暴雨像黃豆一樣,加上閃電打雷,真是一發不可收拾……雨過天晴,我趕緊去看操場上的那此小草。啊,小草低垂著腦袋,好像奄奄一息,有的甚至趴在了地上,似乎在作最後的掙扎。這可憐的小草啊!

我看在眼裡,痛在心裡。

11、夏天,火辣辣的太陽烤著大地,花兒低下頭來,樹葉打起了卷兒……惟獨小草挺拔地站著,頭驕傲地朝著太陽。突然,一陣狂風暴雨隨之而來,風肆虐地颳著,雨無情地下著,它漸漸倒了下去。我剛想去看看它怎麼了,卻看見它頑強地站在雨中。

12、到了酷熱的夏天,陽炙熱著大地,那些在春天裡被人們觀賞的鮮花,都耷拉著腦袋,顯得沒有精神的時和候,這些小草卻仍然頑強地昂著頭,頂著炎熱;當暴風雨襲來時候,雖然小草被風雨吹打得東倒西歪,但它們沒有區位屈服,仍然牢固地紮根在泥土裡,任憑風吹雨打。

13、火辣辣的太陽照射著大地,炎熱的夏天到了。花兒低下了頭,樹葉打著卷兒,惟獨小草堅強得站立著,不向太陽低頭。突然,一陣狂風颳來,隨後,一場暴風雨便來臨了。

雨下了一個小時,我真擔心小草會死去。哦!它又站起來了,它又頑強地站了起來。

18樓:匿名使用者

1、小草,弱不禁風,但盛夏來臨,狂風暴雨能使樹枝散落,能讓鮮花凋落,但它對小草卻毫無辦法,即使是被暴風雨沖刷,它依然挺立。

2、夏天,天氣炎熱了。烈日當空,大地被陽光照得熱辣辣的。但是小草沒有一點怕熱的樣子,還是像平時那麼活潑、可愛。看著那陽光下的小草,我忽然油然而生出一種敬佩的感情。

3、夏天,常常是一陣狂風過後,就下起了暴雨,暴雨像黃豆一樣,加上閃電打雷,真是一發不可收拾……雨過天晴,我趕緊去看操場上的那此小草。啊,小草低垂著腦袋,好像奄奄一息,有的甚至趴在了地上,似乎在作最後的掙扎。這可憐的小草啊!

我看在眼裡,痛在心裡。

4、夏天過去了,涼爽的秋天到了,小草也變黃了,一位位農民踩著小草向金黃的稻田走去,這時金色的小草變成了金色的「地毯」,迎接豐收的到來,那金色的「地毯」上長滿了小花有:紅色的、白色的、紫色的、綠色的、黃色的……五彩繽紛,讓人眼花繚亂,這些小花把金色的「地毯」裝飾得五顏六色漂亮極了!

5、夏天,火辣辣的太陽烤著大地,花兒低下頭來,樹葉打起了卷兒……惟獨小草挺拔地站著,頭驕傲地朝著太陽。突然,一陣狂風暴雨隨之而來,風肆虐地颳著,雨無情地下著,它漸漸倒了下去。我剛想去看看它怎麼了,卻看見它頑強地站在雨中。

6、火辣辣的太陽照射著大地,炎熱的夏天到了。花兒低下了頭,樹葉打著卷兒,惟獨小草堅強得站立著,不向太陽低頭。突然,一陣狂風颳來,隨後,一場暴風雨便來臨了。

雨下了一個小時,我真擔心小草會死去。哦!它又站起來了,它又頑強地站了起來。

7、在炎熱的夏天,下著暴雨,又颳著狂風,小草東倒西歪。暴雨過後,小草又頑強地抬起頭,向太陽公公微笑。

含有小草詩句的古詩,關於小草的古詩大全

賦得古原草送別 白居易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遠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又送王孫去,萋萋滿別情 最著名的就是這首完整版的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春日遲遲,卉木萋萋。倉庚喈喈,采蘩祁祁。遲遲 緩慢。卉木 草木。萋萋 草茂盛的樣子。倉庚 鶯。喈喈 鳥鳴聲眾而和。蘩 白蒿。祁祁 眾多...

關於小草的古詩,關於小草的有哪一首古詩

1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2 晴日暖風生麥氣,綠陰幽草勝花時。3 草長鶯飛二月天。4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遠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又送王孫去,悽悽滿別情。白居易 賦得古草原送別 5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孟郊 遊子吟 6 醉入田...

描寫小草的句子,比較短的,讚美小草的短句子

小草偷偷的從土copy裡鑽出來,嫩嫩的,綠 綠的。園子裡,田野裡,瞧去,一大片一 大片滿是的。坐著,躺著,打兩個滾,踢 幾腳球,賽幾趟跑,捉幾回迷藏。風輕悄 悄的,草軟綿綿的。暴風雨來到的時候,許多莊稼 花兒 小樹被風雨吹打得東倒西歪,而小草牢固 地抓住泥土,昂著頭,挺著胸,像無畏的 戰士。小草頑強...